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2
趁着这次寒假,我买来了这本《青铜葵花》,看了第一篇后,我对它爱不释手,一口气读完了一遍后,它令我感动不已。
葵花,她本是城里的一个孩子,不幸父母双亡,这才来到了农村的青铜家里,可葵花是那么的善解人意,她没有像一般的城里孩子那样又哭又闹,用文章里的话来说:“在她跨进青铜家门槛的那一刻,他已经是奶奶的孙女,爸爸妈妈的女儿,青铜的妹妹。”青铜和葵花都到了上学的年级了,可家里砸锅卖铁也只可以供一个孩子上学,青铜和葵花都希望对方可以去上学,最后青铜用抓阄的方法使妹妹上了学,其实青铜早就算计好了,葵花一定会抽到上学的那粒种子,他自己也很想上学,却还是把这个机会交给了她的妹妹,青铜的精神是多么令人尊敬!而我们现在上的起学,有的人却还不想上,这些人是多么的可耻!
在葵花的上学期间,青铜每次都在放学前就早早的赶着牛在等葵花了,而葵花也不在意骑着这“庞然大物”上学。当刘瘸子来学校照相时,对大麦田的孩子来说这是一件多么渴望的事啊!孩子们有的没钱,还到处到别人那儿借,最后,全班只有葵花一个孩子没照相,可她还是没有对家人提起一个字,因为她知道家里已没有钱照相了……
到了冬天,青铜一家做起了芦花鞋,可为了一个毫不相识的人,他把自己的那双芦花鞋给了他,他的一双脚,被雪冻得通红通红,青铜舍己为人的精神是多么值得我们学习!
在这个大家庭里,不仅青铜和葵花是善良的,就连这个白发苍苍的老奶奶——青铜的奶奶也是那么的为他人着想,由于粮食困难,她到了她妹妹家摘棉花,想卖些钱,可惜身体实在扛不住了,在海那边一病不起,她的妹妹说送她回家,并会给她两大袋棉花,可她还是执意要留下,最后被送回了青铜家里,人瘦了一大圈,葵花是个孝顺的孩子,由于治奶奶的病需要花费很多钱,她决定不上学了,把成绩都考砸,最后被青铜发现,在奶奶的苦苦哀求下,校长终于同意让葵花再考一次,葵花为了奶奶,竟可以放弃自己的学业,她是多么孝顺啊!她还跑到了江南捡银杏,好卖几个钱,给奶奶治病,她握着几张毛票回来后,仅仅过了一天,奶奶就去世了……
青铜一家人都是多么的善良啊!我们应该多向他们学习,如果全世界的人们都拥有舍己为人的精神和善良的品质,那这个世界该变得多么美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