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到内心深处一些不愿意面对但却真实存在的东西,
比如"苍孙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哪女人都一样不省心!"
"我这辈子跟钱着了大急啦!。总比成为钱串子强啊!"
"他太忙了!忙挣钱,忙着闹感情危机。把大好时光全忙活过去了!"
生活就是一种修行~有许多的无奈与美好~友情~爱情~亲情~
世间美好的回忆~你是否也曾活的精彩过?
影片里的人物生活的都很淡定,秦奋、笑笑用一生来诠释某种生活的意义和内涵,让我们身边的人都有所触动和感悟。但现实社会能让我们去如此的生活吗!如是做到了,那他在身边人的眼里定是个失败者。很喜欢:婚姻怎么选都是错的,长久的的婚姻就是将错就错?
很唯美、很喜剧、很煽情、很具破坏力---将错就错!
不少精彩的对白,与人生感悟,引人发笑的同时而又让人思考。我记得有这2句,1句是我不忌讳死人,我只忌讳活人(有点最可靠的是人,最不可靠的也是人的意思,人很复杂,这里就不深究了)。第2句是哪女的都不省心,我想道出了部分男人的心声吧,呵呵。相信不少影迷能记住一两句经典语录,不管句子是从哪来的,谁说的,会记住会用就是自己的。
最好不相见,便可不相恋。
缘起缘灭,聚散分离,分分合合,这都是命。我的命来了,也只能从命!
留住能留住的人,留住能留下的福,一辈子很短,来不及一错再错。
好像是有人给我上了一堂人生课,秦奋虽游戏人生,但是从香山的死他(她)都悟出了人生短暂,当珍惜呀,尤其是川川的那首送别诗,更加让人觉得,要珍惜现在,现在的人,现在的情,现在的一切。
其实人生真的很短暂,只是忙碌的我们,总在追求中苦苦埋怨痛苦的漫长,却没人会嫌弃幸福的永远。不舍不弃,不增不减,将错就错的人生,表面上我们都希望得到或者占有,但真正给你的时候你就会觉得所有都是那么枯噪乏味。失去后才懂得珍惜,只是我们都如何在拥有时"虐待"我们的财富?
一辈子和爱的人"将错就错"的在一起,是多么难得~其实觉得整个影片像是分割成了两段。前一段是笑笑和秦奋的感情戏,后一部分是香山带来的关于人生的感悟,但是无论怎样,如果在经历了一切后,还有人在身边,不离不弃。那才是人生最浪漫的事~(小小愚见)
珍重生活吧,重视感情,用心的去活吧!
从希望到虚无,爱与不爱,庸俗与深刻,所有在现实里挣扎的人们,就像是片尾最后的一句话,不过如此…看完之后首先就想起了一个人--张爱玲,很适合爱钻牛角尖的人们一种大彻大悟之后而来的苍凉的意境!
轻松诙谐的诠释了,友情;爱情、人生。唉…看不懂的人,都是年轻人,经历过才明白啊!到死去的那一天会有一个你信的过的朋友默默陪你走完最后一段么?
穿插了生死、轮回、缘分、情感、金钱和贫嘴。不过还是那句话点题:生活是种修行!
这个片子两种人不适合看,没结过婚的,还有就是活得比较单纯,较少去思考问题的。这两类一是不合这个片子的慢拍,二是理解不了它的深度。让这两种人去简单而快乐的过吧!也挺好的。感情太丰富太细腻了反而容易伤自己。
时间可以把人拉近也可以把人拉的更远
感觉华而不实看而不腻平而不淡乐而不扬优而不哀滋味之多错综复杂无语!
笑着活是一种态度,而笑着死是一种感悟。有感人生的短,更感人生的幸福。
鸟之将死其鸣也哀,人之将死其言也善。人生告别会…人生很短,我愿和你将错就错。谁动感情谁完蛋。…都是经典的言论啊,
人生悟语:感悟人生的点滴美好。坚强、包容、忍耐,理解他人体会他人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做到的也是必须做到的。这部电影的精髓是让我们能从新审视自己的人生历程,体会过去的、现在的、将来的人生道路上的每一个瞬间。
也许是说得太白了,但至少没有说谎
随着年龄的增长,无奈的岁月流失。冯小刚对人生理解越发深刻,到位。不同香港周星驰无厘头搞笑,看完只有一笑而过。片中离婚和追悼酒会看似黑色幽默,但仔细品尝,折射出对生死的大度潇洒
你见,或者不见我,我就在那里,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里,不来不去。
你爱,或者不爱我,爱就在那里,不增不减。
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就在你的手里,不舍不弃。
来我的怀里,或者,让我住进你的心里。默然,相爱。寂静,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