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乌龟10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乌龟。
小乌龟的样子很可爱,它有一个尖尖的、短短的头。眼睛黑黑的,像两颗小小的黑豆,常常发出警惕的光芒。小乌龟的壳非常坚硬,如果你用手弹一下,手指一定会很疼。它的肚子上长着好看的花纹。乌龟的四条腿又粗又短,我一摸它的腿,它就会立刻缩回去。
我家的小乌龟特别胆小,所以我经常叫它“胆小龟”。一有什么风吹草动,它就立刻把身体缩进壳里,好久也不出来;就算你往它身上吹几口气儿,它也会把头缩进去。
“胆小龟”虽然胆子小,可是却非常有毅力。有一次它不知道怎么搞的,把自己翻了个四脚朝天,就见它先是用头顶住地,然后用力地朝一边翻,笨拙的身体翻了好几次都失败了。不过它并不灰心,一次又一次地努力着,终于把自己翻了过来。它这种坚持不放弃的精神真值得我学习啊!
可爱的“胆小龟”不仅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欢乐,还让我懂得了不少道理。它真是我的好伙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