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讲的是,我国有9%的青少年沉迷于网络而犯罪,有76%的青少年沉迷于网络。他们为了玩游戏,不回家,害的父母担心;他们没钱上网就去抢劫而犯罪;他们为了上网使自己的身体和心理遭到了严重的伤害;他们为了上网甚至逃课,使自己的成绩一落千丈。
网络游戏一旦上瘾,你就会控制不住自己,不上网时还一直想着上网。无法控制上网的时间,整天想着网络游戏的事情,情节和人物。而且会让人委靡不振,让身心和健康得到严重的危害。总之一句“沉迷网络游戏只对自己有害而无利。”
曾经我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15岁的孩子为了上网,偷去了家里的1000多元跑到网吧里。日夜不眠的上网,饿了就在网吧里买零食,渴了就喝饮料。转眼间,十几天过去了,偷的钱花光了。自己又不敢回家,于是就抢劫他人的财物,最后因上网的时间过长,以至死在网吧的电脑桌上。他的父母找到了他,泪流满面的把他抱回家。
在这里我还是要奉劝我国青少年“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它会给自己带来无限的为害”。我们是未来世界的栋梁,让我们做一个新时代的少年,好好利用网络给自己带来无穷的知识。将来用自己的力量,把我们的国家变得更美丽、更繁荣、更强大。让自己健康成长,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