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母爱的作文
母亲是什么?有人说母爱是高山,高大而挺拔;也有人说,母爱是大海,深情而广阔。而我,却认为母爱是阳光,明媚而温暖。
小时候,我的母亲是一位普普通通的教师,她每天都很忙,没有时间管我,只有姥姥在家带着我;只有姥姥管我;只有姥姥为我做可口的饭菜。虽然我每天晚上都会见到妈妈,但也只是看见那位戴着眼镜,拿着红笔在阅卷的一个对于我来说陌生的人,所以,那时我一直都没能体会到母亲那深深的、无私而又伟大的爱,幼稚的认为世界上只有姥姥最好。而那一次,那个永远也忘不掉的晚上所发生的事情,让我被母爱所折服,被母爱所感动。
那是一个下着大雨的晚上,妈妈跟平时一样,在微弱的灯光下弯着腰阅卷。我也跟平时一样,跟弟弟在储藏室玩游戏。一不小心,我的膝盖被撞到了一把很坚固的椅子上,直流血。看先鲜红的血,我吓了一大跳,以为我快要死了,便“哇哇哇”的哭起来,妈妈急忙跑到储藏室,看见躺在地上的我和在一旁直打颤的弟弟。姥姥急忙跑出去把医药箱给拿出来,在拿的过程中,妈妈严厉地说:“你看你,磕破了吧,都上幼儿园了还为家里惹事,真是的!”听完这句话,倔强的我眼泪不争气的掉了下来,心想:坏妈妈,明明就是弟弟撞得我,凭什么说我,凭什么?哼!这时姥姥急忙跑过来,打开医药箱,给我抱扎伤口。我的心马上得到最大的安慰,心想:还是姥姥在乎我。包扎完了,我便准备休息。
我闭着眼睛,躺在温暖的被窝里。但强烈的灯光照的我睡不着觉,这时我看见妈妈正在屋里的桌子上阅卷,我很生气,心想:真讨厌,刚刚说了我,现在还想跟我过不去,真是的。想到这,我的心已经无法平静了,便大声冲妈妈嚷道:“哎呀,你烦不烦,别老是为了自己就不让我睡觉!”说完,我好像也吓着自己了,心想:这次肯定要被妈妈说。没想到,妈妈却放下手中的红笔,轻轻地替我关上灯,又轻轻地打开台灯,坐在椅子上。我满足的闭上了眼进,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夜深的时候,我突然醒来。看见妈妈还在批作业。微弱的灯光照着妈妈弯曲的背;照着妈妈疲惫的眼睛;照着妈妈愁眉紧锁的眉毛;照着妈妈已经不再光泽油亮的黑色头发。我身体的某个部位突然强烈的颤抖起来,冲了上去,紧紧地拥抱着妈妈,我已经满眼是泪,哭着说:“妈妈,是我不对,我以后不这样了!”妈妈抬起头,布满血丝的双眼吃惊地望着我,听到我说的这句话,妈妈高兴地说:“楠楠,既然你知道错了,就已经很棒了,妈妈为你的理解而感到高兴。其实,妈妈也不是不帮你,妈妈知到你的腿很疼,但妈妈不能偏向你,因为妈妈不能做那种只顾及自己的孩子,而不顾及别人孩子的人,更何况弟弟是你小姨的孩子,你不是很喜欢小姨吗,对不对?”“嗯,我明白了了做错事不能只想着别人的错误,先要反思自己。谢谢妈妈。”我高兴地说。“快去睡觉吧。”妈妈甜美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是啊!在我们责备母亲的时候,我们是否想过在刮风下雨的时候,你在温暖的雨伞里,可曾想到那个在你身后,为你遮风挡雨的人。在夏日炎炎的时候,你在凉爽清风下安恬入睡,又可曾记得守在你身边,为你遮寒避暑的人。在我们生活在这个千姿百态的世界里,是谁给予我们点点滴滴的教诲,是谁让我们在扬帆前进的道路上少受挫折,是谁在我们哭泣、苦恼时带来轻轻的安慰?是我们的母亲啊,她的眼睛总是无微不至的关注着我们的一切!世界上谁不想拥有母亲的爱呢?
现在,有的人已经失去母亲了,所以他很痛苦,因为母亲爱他。现在他长大了,母亲却去世了,他再怎么努力也不会看见母亲了。我们这些沐浴着温暖阳光的人,要懂得尊重母亲,爱护母亲,不能让母亲因为我们而感到悲伤。
母爱这两个字,太简单了,闭着眼睛也能把它写下来,但这两个字包含的意义却太深了,不管怎么写,怎么说,都说不完写不完它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