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丰满》读书心得

时间:2021-08-20 09:54:23 读书心得 我要投稿

《理想丰满》读书心得

  不知不觉的工作已经快十年了,回顾初心越来越觉得理想模糊。理想造就人的卓越智慧、素质和能力,拒绝学习,拒绝新事物,就说明一个人或者没有理想,或者丧失了自己的理想。有梦想的人学习能力特别强,而且不拒绝任何新东西。看这本书后不仅视野开阔,还增长人生格局。深深体会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诱惑太多,但要理想坚定的走下去。

《理想丰满》读书心得

  书中有这样一句话:追求理想,顺便赚钱。一个人一开始要把赚钱当作附带条件,才能真正把企业做好。因为他专注的地方是企业发展,自我价值的实现,而不是股东们最关心的“钱”利润。恰如冯仑所言:“人生最困扰的是满脑子糨糊、是非观念太乱,今日之我跟昨日之我打架,明日之我又挑战今日之我,白天的我和晚上的我打架,晚上的我一觉醒来又后悔。这么多纠结闹心集在一起,这种人生便是最不快乐的人生。” 谈到教学,不也是这样,如果一味追求高工资,时不时去计较工作中得与失,真的会让自己迷失方向,每天都在白天与黑夜之间打架,纠结中过着很累的生活。

  书中还提到“有理想的人学习能力特别强”,学得多、学得快,所以,想得多、看得透、望得远、多发现就是必然的。通知这句话我也就不难理解越优秀越努力的含义了。有理想的人,不会觉得的累,觉得那是一种为了理想的坚持,那种反而是快乐。对比一下自己教学,当时为了讲好编程课,自己一个假期都泡在网络自学编程里,一切从零开始,慢慢地自己不仅会编程也会设计出自己想要的东西,那种喜悦足以把真个假期的累抵消。我的理想做一个专家型的教师,那么自己的专业不能丢。虽然我是个信息技术老师,大量的时间都是行政工作上,有时候行政的累和繁琐很想让自己放弃这个不被重视的学科,但看看有些同行们把信息技术课上的游刃有余,风生水起,真的'心里痒痒的,当你感觉到痛苦,说明我还有追求,我还有理想。有理想有目标,会让自己很自律,每天叫醒自己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有理想的人,多为严格自律的人。胸怀远大,必不会因生活中的碎屑之事而羁绊。什么做加法,何者做减法,都是分寸拿捏得准确无比的,故而能够成就大事,舍弃小事,特别是鸡鸣狗盗之事,根本不可能与之沾边。这也就是理想的另一个特别功效——减少是非。

  还有这样一句话:先往前走,当条件成熟的时候再加快速度。有时想太多的可能和不能可能都不如自己去试一下。有想法就去做,等条件成熟也就是把自己等废了。每个人的生活都是各种未知的艰辛和阻碍,困难无望时,什么能够支撑自己?唯有理想与价值观。

  一个人的理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无论走多远,理想不可丢,正所谓不忘处心,方得始终。

【《理想丰满》读书心得】相关文章:

冯仑,野蛮生长,理想丰满,读后感。02-23

《我的教育理想》读书心得09-03

理想国读书心得07-12

《理想国》读书心得05-01

《建设理想课堂》读书心得07-06

《建设理想课堂》读书心得12-06

理想国的读书心得09-17

我的教育理想读书心得3篇_读书心得12-08

我的教育理想读书心得感想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