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一人在家6
那次心血来潮的尝试,使我克服恐惧,变得更加独立,更加坚强,更加大胆。
那天下午,爸爸妈妈对我说:“我们出去有事,你一个人在家可以吗?”我也想尝试一下独自在家,就答应了。
我缩在床脚,有些后悔刚才的决定,我把被子紧紧地裹在身上,瑟瑟发抖。天色渐渐变暗,房间里的亮度也下降了,空气仿佛凝固了,我想去阳台透透气。
我一动,床就发出了“吱呀”的叫声,好像在不满这我随意地乱动。光线昏暗,唯有那冷清的月光透过窗纱,照了进来,落在了地上,好像是为我指引着通向阳台的路,好让我不迷失方向。
我小心翼翼地爬下床,脚刚落地,木质地板便痛苦地呻吟起来。我不断地深呼吸,告诉自己要抑制住内心的紧张,要冷静下来。阳台就在不远处,我迈着沉重的步伐艰难地向阳台走去,平时几秒的路现在却要几分钟。
突然,身后传来了一阵沙沙声和物体被撞击后发出的声音,我吓得直冒冷汗,大气也不敢出一下。我告诉自己:“不要怕,没什么可怕的,不要回头看,往前走。”
地板上的纹路,仿佛也成了一个个幽灵的脸,像是《呐喊》中那个受到惊吓的人一样,双手捂住耳朵,大声尖叫,我不敢再往下想了,越想越害怕。
我咬咬牙,想着止步不前也不是什么好办法,心一横,买着大步走向阳台。
终于,我走到了阳台,月光的柔和与皎洁抚平了心中的焦躁不安,我贪婪地呼吸着这新鲜空气,刚才的恐惧一扫而光。渐渐地,我不怕独自在家了。
风吹奏着树叶沙沙作响,吹起窗帘随风舞动,这夜晚,也变得美丽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