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的话题作文2
好朋友之间也会发生矛盾,但好在矛盾总会解决。
一天课间,我正在写作文,可不知谁突然在我耳边“啊”的一声,我吓得从座位上跳了起来。我回头一看,竟是我的好朋友刘子嫣!我有些生气,也想吓吓她。于是,我瞪着她,故作生气地说:“刘子嫣,你没看见我正在写作文吗?”刘子嫣先是愣了愣,然后把眼睛眯成一条缝:“怎么地,我就吓吓你,吓不起就绝交!”我一下子火了,不甘示弱地说:“绝交就绝交!”
一上午,我的心情都很不好。中午放学后,妈妈看出了我有心事,问我怎么了,我哭着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摸着我的头说:“好朋友之间有误会是很正常的,要多想想对方的好。”听了妈妈的话,我想起有一次,我忘了带课本,是子嫣将自己的课本借给我,自己却被老师批评;还有一次,下大雨了,我没有带伞,也是子嫣把自己的伞借给我,可她却被淋湿了……
想到这,我急忙去给子嫣道歉。打开房门,却见子嫣已经站在门外,我张大嘴巴,眼睛瞪得溜圆,惊讶地说:“你怎么来了?”她低着头,拽了拽衣角,发出了轻柔的声音:“我来向你道歉,今天是我不好……”我连忙紧紧地拉着子嫣的手:“不,是我不好……”我们互相看着对方,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经过这件事情,我知道了:好朋友是需要互相体谅的,要多想想对方的好,说话做事要学会为对方思考,这样才能让友谊更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