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我和奶奶迈着愉快地步伐来到了盼望已久的乡下。
我踏着乡间小道,呼吸着乡村田野的新鲜空气,是那么的清新,那么的爽快,真让人心旷神怡。路边的小草、野花也是那么的可爱,还有在微风吹拂下轻轻摆动着的花草、树木,似乎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天气虽然有点炎热,可我的兴致一点也没有减弱,继续往前走,只听见小河流淌的声音。不远处还传来一只只可爱的小鸭子,不停地拍打着翅膀“嘎嘎”地叫着,不愿意游回到岸边。过一会儿,来到了自己的别墅前,正准备推门时,只听见隔壁的羊圈里,传来那熟悉地“咩咩······”地叫声,我便顺着它们叫的声音走过去一看,一棚的羊群多伸长了脖子踮起了脚,好像也在欢迎我们的到来。我就随手抓起一大把青草扔到了羊圈里,只听见羊儿发出“卡滋、卡滋“地声音,看它们津津有味地咀嚼起来,又放一大把,让它们吃个够。哦,对了还有一群小鸡在”叽叽“地叫着,好像也要我来喂给它们吃食。此时,我二话没说,就拿起边上的勺子狠狠地勺了一勺子“糠”给它们吃。看着它们争先恐后的样子,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转到屋子后面,哇!一片好大的菜园,到处都是蔬菜:棚架上挂满了绿油油的丝瓜;西红柿也挂满了枝头,像一盏盏红灯笼;还有千奇百怪的南瓜;真是美不胜收······
我爱乡下,更爱乡下的那种华而不实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