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一人在家5
放暑假了,我有许多休闲的时间,可是爸爸妈妈依旧要上班,没有时间陪我一同在家里。于是妈妈宣布今天我一个人待在家里。
我兴奋极了,似乎看到自由和快乐在向我招手。今天我起得很早,也不像平常一样极力挽留父母,而是早早地把他们“送走”了。
现在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我彻底自由了,爱干什么就干什么。我不由地狂欢了起来,像个太平洋三明治岛上的史前土著人一样,手舞足蹈,不明白的人可能以为我的了歇斯底里。
狂欢了一番之后,我就开始享受一个人在家中的乐趣,坐到电视机前看看电视;脚丫子跷在茶几上逍遥自在地看着书——一个上午就这么过去了。
到了下午,我渐渐感到独自在家不再是一种享受,而是一种折磨。我形单影只,呆了大半天愣是没见着人影。憋不住了,我冲到窗边,拉开窗户,朝路上看,大路上空荡荡的,只有路边几棵青草,无力地垂着头,火辣辣的太阳照着路面,蒸起了一层层热气,我赶忙关上窗户。
我沮丧地坐在地板上,似乎觉得自己得了幽闭恐惧症。于是我便以看书来打发时间,却不想看了会儿就觉得头晕眼花。我干脆丢下书,冲上床,一卷棉被蒙头睡,但是翻来覆去硬是睡不着,还搞得满头大汗。
这时,门外传来了脚步声,那是妈妈回来了。我冲到门口,正好看见妈妈开门进来——这是我一天当中见到的第一个人。
妈妈见到我立刻就问:“一个人在家感觉怎么样?”
“很好!”我苦笑着回答。
妈妈好像没听懂我的反话,接着问:“那你明天也一个人在家里好不好?”
“啊?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