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株待兔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守株待兔》这个成语故事,这个故事是说宋国有个农夫,有一天他在田里干活,突然看到有一只野兔从树林里窜出来,不知这么的,一头撞在田边的大树上死了。农夫急忙跑过去,没花一点力气,捡了一只又大又肥的
兔子。他乐滋滋地走回家,心里想,要是每天都能捡到一只兔该多好啊!从此他不再干活,天天坐在那棵大树旁守着,等兔子撞过来,他等啊等啊,等到他地里的野草比庄稼高了,连兔子影子也没有再等到。
看了这个故事让我懂得:做人不能贪得无厌,更不能整天只想不劳而获。同时也让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靠自己来努力,只有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和汗水换来的成果才是最香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