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松树9
我们校园里的教学楼前有两课葱翠挺拔的松树。松树不高,但总是郁郁葱葱、四季常青,它那坚硬的枝条非常稠密。
松树的外形就像两把大伞架在一起,纸条上一根根排列整齐的叶子青翠欲滴,好似绣花针。蓬蓬勃勃的松树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秀丽,给校园也增色了不少。松树上结了很多小松果,果子圆圆的,只有指甲那么大,宛如一个个小铃铛,这样,松树看上去就像戴了满头首饰。一阵狂风吹来,松树岿然不动,不像校园里的其他树那样摇摇欲坠。
松树也很耐寒,冬天,松树全身覆盖了厚厚的一层雪,可它依然那么挺拔。我不由得想起了:”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的诗句。不由得敬佩起松树的坚强。我们做人不正是需要松树这种坚强不屈的高贵品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