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松树3
有人喜欢高大的教学楼,有人喜欢繁茂的大杨树,有人喜欢美丽的小鹿园,但我却喜欢高大的松树。
在我们学校旧教学楼前的花枟里,有几棵粗壮的松树,已高过了四层楼顶。不管春夏秋冬,刮风下雨,它们都无比坚强着立在那里。
春天,万物复苏,松树自然也不例外。松树也长出嫩绿色的松针,我在摸的时候,感觉特别舒服,一点都不扎手。
夏天,松树经过一个春天的洗礼,变得更加茂盛,更加粗大。当天气非常炎热,太阳非常毒辣的时候,松树像撑开的绿绒大伞,为我们遮挡阳光,可以让我们在树下乘凉,当天气不好的时候,它可以为我们挡风遮雨。
渐渐地,夏姑娘走了,秋天迈着轻盈的步伐慢慢地走来。松树的松针从嫩绿色变成墨绿色了,颜色非常美丽,同学们从旁边路过,都会驻足观赏。而松树的松针也从春天的柔软变成了坚硬的,摸上去了再是滑滑的、软软的,而是变的像针一样扎手。因为它又一次长大了。
寒冷的冬天来了,别的树几乎已经光秃秃的,唯独松树还是那样苍翠欲滴。当下雪的时候,雪花飘在松树上,好像是圣诞树,非常漂亮,无论是多么厚重的雪压在松树的身上,一点都不觉得累,不由得想起“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所以,我最喜欢的就是冬天的松树。它不仅为冬天添了一片绿,而且成为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啊!松树,你虽只是一棵平凡的小树,可是在我心目中,你是高大的,你这种不畏严寒,无私奉献的精神将永远成为我们大家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