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7
在一家普通的农家里面,从今出来过一个很懂事的小女孩,她长得很漂亮,而且学习成绩也很好。他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葵花!
她也有一个哥哥,全大麦地的人都知道那是最好的哥哥!他的哥哥的名字叫青铜,也是一个很好听的名字。 他们就住在同一家,他们家可是大麦地里面最穷的家庭。可是他们并没有嫌弃彼此,青铜,还有一个奶奶。每天都喜欢把自己打扮得干干净净。我在想青铜的奶奶,一定是一个慈祥,而且和蔼可亲的人。不然的话,他是怎么收到大卖地里面人的尊敬呢? 青铜的爸爸,是一个很注重面子的人。我觉得他从来都没有嫌弃过青铜他们。可是我也搞不懂为什么青铜的父亲,一会儿慈祥,一会儿又那么凶恶。
当得知青铜他吃了别人的鸭子,不惜去吧青铜给揍了一顿。但是他却没有奶奶观察的那么仔细,他并不知道那一个鸭子,其实就是野鸭。还是青铜的妈妈,他们把青铜和青铜的爸爸给分开了。说起了青铜的妈妈,我也没有什么好说的。因为在曹文轩的笔下青铜的妈妈总觉得他很慈祥。但由于没有过多的描写。况且青铜的妈妈,也是一个跟青铜的奶奶一样爱干净的人。他也许是和青铜的奶奶一样慈祥而宽容。
再说说大麦的人,大麦地里面的人有翠环,嘎鱼还有秋妮。 其他的人没有什么好讲的,就先讲下嗄鱼吧。有很多人都说嘎鱼是一个反面的人物。可我却不这么认为,因为当时他还在笑青铜家里面那么穷,葵花怎么可能去他们家,可是真的,葵花去了青铜的家里面。这无疑是给嘎鱼甩了一个大大的巴掌。
所以后来嘎鱼趁机报复也是理所应当的,况且葵花要走整个大麦地里面的人都连成一线。特别是嘎鱼,在青铜的奶奶要去世之前嘎鱼也给了青铜奶奶带来两只鸭。反正我就是觉得这个大麦地里面的人就是这样的纯洁质朴。至于葵花的亲身父亲,我觉得他倒还是一个很高调的人,他很喜欢青铜葵花,但是他有一点傻,他并没有被龙卷风所选到水里面,只是他自己。不知道大家看过水仙花的故事吗?但是我觉得他跟里面的水仙花王子很像。
因为朴实而纯洁的山村。也因为相嘎鱼这样的反面人物。让整个山村都活了起来,好似就在人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