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 星期二 晴
马路上,一毛钱孤零零的躺在哪儿。我把它捡了起来,可找不到它的主人,要是教室里有个爱心箱,那有多好呀!我们可以把失去主人的东西放在那儿,让老师把他们送给需要帮助的人。
4月14日 星期六 雨
妈妈要去遥远的云南旅游了,不过不能带上我了。我想,要是我能变成一只小蚂蚁该多好呀,那就可以躲在她的旅行箱里偷偷跟着去了。
感恩
“呲”门被那个人推开了。脸上永远都挂着一张严肃的面孔。“看看你们在干什么?看看153班在干什么!每天都做着无用功,还不抓紧时间背?”
这,就是我初中时的班主任,李老师,我感激您!
随着时光的迁移,初中三年的学习生活就这样结束了。记得毕业哪天,大家都哭得泣不成声了。陪伴着我们三年的老班啊,我爱你。
记忆深处的一朵云翳,是校园中最闪亮、璀璨的明星。
三年如一日,您每天陪伴着我们从早到晚。尤其是在初三这个关键时刻。它不再有初一初二的悠闲自在,不再是为了期末考试而最后冲刺,不再有“还有一个学期可以努力,这个学期就暂时懒惰”的理由。
而您却每天要求着我们,该背的必须当天背完。当天的作业要尽早完成。回到家,尽量做练习来巩固当天的知识……
有时,我们真的累了,倦了,但您一直坚持着,不知疲倦的坚持着:您会时不时在我们上课自习时,在后门玻璃上观察我们上课情况,发现我们的错误会马上指出来,让我们去改正。
当您教育我们的太多时,我们会埋怨您、错怪您的不理解。每天清晨,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操场上跑操,五圈之后便是您语重心长的教育。青春期的我们叛逆着、固执着,常常把您惹得的生气、惹得哭泣,只是怪我们太不懂事了,当我们醒悟时,您离开了我们的身边,又去培养了一批花朵……
您还记得,第一次我们在校运会上的第一张团体总分吗?那是我们拼搏过的结果;您还记得,第一次给我们订的大蛋糕吗?那是您说在这两年里,我们对您的包容、理解和支持;您还记得,最后一个教师节,大家给您的祝福吗?您还记得……
现在的我,已离您而去。我知道,您不可能永远陪伴在我身边。今天,我用最朴实的文字记录下了我的心声:十分感激这三年来您的谆谆教导与陪伴。我想说:老班,您的陪伴如花,姹紫嫣红;如歌,美妙动听;如酒,芳香清醇;如诗,意境深远,绚丽多彩。
李老师我永远会感激您,感激这一路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