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10
灯光照在泛黄的书页上,眼泪不知不觉已经落下,双手抚上肩膀,回忆一篇篇翻过
跟随爸爸来到大麦地的葵花,从来没有想到,会遇到这么多磨难,但也绝没有想到,会遇到一家善良的人。葵花,一个懂事的女孩儿,失去了她最爱的人。可是,她虽然失去了一个人,但是却收获了满满的幸福。
葵花,一个有爱的女孩儿,青铜是葵花的依靠,对于葵花当时的选择,为什么选择穷苦的青铜一家?我有了答案,因为爱可以超过一切。
葵花,在爱中生活着,一个个场景,让人感动,当看到奶奶把她当成宝贝的手镯卖掉,给青铜和葵花买米吃时,我恨不得把自己的钱都给她们,这就是爱啊,满满的爱!
想起自己的故事,我的父母,从我小时候起就闹不和,天天争吵,那时的我,起初,听到吵架声我就会躲到角落里偷偷哭,后来,我渐渐习惯了这扰人的声音,麻木了,便也空洞了,我的灵魂早与童年飞走了。
我的母亲,后来还是离开了我;我的父亲,也成天忙他的,我们之间,只能靠电话联系。我开始了自己的生活,我变了,开始变得沉默。我爱上了书,因为在书中能忘记一切不开心的事,我偶尔会去走走,抛下所有心事,让自己沐浴在风里。
比起葵花,我算是快乐的。因为我至少拥有一个富裕的家庭,但是比起她拥有的爱,我却是遥不可及的。我只能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听着时针嘀嗒嘀嗒地走着。
很多时候,我也会被累哭。当考试考砸时,当被同学嘲笑时,当看到别人的父母那关切的目光时
但是,我笑着告诉自己:只有走自己的路,让自己发光,成为万众瞩目的女王,那才是王道。
我想起了开心的校园生活,想起了真诚善良的同学,他们灿烂温暖的微笑,清风般和煦的话语,我的心突然沉静下来了。
我取下一盒CD。轻缓的音乐好像一条小溪,流淌入我的心间。突然,鼻子一酸,温热的液体从脸颊上流下。有一滴流进了嘴里,咸咸的,其他的,一滴一滴落在玻璃桌上。
心里的那条线,忽然消失了。爱,是一种精神支持。擦干了眼泪,望着窗外初升的太阳,我笑了,脑海中显现出葵花的影子。我很幸福,因为我深深地知道,其实幸福没有离我而去。
故事的最后,葵花回到了属于她的城市,而青铜,望着大河的那边,思念泛滥…
如果爱有声音,那便是最美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