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松树8
我们学校里有漂亮的柳树姑娘、精致的长廊,但我最喜欢学校里的松树。
在教学楼前,有三棵松树,像个卫士保卫着我们。远看它像一把把巨伞,为我们遮风挡雨;近看像充满知识的宝塔,闪烁着知识的光芒。 春雨过后,松树长出了翠绿的嫩叶,摸上去并不觉得扎手。下课后,同学们围绕着松树做游戏、看书、跳方格、跳绳……,松树与我们一起嬉戏、一起成长。
夏天,松树和白杨树一样高大挺拔,但松针比白杨的枝叶更茂密、树冠比白杨更大、显得更有气势。松树的叶子十分茂密,几乎看不出任何空隙,在烈日炎炎的日子里,松树为我们遮挡太阳,为我们带来一丝丝凉意,使我们的心情更加愉快、舒畅,不再那么烦躁,能更加安心的学习。 秋天,别的树叶都变黄了,唯有松树扔披着它的绿装,松树仿佛在向世人展示自己与别的树的不同之处。
冬天,松树虽然没有春天里桃树那样争奇斗艳,也没有夏天里梧桐树那硕大的叶片,更没有秋天里银杏树的一身金色的外衣,它只是在冬天里,冒着严寒,穿着朴素绿色的外衣,挺拔地站在雪地里,为我们挡住刺骨的寒风。 我们应该学习松树的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的高尚品质;学习它不畏严寒的精神。
这也一直是铁五小的教育风格。老师们像辛勤的园丁,培育着祖国的花朵。老师啊!您多么伟大!培育出一批批人才!老师您就像松树一样,是我们畅游人生的灯塔,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