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株待兔》读书心得13
二年级的时候学了一个寓言,叫《守株待兔》。古时候,一个农民在地里干活,突然一只兔子从森林里跳出来,撞在树桩上死了。农夫急忙跑过去,高兴地抱起兔子回家了。之后,他扔下锄头,在树桩旁坐了一整天,等着看树桩上有没有兔子被打死。最后,他所有的庄稼都死了。
看了这个故事,觉得那个农民傻。因为一只兔子死在树桩上是个意外,他认为这是经常发生的事,所以一无所获。
这个故事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存在不劳而获的事情。那个农民不依靠自己的劳动生存,每天只想白捡兔子。太神奇了!就像我们学习一样,平时不努力就不会有好成绩。
所以我们做的每一件事都要脚踏实地,付出才会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