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作文
我们从何处来,要到何处去?我们一直学习,究竟为了什么?我们错过了那么多,到最后收获了什么?……其实生活很简单,只是很多人把它复杂化了而已。
“世界这么大,我们注定无处可逃,未来会怎样,究竟有谁会知道。幸福是否只是一种传说,永远都找不到。”今何在的《西游日记》只是借着《西游记》的故事表达自己的想法而已,但我觉得他的想法很有新意,也很现实。我们每个人其实都在“取经”的路上,一路向前,朝着自己的目标迈进。殊不知我们只是在寻找自己的幸福罢了。什么是幸福?只有幸福的人知道。你幸福吗?别人我不知道,起码我很幸福。幸福就是饥寒交迫的人在温暖的饭桌前饱餐,幸福就是流离失所的人跟家人重逢,幸福就是街边乞讨的人不再遭人唾弃……当他们改变自己目前的窘境的时候,他们一定幸福,因为他们的愿望实现了,他们的困难解决了!但是又会有新的困难,他们也会有新的欲望,反反复复,直至终老!
我只希望我回来的那一天,这世上不再有吃孩子的人,不再有吃人的孩子。希望有时候说说很简单,但是做起来却很难。尽管困难重重,梦想总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我们每个人其实都一样,有的时候都是跟着自己的心做事。“你只是有一天突然觉得,必须去做这件事,你就去做了。我也一样,我们都只相信自己的心。”只有自己最懂自己,也只有自己才能打败自己,其他人不过沧海一粟罢了。既然如此,又何必纠结于别人的观点?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生活要想处处有惊喜,就需要有这样的霸气。
“我有勇气去走一条不归路,却没有勇气去许一个白头到老的承诺。”爱情原本纯洁,只是被太多的人曲解,而模糊了自己原有的模样。如果一个穷小子伪装富家子弟与女生恋爱被发现了,女生大多会愤而分手,说:“我不能接受骗子。”但如果一个富家子弟伪装穷小子与女生恋爱被发现了,女生大多会继续下去,说:“我爱的是他的人又不是他的家世。”现实就是这么残酷,在畸形爱情的世界里,只有自己想要的和自己想做的,从来就不会考虑别人的感受,不管你有多么喜欢眼前的这个人。只是无聊地占有欲驱使他们去做一些无厘头的事情,到最后除了后悔还是后悔。爱情故事中只有被诅咒变成怪物的王子在得到爱情后魔咒消失突然变帅了,然后大家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但是你让一个被诅咒变成王子的怪物在得到爱情后魔咒消失突然变丑试试?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这不禁令人感慨:问世间,情为何物?谁又能知道真正的答案呢?其实知道自己想要的便跟着自己的心走就好了,在爱情的道路上,何必自讨苦吃。它本就是这世间最美好纯洁的东西,只要你走走停停,留意一下路边的风景,也许缘分只是一秒钟的事。不必强求,顺其自然就好。
“也许这段西游长路,才是我生命中最宝贵的岁月。至于为何而来,为何而去,是不是成佛,真的不重要。”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眼前的生活,珍惜眼前人,不然最后连后悔的机会都没有。
故事看到这里,我也不禁心生感慨,“即使拥有一千万种选择,最后的结局却只有一个,莫非西游便是如此?我们放弃了当年的理想与朋友,只为找寻最初的自己。为了不是去,我们失去所有。那些血,那些牺牲,那一篇废墟和荒凉,全来自我们的热爱与理想,我们都回不去了。”也许真的像他们说的那样,每个人从一生下来之后他的命运就已经被安排好了,纵使你再挣扎,可你只能改变得了过程却改变不了结果。但是那又如何呢?奋斗的青春不后悔,我们正年少,就该自己为自己拼搏一次,哪怕明明知道结局,却也要抱着改写剧情的念想。人生如戏,但是一旦开始就不能从头再来,我们没有彩排的机会,但是却可以看着别人的剧本改写自己的人生。
很多人曾经迷茫过,我也一样,我们都还只是一群刚刚学会行走就想要奔跑的少年,那么,就来一次华丽的跌倒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