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株待兔》读书心得9
在以前的时候,我在家里看了一本书——寓言故事。这本书里的《守株待兔》这个故事,我在三年级学过,但现在度了,却有着不同的感觉,就让我来告诉你吧!
《守株待兔》这个故事讲的是:从前有一个农民,他是以种稻田来养活自己。一天,这位农民在树桩旁看见一只撞死在木桩上的兔子,就美美的吃了一顿晚餐。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农民居然每天都守在木桩旁,等待死的兔子,农民每天都在等,可是一只也没有等到。一天过去了,五天过去了,十天过去了……但是他还没等到。田野里的野草飞快的生长,庄稼也荒废了。我想:如果他一直没有等到兔子,他就会饿死,如果他有在田野种菜,也许他就会有的吃。啊!他真笨,天上怎么可能掰掰掉馅饼给你呢!
我笑着笑着,想着想着,我突然笑不出来了,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出这样的一件事。
在生活中,也有许多不劳而获的人,在我的生活里也有一位,就让我给你讲讲吧!在暑假的时候,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两本暑假作业本,我同学朱德权却在家里动也不动暑假作业本,因为他知道在补习的地方,老师会订正作业本,他就陈老师订正作业本的时候,把答案给听了过去,写到自己的作业本上。我想:做任何事都不能不劳而获,应该勤劳,希望朱德权能改正错误,成为一名不不劳而获的人。
只有愚蠢的人才会不劳而获,只有聪明人,才会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努力,才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