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斑羚飞渡》有感650字
美妙的世界里,生存着五彩缤纷生物,不管他们是否心地善良,他们都是世界里的一份子。我们不能伤害他们。
在这美丽的世界里,做为高级动物的我们--人类,也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有的喜欢花草树木,有的喜欢新奇事物,有的''''''不过,我切喜欢可爱的动物们!
相信大家一定看过一个叫<<斑羚飞渡>>这个著名的故事吧。
这是一篇感人的故事,故事记叙了一群斑羚被人类逼到伤心崖上,陷入绝境时,在老斑羚们的帮助下,求生自救的全过程。赞扬了动物间伟大的自我牺牲精神和团结友爱的精神。歌颂了老斑羚为了后代的生存,甘愿走向死亡的自我牺牲精神。
在我看了这个故事后,我不尽为动物的惨剧感到同情,更为人类的所作所为感到气愤。在故事里,人类担任了一个不光彩的角色,他们是自然侵略者和掠夺者。要知道,动物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不应该对他们赶尽杀绝。从故事的角度看,斑羚比起人类更有高尚情操,她们可以不谓生死,一命换一命,为了年轻的一代,她们愿可牺牲。没有一只斑羚有自私自利的心态。如今的人类,只会为自己的利益拼搏,他们可以随意地从自然环境取资源,可以为了自己出卖他人。但他们切从没想过资源用完后,世界会怎样,陷害他人岂能面对自己的良心呢?看来,这一方面,做为高级动物的我们还比不上渺小的斑羚。
做为控制里极大的人类,我希望你们要爱护小动物,不仅仅是国家保护动物,对于小小的生命我们也都要善待。还有,为了动物有一个“舒适”的家,请人类别再无计划第砍树木了。
我知道,动物从前视我们为友,而我们切不领情。我们破坏了动物美好的“家”。使她们无家可归,慢慢的灭绝;我们残杀了动物的亲戚,使她们害怕我们。我们欠动物太多了,地球并不只属于人类。如果有《动物法律》的话,我想人类已经错犯了许多条。
愿全世界的动物们都能不受人类的干扰,幸福愉快的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