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12
在这个假期里,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青铜葵花》。
这是一个男孩和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铜,女孩叫葵花。一个特别的机缘,让城市女孩葵花和乡下男孩青铜成了兄妹相称朋友,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十二岁那年,命运又将女孩葵花送回她的城市。男孩青铜从此常常遥望芦荡尽头,遥望女孩葵花所在的地方……
葵花是个懂事的女孩,但是很可怜。她的母亲在一次事故中失去了生命;宠爱她的爸爸又在去画葵花(植物)回来的路上被龙卷风甩进了河里而失去了生命的。从此她自己孤独地生活在世界上,一直到后来被善良的青铜的一家收养了。
青铜是个聪明、善良,一开始很健康的男孩。可是在一年的夏天,大麦地里着了一场大火,不但大麦地被烧了,青铜家的房子也被烧了,从此他们一家就省吃俭用。就在这一段时间,青铜发烧了,一连烧了五天,烧退之后,父母才发现他变成了哑巴。他虽然不会说话,但是他依然是那个聪明善良的青铜。
自从葵花被收养到了他们家,青铜家就给予了葵花很多:父母的爱、奶奶的爱、哥哥的关心。青铜他们甚至自己不吃饭也要让葵花食饱饭、去上学。葵花也没有辜负了他们一家人,成绩一直是班里的第一名。就这样葵花度过了她一生最快乐的五年。
葵花在12岁的时候回到了城里,青铜就一直在大草垛上坐着。突然有一天,青铜看见了葵花正在向他招手,他站了起来,他会说话啦!他用尽平生力气,大喊了一声:“葵——花!”就这样青铜会说话了,并经常去葵花田看葵花(植物)。
这个故事深深感动着我,看到青铜和葵花在芦苇荡里无忧无虑地嬉闹、玩耍,我的心情也会跟着他们快乐起来。当看到懂事的青铜为了妹妹能念书,而亲手破灭了自己的上学愿望,我的心里也酸酸的。如果青铜和葵花的生活条件再好一点,爸爸、妈妈能让他们同时进学校念书,那该多幸福啊!我还想说爱是伟大的!正是因为有爱,葵花才从孤儿变成了一个有家的孩子;正是因为有爱,葵花才她能像正常的孩子一样去上学;正是因为有爱,葵花才能被全社会关注,重返城市生活;还是因为有爱,葵花才会跑那么远去摘银杏,给奶奶看病。所以说有困难不可怕,只要我们像青铜和葵花那样,永远乐观,永不放弃,就一定能克服所有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