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不是我的佣人》读后感_600字
最近我们语文老师蔡老师向我们推荐了一本书:《妈妈不是我的佣人》,我便去晨风书店购买了。经过一个寒假漫长的阅读我终于看完了这本书,这本书让我深有感触。书中讲述了一个上五年级的首尔男孩阿章,因为妈妈怀有身孕,爸爸又在首尔工作,暂时把他转学到乡下的舅舅家。来到乡下上学的阿章,离开了妈妈的关怀和照顾,上学时不但作业没有带,连美术课要带的画画颜料也忘记带了,结果被老师狠狠地惩罚了一顿,被同学嘲笑。生活上从来不会自理的阿章,表妹就批评他说:“我不知道你的妈妈是不是你的佣人,但我的妈妈不是”。这句话使阿章想到了以前在家里的时候都是妈妈帮他准备的学习用品,利用他睡觉或去上学的空闲时间把房间整理干净。阿章经历了不断的挫折与失败,使他从一个懒散、弱小、懒惰的男孩成长为一个独立、勇敢、关爱他人的男子汉。
读完了这本书之后,我便开始地不断反省自己,我想起:在学校打开书包时,发现该带的书本没带,急得如同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时,希望妈妈能及时送到我的身边。老师点明收作业的时侯,我经常在书包里乱翻一通才能找到作业本。在学习上遇到不会做的题目,不是上网抄答案就是空着不做,从来没有思考过。因为我做事总是丢三落四,没少让妈妈操心。
我决定要向阿章学习,改变自我,让妈妈为我少操一点心。于是我开始独立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如洗碗、拖地、扫地、打扫和整理自己房间等等。学习上,我也在努力。寒假,我每天都做一篇阅读理解,来提高自己的理解能力。平时也看一些课外读物,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尽管学不好数学,不想学数学,但在妈妈的鼓励下,仍然每天地坚持做练习题。一开始,我笨手笨脚的,总是出错,慢慢地我越做越好。遇到难题时,仔细读两三遍题目,做到正确理解题意,在画图分析,找到解题的突破口,所为难题就迎刃而解了。经常得到妈妈的赞扬!
请你记住,妈妈不是你的佣人。也请你相信,不用妈妈的帮助,靠自己的力量,你也可以做得很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