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日记
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晨姑娘是清新的,春是温暖的,晨是充满活力的,春是充满生机的,而在这春天周未的早晨,更绘构出一幅幅独特的风景。
晨姑娘来到菜场上,为菜场描绘出一派繁华喧闹的景象。起早的卖主们是早已摆好了小货摊,绿油油的青菜,新鲜的鸡蛋,红红的西红柿……真是琳琅满目,人们纷纷选购着自己需要的东西。卖主的吆喝声,自行车的车铃声,人们的谈话声,响成一片,就像一个个跳动着的音符,构成一组动听的乐曲。
晨姑娘兴尽了,又来到公园,给花朵戴上了一圈圈晶莹透明的项链,使月季、串串红变得更加柔美。她也大方地把颗颗珍珠赐给了小草、绿叶。瞧,绿草坪上老人们正锻炼身体。他们全神贯注、精神抖擞地打着拳,舞着剑,似乎是黄忠再世,“老将不服老”。看着这些,晨姑娘笑了,笑得是那样甜。
晨姑娘来到了小区里,一扇扇窗户已经推开了。居民们有的晾出了要晒的东西,有的忙着做早饭,打扫屋子和洗衣物。小广场上三五成群的妇女在谈笑风生。说话声、笑声、流水声回响在小区里。
晨姑娘又“呵呵”地笑了,笑得是那么的天真,好像为自己的杰作而感到欣慰哩!
星期天到了。一大早起来,我还想在暖暖的被窝里睡上一觉,毕竟是星期天吗。不过,一天之计在于晨。我迷迷糊糊地穿上衣服,洗刷后吃完早饭,准备出去走走。
我下了楼梯,来到街道上。街道两旁的小店也开门了,自行车修理铺的老爷爷正在帮客人修理寄放到这里的自行车。那边有很多人还在排着队,在小饭店买油条、豆浆、小菜、包子……做早点。如果谁想现在吃到这家小饭店的早点,还要排一阵子队呢!我看着别人买回家的东西,都眼馋,真想马上品尝一下它的味道如何。我掏了一掏兜,太好了!正好兜里有上次买馒头剩下的5元钱。我急忙跑过去,没想到竟排了至少5分钟的队伍才买到油条。有些人工作特别忙碌,上班特别早星期天也要上班,买了吃的后一边吃着,一边往单位飞奔。
我又向雕塑公园走去,路上还看见很多勤快的清洁工阿姨正在清扫路面。到了雕塑公园,已有很多人来到锻炼身体:在一边,有些老爷爷在练太极拳,还有些人在围着公园长跑。我继续往前走,有很多人在玩公园的公共设施:跷跷板、吊桥等等。看着他们玩得这么起劲,我也不知不觉地和他们一块玩了起来。都忘记要回家了。
星期天的早晨真快乐,真希望每天都这样。
星期天的早晨,我起了个早床,漫步荔城街头,去领略都市早晨的怡人景色。
走在街上,我眺望东方,看到一缕缕霞光透过薄薄的云层,洒向大地,洒在人们的脸上,给每一个人的头发镀上一层金辉,好像朝霞要赐给每一个人一顶桂冠。同时,我感受到早晨的清爽,耳边没有喧嚣的吵闹声,没有汽车喇叭的嘀哒声,只有晨风在我耳边低唱,替我吹理着有点散乱的头发。
晨跑的人们在尽情享受着大自然恩赐的天然美景,他们悠闲地跑着。看到这样的场景,我也由衷的向往,情不自禁地加入了晨跑的队伍。跑着跑着,眼前出现一道“亮丽景观”,在路边的一个广场,有几十个穿着红色衣服的老阿姨,手持花扇,面带笑容,摆手扭腰,在晨风中翩翩起舞,看上去她们很开心。驻足观看的人群,有的也为之动“武”,看来她们也想身入其“境”。
早晨,多少人想往的时光,清新的空气,美丽的景色,悠闲的心境,我深深地为之动情,油然想起老师教过的一句话:一日之计在于晨。我想,以后每个周日的早晨都要起得早,出去逛逛,融入环境,融入社会,从早晨走向美好明天。作文
星期天的早上阳光明媚,鸟儿在树上欢乐的歌唱,那声音是那样的清脆,像春风拂过人们的脸颊,像燕子在歌唱,小溪在流淌,望着这令人心旷神怡的景色,我闭上眼睛仿佛身在大自然里,呼吸着清新又纯净的空气:“今天可真是个美丽的早晨,我一定要快快把作业写完出去玩。”
我转身看见爸爸在看电视,我不用看都知道他在看那讨厌的足球赛,手不停地拍着腿,嘴里大叫着:“进球!快进!你快跑!”好想他就是指挥官一样。
爷爷平心静气的看着报纸,爸爸在一边吵爷爷也不受干扰。爷爷每天都在看华商报,昨天还把他看到的、了解到的给我讲呢!
我收了爷爷专心看报纸的精神影响,认真写作业,不一会儿作业就写完了。眉毛往上一扬,伸出两根手指,大叫一声:“哇!”爷爷和爸爸向我投来责备的目光,那神情好像在说,鬼叫什么!我说:“我作业写完了!我们出去玩吧!”
众人争论起来:
“我们去打篮球!”
“不去,我们去公园散步吧!”
“不去,不去,我们去植物园看美丽的花吧!”
……
我看他们争吵着,捂着嘴巴偷偷的笑,我的笑声惊动了他们,他们走过来问我:“宝贝,你去哪儿呢?”“我们去动物园吧!”于是我们一家人高高兴兴的去动物园了。
“啊……”星期天的早晨,我伸个懒腰,推开窗户。春风迎面吹来,鸟儿欢快歌唱。给人一种很惬意的感觉。
穿好衣服,整理好床铺,打扫好房间,我就去院子里喂我们家的三个宝贝:三只老母鸡。它们每天都下三个蛋。妈妈说:老母鸡吃稻子才会下蛋。我就喂了它们三大捧的稻子。老母鸡“咕咕”的叫个不停,像是在说:“谢谢!”
喂完鸡,我又打了两壶水。去浇前天植树节我刚刚栽下的一个石榴树和一颗樱桃树。两棵树吃完早餐,在微风中愉快的摇摆着,像是在对我说:“主人:我陪伴你成长!”。
小朋友们一定因为我们家有老母鸡、石榴树和樱桃树很羡慕我吧。哈哈!我们家在一楼,有一个很大很大的院子。如果你也想体验喂鸡、浇树的感觉,就让你的爸爸妈妈买房也买到一楼。最好买到我们家隔壁,让我们一道喂鸡、浇树。
喂过鸡、浇过树,我回到屋里,到卫生间洗漱。洗漱好以后,我看到卫生间里因为我平时不注意卫生,面盘上、镜子上、放物架上有一层厚厚的灰尘。心里觉得挺不好意思的。就认认真真的用抹布将面盆上、镜子上、放物架上的灰尘擦得干干净净。就连地面、墙面的地砖、墙砖也打扫德亮堂堂的。看起来清爽多了。爸爸妈妈也夸我长大了,能讲究卫生,帮爸爸妈妈做家务。我的心情也更加愉快了。
打扫好卫生间后,我怀着愉快的心情。自己走进厨房。我自己煎了一个鸡蛋,干切了一块牛肉,下了一包方便面。自己做的饭真香!
吃完早饭,我背上书包去上兴趣班。走到院子门口,看到老母鸡昂着头,迈着舞步,在欢快的唱歌;石榴树和樱桃树摇摆着腰肢,在欢快的舞蹈。它们像是在告诉我:让我放学后赶快回家陪它们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