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情
侣行,伴侣情侣,这是一个友情及爱情的旅途
男生叫270,女生叫梁红
他们相识于小学,却在36岁时还未成婚
某天,270问梁红,“这是我们想要的生活吗?”梁红说“不是”
于是他们和朋友开启了一次难以想象的旅程,并且在北极求婚,南极结婚
北极求婚,南极结婚
这是多少人幻想的情景,电视剧也不敢这么拍,他们却做到了,看到这我真的很感动
270没有上过大学。在旅途中,梁红负责翻译,后援,联系向导和一些其他事。
270之前出过车祸,截肢。270问梁红:“截肢了,你还跟我吗?”梁红说:“跟啊,必须跟。”那会梁红上学,一个月200元伙食费,几乎150-200都给了270。270出车祸没跟家里说。
高中的时候,他俩吵架,270骑着摩托冲上了教学楼2层,所有老师都停课出来看什么情况。270叼着玫瑰花,问梁红:“别生我气了呗。”梁红说:“不生了,不生了”心里想着你可赶紧走吧。
后来他们做小生意,每天凌晨4点起,到晚上11点才回家。270卖豆腐,梁红就卖豆腐;270组装车,梁红就擦零件,一个一个仔仔细细的擦。擦得身上都是机油味。他们一夜暴富过,从银行取出100万现金,摆在桌子上,看着,拍照,攘出去,再捡回来,再攘再捡回来。梁红笑着说:“就是那种穷人突然有钱了的感觉。”后来赔了,交了不少罚金。梁红从来没有抱怨过,有钱没钱根本不是问题。她一直笑着,仿佛在270身边,她就特别幸福。
在北极求婚的时候,270给梁红戴戒指,因为温度太低了,金属一碰到肉皮就会粘下来一片。270心疼的说:“稍微戴一下吧。”但是梁红说:“就是皮都掉了,也愿意。”
去南极的时候,梁红晕船。那不是普通意义上的晕船。是连续几天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梁红后来一度就不想吃饭了,就饿死。都进入半休克状态了。270心疼的看着梁红说:“怎么这么不坚持啊,丫头”后来270强迫梁红吃饭。梁红不喜欢油腻,270做饭油腻,270说:“吃,必须吃,油就油点。”这一晕船就晕了一年半。
有人问梁红:“为什么坚持做这些事。”
梁红特别淡定的说:“我喜欢张昕宇,然后他喜欢做的事我都喜欢。”
说话和做到真的是两回事。说谁都可以说,但是做到真的没几个人能做到。
梁红从来没有一句怨言,永远乐呵呵的,带给大家正能量。说真的,她在我心里都快成神了。有一次到机场,向导没来接,270着急了,很气愤,梁红压力很大,因为这是她负责的事情,她迅速的在一旁联系,自己心里着急,还得担着270的压力。这换成我,估计什么也不会管,估计就该吵吵,:“你一个男生,为什么要冲我甩脸子,为什么所有压力让我顶。”梁红就一直很温和,但是这种温和有很强大的力量。
270要在洞穴下潜的时候,270觉得很危险,取消了梁红的下潜计划,让她在水上支援。梁红为此次下潜准备了很久很久,但是270跟她说取消。她没有一句怨言,没有任何问题,只是说:“好的,我听你的,我听你的。”270下潜,通讯设备故障,梁红很温和的说:“我说话你能听见是吧,那我说你听。”梁红的语气里,仿佛没有什么情绪,她一直是一种语调,即便在危机的时刻,但也许正是这种态度给了大家信心,告诉大家她一直在。270也说,在水里面什么都看不见,伸手不见五指,听见梁红的声音,心里安慰不少。
梁红陪着270去了核辐射石棺,去了索马里黑鹰坠落的地方,去了火山口淋酸雨,去了零下53°的北极。
270说:“我能坚持下来,50%甚至60%都来源于梁红。梁红对他影响之深。”真的是这样。在去南极航行时。只要梁红晕船,状态不好,270就不能思考,脑子就转不了。他就会找曾乔撒气,吵架。全船成员压力都大。梁红状态好,270就放松,全员就压力小。
在北极的时候,270要挑战露营,每个小时醒一次,怕给冻死。梁红陪着。帐篷里面都结满了霜,那是他们的哈气。270做事不是做到就行,他得做到极致。所以天亮根本就是标配,那得坚持到9点。结束的时候,揭开帐篷,两个人就像是冰柜里的猪肉一样。两个人还笑。
我真是打心底里佩服梁红,不吝啬付出,270说怎么着就怎么着。从来没有提过要求。谈恋爱谈这么长时间,也不生气。冷静,乐观,坚定。她真是我见过最勇敢的女生。说的都很简单,我爱270,所以他喜欢的我都喜欢。多简单一句话,做到真的不敢想象。我都词穷了。她也是爱到卑微啊,但是怎么她那么阳光,那么善良,像是一束光呢。你看看咱们生活中爱到卑微的女生是什么样,都活成了怨妇啊,黄脸婆,甭说男生了,谁看着也不想靠近。而且看着是既可怜又心酸。可是梁红呢,看着她,让我感受到了爱情的无私奉献,那是一种崇高啊,那是精神互融的最高境界,那是我的理想。
其实不是看见梁红又相信了爱情,而是这种力量由内而发。她真的是女生的榜样。我想着怎么向她靠近,希望有一天,也能源源不断的给他人力量。这个女人真牛!!!
首先应该学习的就是,不要有怨言,付出就是付出,不要求回报。少说话,说那么多不如做点实际的。
扯偏了,扯偏了。这说他俩这爱情呢。我觉得不管以后能不能长久,或者有没有孩子,似乎都不重要了。真的都不重要了。当下他们是那么勇敢,那么相爱就够了。甚至结婚都不重要了,因为他们已经是一条心了,我不相信什么能将他们分开。可能你和一个人很相爱以后,会不会顾不上结婚,顾不上时间,顾不上别的,只想热衷做你们想做到的事。而两个人一起完成一件梦想,又完成一件梦想的本身就是最幸福最紧要的。因为这些完成在他们生命上刻下了不可磨灭的共同印记,在这些印记面前,结婚证算个屁啊,对吧。
《侣行》之所以比其他探险节目好看,就在于他们俩的爱情既平凡又可贵吧。哈哈
关于友情
一同的有曾乔,魏凯和其他。
我特别喜欢曾乔。原因为何呢,可能是当你喜欢一个人以后,你会越发的喜欢他。我喜欢名字好听的,“曾乔”很好听啊,看着也像偶像剧男主的名字。样貌嘛,有点像故人,有点像一个哥哥。声音嘛,也好听。到底是怎么喜欢的,因为很绅士,总之哪哪都顺眼。不是不是,曾乔劝过270不要那种态度要求梁红吃饭,很绅士
270状态不好找曾乔撒气,曾乔知道270因为担心梁红是关心则乱
270每次拼命,或者需要拼命的时候,都是曾乔冲在前面,一点不怂
曾乔因为腰疼和恐惧想退出侣行,270请求留下,曾乔就留下了
这是什么,是自己怂也要帮兄弟一把
这还有啥不喜欢的。更主要的是,曾乔不像梁红,梁红爱270,靠爱坚持下来。而曾乔多半靠自己,还有270那句请求。
魏凯,跟梁红一样晕船。从第一季到第二季。是团队的搞笑担当。说话的劲像我一好朋友。
没了魏凯真的是少了很多欢乐。但是魏凯中途下船了。
在快到南极的时候,全员下船包括曾乔。曾乔是被留下来了。所有人都有充分必要的理由,身体,家庭,事业。
梁红很伤心,觉得是在跟家人离别,觉得最需要他们,他们却走了。网友骂梁红说道德绑架。除了当事人,其他人说什么都是轻描淡写,你没有经历过,有什么资格评价呢。每个人都不容易。要是我,一天也呆不下去。他们已经坚持了6个月了。谁都没有错,选择不同而已。
放弃南极对他们来说是遗憾的。
270说比死更可怕的是坚持。我说比坚持更可怕的人的变化。人都在变,所以坚持才是意义。
做不到的事情总有客观原因,真相很可能就是我们不够努力。
270是霸道,专断,强势。但是如果他不强势的话,这趟根本走不下来。
感触颇多,逻辑混乱。推荐大家去看。
祝愿我们在生活中少些计较,多专注于自己想做的事。
最后跟自己说,向梁红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