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的来历作文
原来,儿童节的全称叫“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全世界少年儿童的节日。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1942年6月,德国法西斯枪杀了捷克利迪策村16岁以上的男性公民140余人和全部的婴儿,并把妇女和90名儿童押往集中营。为了悼念这些在战争中死难的儿童,1949年11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在莫斯科举行理事会议,为了保障世界各国儿童的生存权、包健全和受教育权;为了改善儿童的生活,会议决定每年的6月1日为国际儿童节。我国中央政府也桂东上年儿童在当天可以放假一天。
经过我的介绍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样,恍然大悟呢?原来6.1儿童节是全世界的儿童在战争中死难的儿童用鲜血换来的。以后我们都要好好的珍惜这一天,为死去的可怜同伴们悼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