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记得在我四年级的时候,在一个升旗仪式上,校领导让我们参观六年级六班的军体拳表演。在那时,我真希望自己可以早些升入五年级,早些参加军训,早些离开父母,体验集体生活。终于,让我等到了这一刻。
4月24日清晨,随着人流,我们走出了校园,走出了大门,坐上大客车,奔赴军训基地。
经过了一路的颠簸,我们到了河北省怀来县的63958部队。我兴奋地下了车—啊!终于可以脱离家长的管束,和同学们自由嬉戏、玩耍啦!可是,当我下了车,看见教官那一个个严肃的眼神,就觉得不会是我所想象的那样了。
教官分给我的宿舍,是8人一间,听说还有12人一间,和24人一间的,还好,是8个。
我和我们班刘悦、章玫、师远在一个宿舍。可是,这个宿舍是8人一间,我们只有4人,剩下的一部分谁住呢?正当我疑惑的时候,我们宿舍又分来了4个人,她们是四班的,个头不大。其中,有个人和我一样都戴着眼镜。不过,她要比我瘦小,头发卷卷得、比我的头发长,她叫胡荻。还有两人,是矮矮的、胖胖的,其中一个人带着发卡,叫蔡晨阳,另一个叫曹乔乔。还有个人,你们别看她是矮个子女生,可是力气可不小,在这个宿舍里,每人掰手腕都不是她的对手。很多人叫她罗密欧,其实她叫刘艺鸥。
我们收拾好了内务,吃过了午饭,休息了一会儿,排队到了操场,办了个开营式,听了领导的讲话,就开始训练了。我们的队伍,先跟着教官走到了操场的1/7处,然后,教官说今天练整齐报数和蹲起。其中一个矮个教官带着男生向前走了10步,接着就开始训练了。而我们女生就是有一个黑黑的、较高的教官来教(他似乎不喜欢教女生,一脸的沮丧)。我们先练的是整齐报数。他先让我们报了一遍,听后,他说我们报得不好,应该一个比一个声音大。慢慢的我们就学会了(不过还是有点不到位)。接着我们学的是蹲起,教官说,蹲,是要先把右脚向后移一步,然后蹲下。起,是直接起立,接着扣脚。这个动作我们很快就学会了,休息了一会儿,就排队回宿舍去了。
晚上吃晚饭后,我们学了一首军歌,叫做《一二三四》。学后,我们就回了宿舍。晚上,觉得这一天充实,晚上回能学首军歌,蛮棒的!
(二)
早上,我很早就起来了。跑了早操后,吃了早饭,歇了会儿,到了操场。今天教官教的是军体拳。教官告诉我们,先稍息,当他说军体拳的时候在立正;接着,教官再说格斗准备,我们在他说后,要把右脚下向右跨一步,同时,双手握拳,左手~~~~~右手~~~~~我们按照教官说的做,很快就学会了前6动。
下午,我们复习了上午学的军体拳,之后,女生先去洗澡,男生在操场练习。饭后,男生去洗澡,女生在宿舍歇息。
晚上,在男生洗完澡后,集体一起去看电影,名字叫《地道战》。因为累的原因,所以睡着了。
今天的确很累,不过学了军体拳,挺好玩的!
(三)
今天因为肚子疼,所以没跑早操,吃完早饭后好多了。今天练的是军体拳、正步走和起步、正步互换。教官先把军体拳全部都交给了我们,我觉得很简单。接着我们编了个方队,练了正步走,我们按着教官说得去做,可是我觉得正步走出来总是有些别扭。正步走都很别扭,更别提什么起步、正步互换了!唉,好难啊!
(四)
今天我们去参观了武器装备,哪里有什么坦克啦,什么~~~~~好多不认识的巨型的东西。接着,我们就去天漠滑沙,因为人太多,我也不想滑,所以,我就帮同学拿着水壶。晚上还算不错,可以痛痛快快的洗个澡,歇息了一会儿后,还练了军体拳,蛮爽的!
(五)
因为今天下午校长来,要汇一次操,所以上午一直练这个。下午到来了,汇操仪式开始了,我们各个精神抖擞,按教官说的做,把每个动作都尽力做好。表演完后,果然得到了校长的好评,听到后,我们每个人都很高兴。
晚上,教官给我们办了个灯火晚会。每个班都出了2~3个节目,有的教官和老师也唱了首歌。最后,教官给我们放了好多好多的烟花,真是太漂亮了!
(六)
好不容易要回家了,应该高兴的,可是,我们却哭了,有些不想离开,不想离开这个部队,不想离开我们的教官。没办法,我们只能把这些留在记忆中,恋恋不舍的离开了他们。
过了几个小时,我们到了北京,下了车,我们立刻拥向了父母的怀抱。我突然想到一句话叫:各回各的家,各找各的妈!
啊,回家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