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株待兔》读书心得8
今天我看了《守株待兔》这个故事,这个故事讲的是有个人他每天都要去种地。一天,他在树边休息的时候,有一只兔子正好撞在了树上死了。于是他高兴地把兔子带回了家。他和家人一起享受了美味的兔肉。
第二天,他不去种地了,早早来到了树旁边坐着,等待撞的兔子,他整整等了一天也没有等到。
以后他每天都这样,别人问他为什么不种地,他说:”我要等撞的兔子,你们就等我的好消息吧!“但是,他再也没有等到撞的兔子,他的田地也荒废了!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有的事只是偶然发生的,不是每天都一定发生,做人应该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工作和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