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静了,透过窗户,看见了窗外的闪烁的明灯。我拉上窗帘,随手拿起一本杂志,无心的翻阅,无意间瞥见书的下方,写着:“人生别留遗憾,扎住你所拥有的!”
“ 扎住你所拥有的!”错过的一切如同时间一样,一去不复返。如果你认为现在只错过了一点点,那么,将来就会错过更多;如果你认为现在还有很长的时间,那么,将会错过一辈子!
孤独时,朋友是你忠实的听众,他们没有怨言,分享你心中的痛苦,真正的朋友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会陪在你身边,会在你孤独无助时陪在你身边,所以:不要等到需要朋友时才想起朋友!
当你走在街上,你肯定会看见那些饥寒交迫的卖艺人,那么,你会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帮助他们吗?假设有一天,你一定会为了名利帮助他们,施舍他们吧!卖艺人也有尊严,他们一定会接受你的施舍吗?所以:不要等到你成为富翁时才帮助他人!
当有一天你的父亲或母亲在病床上挣扎时,你孝顺他是已经晚了,你后悔吗?你一定会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有多回家看看父母呢?为什么没有多打打电话问问父母呢?生命不等人啊。所以:不要等到父母病危时才懂得孝顺!当你失败时,你一定特别伤心,那你之前努力了吗?如果没有,你一定会下定决心努力做事,那,还有机会给你吗?所以:不要等到失败时才懂得努力!
人生不能等的事情太多了,就现在,该说的说,该做的做。珍惜现在所拥有的,把握现在,不要把遗憾留在心中!
天空中没有一丝云彩,我独自在家,心中一片空白。
在家整天无所事事,作业太多,已感到厌烦,眼看就要开学,可作业仍剩许多,心中有着忧虑,却也无法。
打开电脑,与朋友海侃一番,望能忘掉心中的苦恼。好不容易遇到一知心的朋友,便逮住他,聊聊。
我问他去年是否有一些令自己遗憾的事情吗?他说,嗯!在每一年每一个人都不可能把没一件事都做得非常完美,总会留下一点点小小的遗憾让自己去总结,并在新的一年中把这一点做好,又留下其它遗憾。“哎人呀,真麻烦。”我对他说小小年纪叹什么气,谁不想把事情做得尽善尽美,可是人总是一种奇怪的生物,那些智商高的做事很差,而智商低的却往往能成功,真搞不懂这些人。
他沉思许久,最后终于冒出了一句特搞笑的话出来:“你说狗在去年的遗憾是什么呢?”我被这一句话弄蒙了,愣了半天也不知道,最后只得说,我不知道可能是骨头吃少了吧!他对我说,不是,是遗憾没留下遗憾。听后,我恍然大悟,对呀,我知道人为什么会出现遗憾了,那是因为人的欲望,人的欲望比动物的大,所以才会出现每一年都会留下遗憾。原来人是不知足的,顿时我感到了人的恐怖。
他又发来一句话,每个人都是这样,我与他都是一些不知足的人。我对他说,知足长乐,可为什么偏与“乐”作对呢?他说,其实那是一种消极的说法,人应有上进心,不知足也长乐。
细细品位这一字一句,不是吗?每个人都为自己的理想而付出努力,这不是积极那这是什么呢?
每当看到含苞的鲜花飘落枝头,看到满月夜夜消减清辉,看到流星划过天际转瞬即逝,我们心中就会涌起一种遗憾的感觉。
高山让路,白云远遁(dùn),你像一支利箭,射向摇摇欲坠的落日。近了,近了,炽热的光芒刺得你饥渴难耐,那滔滔黄河浩浩渭水被你饮尽。你又匆匆赶往北方的大泽。可惜那段路太遥远太艰难,你不甘心地倒在了路上。啊,夸父,气吞山河的雄心至死不泯,手中的拐杖化成了茂密的桃林,在这种无私的奉献中,生命显得格外辉煌。
旂(qí)旗猎猎,铁流滚滚,你剑指三军,意欲直捣黄龙,不料十二道金牌从天而降,十年抗金之功毁于一旦。风雪风波亭,英雄泪满襟。啊,岳飞,虽然你壮志未酬,但仰天长啸的伟岸长影,还有那“还我河山”的豪迈誓言,浩然正气光照日月山川。
遗憾原来可以演绎得如此悲壮和美丽!
细品才发现,落红还可以沃肥春泥,残月依然铺洒光阴,流星照样绽放璀璨。这些遗憾,闪耀着太阳一样的光芒!
八月中秋云遮月,正月元宵雪打灯。既然遗憾随处可见,我们就应从容面对。也许不是所有的耕耘都换来硕果,也不是所有的攀登都能饱览无限风光,但只要让生命进入一种积极追求的辉煌状态,奋斗过,拼搏过,遗憾也同样美丽!
鱼因为无法离开水而遗憾,星星因为自己的光芒总是不及太阳光耀眼而感到遗憾,牛郎和织女为无法在一起而遗憾
有人说,人生的里程,每一站都记录着“遗憾”,人生的天空,每一处都书写着“遗憾”。遗憾就象错误一样,有些可以补救,而有些是一生都无法弥补的。
记得中考填志愿的那一天,我的同学阿文,他跟我说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当一名教师,他想报提前批的师范。不过班主任却已经在班上说过,质检没上450分的就不要报了,反正也考不上。可能是因为老师的这句话吧,阿文到底还是没报提前批,只填了高中和几所职业中专。中考后,遗憾的是阿文没考上高中,而提前批的分数有达到。对此阿文感到很郁闷,心情也非常不好。开学的前几天,我去过他家,问他打算怎么办,他说不读了,他妈妈则在一旁埋怨老师的那番话。我也为阿文感到遗憾,要是他当初报了提前批现在也不会这样,只是,时光是不会倒流的,我只能劝他接受现实,选一所比较好的中专去读他自己喜欢的专业。经过我的劝说,阿文决定去读英语专业,我对此很赞成,因为他虽然总分不是很好,可英语却是他的强项,我还打趣地说:“也许几年后,你会成为翻译员。”他只是笑笑。我知道,他对不能报读师范类仍心存遗憾。
两年过去了,再次见到阿文,觉得他变了许多,不再象以前那样心事重重的样子,他说他在现在的学校很好,英语也进步得很快,他说虽然不能读师范,也考不了高中,但他所学的知识都很有利于就业。我知道,他已经把那段遗憾的过去收藏起来了,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涯,也开始了新的人生里程。
遗憾是不能避免的,错误也会发生的,在人生的字典里常常会出现这些字,但人生的字典里却没有“放弃”、“一振不撅”这类的词语。失败后仍能重新拾回自信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