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会作文
百年奥运梦,今日终成真。20xx年8月8日晚,举世瞩目的北京第29届奥运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隆重举行。
夜幕下,“鸟巢”造型的国家体育场华灯灿烂,可容纳9万余人的体育场内座无虚席,群情激动。
20时整,20xx名演员击缶而歌,吟诵着“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表达对世界各地奥运健儿和嘉宾的欢迎。五彩的焰火沿北京南北中轴线次第绽放,呈现出象征第29届奥运会的29个巨大脚印踏着矫健的足迹奔至而来。
此刻的鸟巢繁星点点,尤如浩瀚的星河落入人间。美丽的飞天在繁星中歌舞,唯美浪漫,如梦如幻。一个由星光组成的奥运五环散发着璀璨的光芒,美丽的飞天把闪光的五环托起在北京的夜空,点亮了北京的夜色,点亮了每个热爱和平、热爱友谊、热爱奥林匹克运动的人心中跃动的激情。这个璀璨的五环会让我们记住北京的星空里终于有了奥运五环的印迹,更会让全世界都记住,奥运会的记忆中从此有了中国的传奇!
一曲旋律优美的《歌唱祖国》响彻鸟巢的上空,56名各民族儿童簇拥在五星红旗的周围进入会场。由国旗护卫对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当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绚丽的焰火绽放出古老的中国最灿烂的表情,这个夜晚属于腾飞的中国,这份喜悦属于奥运北京。
随着一个短片的开始,我们将看到一幅意境优美的中国画卷。这幅长达70米的巨大卷轴在我们面前缓缓铺陈开来。琴声悠扬,水磨浸染,充满中国古典艺术的淡雅神韵。画卷上,墨迹漫卷,流淌击暖,依次呈现出演化、陶瓷、青铜器等。此刻孔子的三千弟子手持竹简,高声吟诵,款款步入场内,《论语》中经典名句响彻耳畔。完整的巨幅画卷中间,魔幻出现了立体活字印刷体,方板汉字凹凸起伏,出现了中国古代的“和”字,经过不断地变化出现了中国现在的“和”字。热闹的锣鼓声为我们带来了中国传统戏曲的表演,华丽的活动戏台,在数千名演员的簇拥下,进入场中,京剧扮相的提线木偶,做工考究,工艺精制,他们活灵活现地表现着戏剧舞台上传达意境和神韵。
接着,一场“丝路”的表演,表现的是路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景象。陆上丝绸之路━━悬浮于半空中的画纸,此刻已幻化成辽远无边的沙漠,敦煌舞者在沙漠之上轻步漫舞;海上丝绸之路━━画卷上出现了中国的特产━━瓷器与茶,场地中间的演员手捧指南针,为风浪中的勇士指明航向。
然后,我们又目睹了现代中国的风采。年轻的钢琴演奏家朗朗和一位稚嫩的女孩共同演奏的钢琴曲,清灵委婉,人类用智慧敲开了宇宙的大门,卫星发射,载人航天,太空漫步……一项项伟大的创举总始于一个个伟大的梦想。此刻一颗梦幻般的蓝色星球冉冉升起,徐徐旋转,这是我们共有的家园。
21:05分由刘欢和英国歌手布莱曼共同深情地演唱着北京奥运会主题歌《我和你》,主题歌的演唱和孩子们快乐的笑脸,表现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
21:14分各国运动员陆续进场。各国运动员和教练员们举着自己的国旗迈着矫健的步伐陆续进场。希腊,美国,英国,那边又走来了法国队还有呢!最后走来了“东道主”━━中国队,全场雷动,姚明手举五星红旗缓缓入场,国旗在灯光下是那么耀眼,熟悉的中国运动员走上跑道,有郭晶晶,王怡宁等。
23时36分,国家主席胡锦涛用洪亮的生音宣布:北京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取自奥林匹亚的奥运圣火抵达国家体育场,8名火炬手高擎火炬,在鸟巢进行最后的传递。
9时时整,高举火炬的“体操王子”李宁腾空飞翔,在体育场上空一幅徐徐展开的中国式画卷上矫健奔跑,画卷上同时呈现出奥运圣火全球传递的动态。在空中奔跑的李宁来到火炬旁,点燃引线,巨大的火炬顿时燃起喷薄的火焰,熊熊燃烧的奥林匹克圣火把体育场映照得一片辉煌!
让我们共同记住今晚快乐的中国,绚丽的北京!祝愿各国健儿顽强拼搏,在北京这片孕育希望的土地上续写世界的奥运魅力,祝愿中国英雄奋勇阵线,在北京这块博大温暖的土地上烙印中国的奥运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