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记
今天的我已经就二十岁,起床站在宿舍的阳台,望着窗外的天空,没有人记得今天是谁的生日,每一年的今天没有一人记得自己生日,永远都只有自己的父母记得。不知道该用什么语言来形容自己此时此刻的心情,心里面就如打翻了五味瓶一样,什么味道都有!无论是身边的朋友还是远在他乡的朋友,她们都有自己的生活要过。不可能随时随地都会记得还有你这样一个人,所以我们都要试着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但是就算这样,有些人是会一直刻在自己的记忆里中,即使你忘了她的声音、忘了她的笑容、忘了她的脸、但是每当想起她时的那种感受,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有的人对你好、是因为你对她好,有的人对你好、是因为懂得你的好。我没有什么奢望、只要你们是快乐、开心滴。
从指尖划过还来不及感受我的十九岁,将所有的一切化为绕指柔。暮然回首,幼儿、小学、初中、高中、现在的大学,若白驹过隙,忽然自己已到桃李年华。二十岁的年纪如若谈人生、谈梦想、谈奋斗史或许显得太过于轻浮;轻易说了解自己、认清了目标、一定走好自己的前路,或许又有点浮夸,曾几何时的迷失已是不可改变的事实。此时此刻,心涌澎湃,似有千言万语却又不知从何说起,豪迈、洒脱本是我对十九年的一个总结,但细想两个词语又怎能够对一个阶段的总结。为此,矛盾和纠结的二十岁使我思考了很多:
二十岁的年纪,眺望远方,却看不到天之涯海之角;
二十岁,豪言壮语,对生命最真实的呐喊;
二十岁,随波逐流,应是偶尔单纯与无可奈何;
二十岁,爱或不爱,青春萌动才是最好的诠释;
二十岁,难免自作,或许明白小作怡情大作伤身;
二十岁,内外兼修,既可尽情狂欢又可享受孤独;
二十岁,生离死别,是泪是伤是痛更是珍惜;
二十岁,风雨兼程,现实和梦想不允许片刻停留;
二十岁,志存高远,某个转身已是众人皆醉我独醒;
二十岁,桃李之年!
当昨天变成了今天成为了昨天,本想做到既能够欣赏大千世界的沧桑与变迁,又能够欣赏生活中的微小之美。但阅历不足、经验尚浅,不能够达到此种境界;环顾四周、秉神思索,能够做到的,也庆幸我拥有的就是积极、乐观的心态,我至此相信拥有这样一份淡然的心绪,没有什么困难能轻易击败自己。
翻开自己写的额日记,看到十九岁写的这样一句话“疯因为我青春年少,狂因为我无畏无惧”。现在才发现那个时候的想法是多么的幼稚,或许现在的我还是单纯,但这种单纯已不再是浮在表面上的愚昧与无知,只是懂得的东西确实不多,还是一个在不断求索与追求的过程。
经常看到这样一句话:“生活不是一次赛跑,而是一场旅行,要懂得好好珍惜,欣赏沿途风景”。我想当有一天阅尽繁华的背后,剩下的肯定是历经沧桑,所谓沧桑需要时间、经历的累积,到多少年之后我不想留下的只是外表上的沧桑,更多的希望是内心当中某些意义上的沧桑,因为懂得而沧桑,因历经激情昂扬的岁月而不觉平凡。
有人说:“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可以至始至终陪着走完,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生命中有许多你不想做却不能不做的事,这就是责任;生命中有许多你想做却不能做的事,这就是命运。曾经有过的种种忧虑和不悦让我后悔曾干过的某些事,我也曾一度幻想出很多假设和如果,但在经历过了生活中的世事艰辛和生里死别后才知道,其实没有实现那么多的假设和如果也没关系,失去也未必就真的失去,得到也未必就是你的,我想要认真的跟生命中那些错过的人们认真的道别,尽管我早已把你们在我的记忆中弄丢。
愿那些错过的人,在经历了颠沛流离之后能够再度相逢,愿那些没有实现的梦想,在最困难无助的时候能够开出灿烂的花。
愿那些没能珍惜的青春和回忆,在经历了成长的阵痛后,能够在心底认真而平静的告别。
是的,我们都不再年轻,连同我们偶像一块老了,虽然连当年18岁的杜兰特也将要度过他在联盟的第七年,但只要信念还在,那就不会怎样。
这些年走过的点点滴滴,有艰辛,也有快乐。但始终没有脱离生活的轨道,始终都在路上。有些路,也只能一个人走。那些邀约好同行的人,一起相伴雨季,走过年华,但有一天终究会在某个渡口离散。红尘陌上,独自行走,绿萝拂过衣襟,青云打湿诺言。山和水可以两两相忘,日与月可以毫无瓜葛。那时候,只一个人的浮世清欢,一个人的细水长流。
时光摧残着我的容颜,我只能在物是人非之中慢慢的看着,思考着,生活的本质,不是我们身边有怎样的风景,而是我们以怎样的心情,去看待周围的一切。太容易的路,可能根本就不能带你去任何地方。既然一直被生活追赶却又追赶着生活,那就好好享受这个纠结吧,没有为什么,我们就是要好好“活着”。曾经的每一天都是特别的日子,如果不想回首往事时叹息志未酬、梦未圆,就请别把梦留在回忆里。
时光从来不顾及自己的年轻不断地摧残着自己的年华、自己的容颜,在不知不觉中自己的十九岁就这样被时光摧残着不成样子,自己的桃李之年不知道会被摧残成什么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