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学校是最美,最神圣的地方。”我也这样认为。今天,我不想写现在的校园,也许记忆中的才是最美的。
――题记
我的初中校园是一所不大的农村学校,虽然不大但但带给人亲切感,那里有我宝贵的回忆,校园的每个角落都曾有过我的足迹……
还记得第一次跨进校园迷茫的你么?那些熟悉的脸庞你还记得吗?回头看看吧,那是你宝贵的曾经……
有一次跨进这所校园,仅仅半年时间,我已在也不是这里的学生,怀着伤感、怀念的心情游荡在校园中,看着熟悉的景物,忆着那些做过的傻事……
大柳树还在风中摇曳,开了又谢月季还是开了又谢,那不知名的花想扇子一样,想孔雀的羽毛一样依旧美丽。操场上依旧干净、整洁,场中央还有着体育课的痕迹,跑道上依旧弥漫着汗水的气息,一棵棵杨树还是里在操场外围,看着拼搏的青春。我们以前也是坐在足球场上肆无忌惮的打闹,我们也曾在操场上说过幼稚的誓言,我们曾在跑道上飞驰,追赶着不知是什么的梦想,我们曾经也在大柳树下许下了我们天真的誓言和幼稚的约定,可是终究是我们太天真,太无知。我们我们分别了,约定和誓言化为泡影,这到底是谁的错?是我们还是时间?大门外,新一届的学弟学妹们正在门外除草,看着他们幼稚的脸庞忽然有些羡慕,mp3里回荡着:“越单纯,越幸福,心像开满花的树,大雨中,期待着有彩虹……”眼底泛起了泪花,一滴泪坠落,好像在纪念我失去的那些美好……
我漫步在小树林,校园最神秘的地方。那里有一个个秘密,或是埋在土里,或是刻在树上;那里也有一个个愿望,或许在树梢上,或许在树洞里,或是经历了太久,已经随着纸张一起腐烂,消失在了时光里。我也曾经把秘密埋在那里,我慢慢剥开那一层层的土,拿出那个粉色的水晶瓶,打开来看,纸张上还散发着泥土的香气,看着那泛黄的纸张,看着那幼稚的字迹,脸上莫名多出了一丝笑容,那笑容不知是苦笑还是嘲笑,但那笑容只在脸上停了一秒钟,立即收起,因为我意识到那些代表单纯、神圣的东西是不可以被轻视的。继续在树林漫步,数着那落叶:一片,两片,三片……那一片片的叶子如同破碎的记忆慢慢拼凑起立曾经的画面……
单纯的曾经,单纯的他们,曾经单纯过的我们都会永远留在校园破碎的时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