读了《斑羚飞渡》有感
今天,我有幸读了《斑羚飞渡》一文。我深深的被感动了。
在戛洛山的伤心崖山,发生的扣人心弦而又令人感动的一幕:一去猎人持着抢
带着猎狗。把一群斑羚逼到了山谷!走投无路的斑羚无计可施。突然,镰刀头羊想出了牺牲一半挽救另一半的方法。终于,年轻的羊踏在老羊的背上。到达了长达六米宽的彼岸。斑羚羊种族生存得到了希望!
最令我感动的地方就是:年轻的羊要借助老羊的力量,到达彼岸。也就是说,老羊的那一队,必定都会坠落山谷,粉身碎骨!其实,老羊可以偷偷的跑到年轻的那一队,便可以免去一死。但是,他们没有!老羊心甘情愿的当了年轻斑羚的垫脚石。他们把种族的生存放在的一位,不惜失去生命!他们是多么伟大啊!看到这里,我不经热泪盈眶!。但是
其实,在我们身边,像斑羚一样勇敢的人有很多。比如:发生火灾去救火的消防队员,他们也有失去生命的危险。但是在他们的心里,灭火、救人才是第一位。
但是,没有斑羚的勇敢的人也有。还记得2008年512大地震吗?一位姓范的老师,得知发生地震后,扔下学生就逃跑,真是丑态百出啊!
我欣赏斑羚的勇敢、机智、团结的精神。但是,我也憎恨猎人的自私、凶残。读完这篇文章后,我慢慢的和上书。回想刚才的惊心动魄。我希望猎人不要再捕杀斑羚了,还给斑羚一片自由的天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