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5
苦至深则显美
——题记
在书店,无意间看到一本叫《青铜葵花》的书。于是,我怀着复杂的心情看完了这本书。从故事的开始到故事的结束,每一章都让我心潮起伏!每一章都充满爱的力量!
这是一个乡村男孩与城市女孩之间的故事。一个意外的机遇,让两个人成了兄妹。他们一起生活,一起成长!但女孩葵花12岁那年又被接回了城市。从此男孩青铜便遥望着葵花走的方向。直到有一天,这个不会说话的男孩喊出了女孩的名字。
青铜为了让葵花上学,把自己上学的机会给了葵花;为了让葵花不受别人的欺负,每天让葵花坐在牛背上,自己牵着牛把葵花送到学校晚上接回家;为了让葵花有灯光写作业,他一口气做了十盏南瓜灯;为了让葵花看马戏,他让葵花坐在自己的肩膀上;为了让葵花报幕时更加美丽耀眼,他用嘴巴一刻也不停的吹了一条独一无二的冰项链;为了让葵花回家时不怕路黑,他在河边上等了好几夜。
青铜为葵花做的很多事,他与葵花之间已经产生了一种纯洁的爱,这种爱需要两个人来共同维持,共同感动着对方。青铜为葵花做的很多事感动了大麦村的每一个人。而葵花为青铜一家人也做了很多感人的事儿。
葵花为了让家里省钱,没有参加学校的拍照;为了让家里人自豪,每次都把成绩考到第一名;为了不费家里的灯油,受着同学的嘲笑在同学家里写作业;为了赚钱给奶奶治病,独自一人跑到江南捡银杏卖钱;为了让哥哥学到知识,她想尽办法教青铜写字。
青铜的家人再苦再累也不愿让女孩儿受苦受累。他们为了让葵花能拍一张相,全家人一起编芦花鞋卖钱;爸爸为了让葵花能在冬天住上房子,把能卖的都卖了,然后去租地割金茅草;妈妈为了让葵花过年能有新衣服穿,把自己出嫁时的衣服改了,然后让葵花穿。奶奶为了让葵花穿上新棉袄,瞒着一家人去摘棉花,结果累倒了。
这就是爱的力量,一家人用爱的力量感动着每一个人。他们用心灵“编织”出了一条“爱的项链”!
爱的力量是伟大的,是无私的,是任何人都抵挡不住的!所以葵花的爸爸妈妈为了让葵花接受良好的教育,还是忍着内心的疼痛让葵花到城里读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