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著名作家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提高的阶梯”。可见,书籍对人们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它能够给我们讲述许多趣味的故事,能够将多彩的生活展此刻我们的眼前,我们能够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领略人生的真谛。
书,就像一位博士,时刻传递给我们知识。读书能让我们获得许多知识,开阔视野。我的书架上就有系列读本《地球之谜》、《自然之谜》、《人体之谜》、《动物之谜》等,我时常读上一读,从而明白了世界上最高的山是喜马拉雅山,有8844。43米,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是撒哈拉沙漠,世界上最壮观的大瀑布是尼亚加拉瀑布,它横跨美国和加拿大两个国家;还明白了生命开始于父母的精子与卵子,明白了天上为什么会下雨,风是怎样构成的,云为什么不会掉下来等等……这些都需要经过多读书来获取。假如我们是一棵树,那么不多读书、不多学习就不能吸收足够的“营养”,长大后就会变成一棵空心树。要想成为有用的栋梁之材,就要多多地读书,多多地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