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所有的,所有在诉说的,是关于宿命的,一个永恒。
——题记
冉静走在大街上,喧闹的街角,掩饰了心底那片落寞的繁华。
夏风席卷城市的街头,好似生命里的丑角。
遮蔽着天空的大树,似那年见证许诺生世相依的法国梧桐。
一切的一切,都让人触碰到那个拼命想丢弃的,却如风干的奶油一样粘手的回忆,甩都甩不掉。
陈鼎,你还记得我么。
(一)最短的咒语,是一个人的名字。
“大家好,我叫陈鼎,很高兴转来这个班级,希望我可以和大家做好朋友,”
“怎么快放假了也会转来人阿?”“长得一般般唉。”“我感觉还可以哈…”班级里的八卦军团早已经开始发挥喳喳鸟的优势来讨论这个不合时宜的转校生,大家都在打量他,板寸,浓眉,单眼皮,微厚的嘴唇,小白脸,属于扔到人堆里30秒之内就让人遗忘的类型,同学们顿时兴趣大减。
“安静安静,陈鼎就…坐到冉静的旁边吧,对。就是第二排空着的座位。好了,大家准备上课。”老师指着那个一直闷头看书的马尾辫女生的方向,对陈鼎说道。
“恩。”
“你好,我叫陈鼎,请多多关照。”
“你好,我叫冉静。”马尾女生才抬起头,对着陈鼎微微点了下头。
“那个,陈鼎同学,以后在学校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问我。”冉静大概觉得自己太冷淡,补了句话来圆场。
“好,谢谢你了。”陈鼎一转头,看到了冉静放在课本上的杂志,上面的标题赫然醒目
“最短的咒语,是一个人的名字。”
(二)人们都说看烟花的人是幸福的,那是因为人们看到的是别人的背影,却看不到各自的表情。
今天是市区的举办的烟花节,一到天黑,来看烟花的人就挤满了场地,就是市区的公园,冉静和父母也在其中,走到一半,就看到了陈鼎和几个同学在一起闹,要不要跟他打招呼?爸妈在这里跟他说话不太好,可是他如果知道我看到了也没跟他说话会不会不高兴,冉静咬紧下唇,心理乱成了一团麻。
“嗨,同桌,你也来看烟花啊!”
一句话如天籁一般进入到冉静的耳朵,她惊喜异常,“嗨,好巧啊。”
“小静,他们是你的同学吗?”冉静的妈妈问。
“恩,他就是我的同桌。”冉静指着陈鼎说道。
“哦,原来你就是我们家小静的同桌,一看就是个好孩子。”冉静妈妈笑着说。
“呵呵,阿姨过奖了”陈鼎也笑了笑,有礼貌的说。“妈妈,你怎么一看到别人的孩子就说是好孩子,我也很好,你怎么不说我哇。”冉静不服气的嚷到
“你这孩子,又胡闹了,可不要欺负人家陈鼎,陈鼎有时间来我们家玩,阿姨给你做好吃的。”
“恩,谢谢阿姨,我先走了,我朋友还在等我,同桌我走了,拜。”
“阿。这么快就走阿。”冉静有些失落的说。
“恩?怎么了?”陈鼎刚转身,就听到了冉静的话。
“没……没事,拜。”
“恩……你要不要跟我们一起?”陈鼎突然问道。
“啊?好阿,妈妈。可以吗?”冉静看着妈妈,脸上满是希望。
“好阿,路上小心点,不要跟同学走丢了,我跟你爸爸回家时给你打电话。”
“耶,谢谢妈咪,陈鼎我们走。”冉静一声欢呼,抓着陈鼎的手就跑了。却没看到她妈妈和陈鼎诧异的表情。
整个晚上冉静都很开心,他跟陈鼎看了好多的烟花,玉米的,瀑布的,还有很多花瓣形状的,冉静一直在指着天上,兴奋的喊道‘陈鼎陈鼎,你看这个多好看…哇。。陈鼎你看唉……”
陈鼎也不说话,任她拉着自己的手,看着她明媚的脸庞,静静地微笑。
“滴滴…”手机的提示音打破了美好的场景,冉静拿起电话,露出了失望的表情。
“陈鼎,我要走了。”
“恩,路上小心,再见。”
“……恩。再见。”冉静的再见说的很正式,再见,是明天再见,还是再也不见呢?
可惜冉静没心情去追究这个答案,她倏的转身,一步一步远离了陈鼎的视线。
“艾,冉静,冉静,等等我”
“恩?你怎么来了。”冉静看着气喘吁吁的陈鼎,心里竟有一丝窃喜。
“这里人多,我担心你,让他们先走了,我送你回去。”
“阿,真是麻烦你了。”
“没事的,你是女生么。”
“喔。”冉静竟然很难受,原来她在他心里就是一个普通同学阿,陈鼎在说完这句话之后就不吱声了,气氛突然尴尬下来。
“那个,陈鼎,你觉得今天的烟花怎么样?”冉静说完这句话,就在心里痛骂自己,找话题也不找个好点的,臭大了,果然,陈鼎愣了。
“阿?很好阿,很漂亮。”
“那就好。”
“冉静。”
“艾。”
“你听过一句话吗?”
“什么话?”
“人们都说看烟花的人是幸福的,那是因为人们看到的是别人的背影,却看不到各自的表情。”
“啊?”
“冉静。”
“啊?”
“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
“啊”
(三)黑玛瑙不会流泪
爱情来的时候就像火山爆发,炙热的岩浆滞留在气孔中,变成二氧化硅,冷却结晶后却成了玛瑙。
冉静感觉日子就像做梦一样,但她宁愿停留里面一辈子,在那个满满是牛奶般温馨的小世界,和陈鼎永恒的在一起轮回。
<金刚>刚上映的时候,电视和报纸都在报道这部影片让众多女人泪撒电影院,陈鼎和冉静也去看,当金刚从摩天大楼轰然坠下时,陈鼎偏过头来费解的问“冉静,你怎么不哭?”“有什么好哭的,电影而已。”冉静灿烂一笑,抓住他的耳朵嗔怪“讨厌,难道你不喜欢看见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