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没有色彩,却五彩斑斓,生活没有传奇,却波澜壮阔。生活无形,可你能实实在在地触摸到它。
这就是生活。有人说:“生活是一杯酒,时间愈久,便会愈香愈烈。”我认为:“生活是一幅画,它拥有素描的写实,又不乏漫画跳跃的色彩。”生活像雨后的彩虹,令风雨中的人们向往。
红·橙·黄
生活的虹上,又红橙黄的色带。它们只是颜色吗?不,它们是花。红得像火一样的牡丹,橙色的向日葵和黄灿灿的油菜花。
牡丹富贵,大红大紫。这样的生活富庶美满,人们尤爱牡丹,恐怕都是对生活的美好祝愿吧!生活的叫人羡慕。
葵花烂漫,追逐太阳。这样的生活唯美。如果有谁可以一心追逐光明,那么外界的干扰对他而言毫无意义。这种生活令世人向往,不是吗?生活的橙色叫人心生希望,光明的希望。
菜花朴实,用处良多。像它们一样的生活是最平凡,却又是最伟大的。田野里遍地的油菜开得满坡满垄。它们似一张张笑脸,报给人们丰收的喜悦。油菜花生长在原野上,它质朴,却供给白热们许多事物。就像我们这样的人。用平凡书写生活的乐章,倒奏响了雄浑的乐声。生活的黄色归于平淡有处处彰显它的魅力。
绿·蓝·青
青山绿水,蓝天碧海。蓝色和绿色能让人拥抱自然。想象一片无际的草原,策马扬鞭,眼前挥不去的青翠牧草。这肥沃的牧草,养育了一代代生命。信马由疆,抬头就望见碧蓝碧蓝的天。这是雄鹰的天堂。如此这般的生活,油水能不向往呢?生活的绿蓝青,是每个人心底向往的色彩。
紫
紫色是现实的。像生活一样,虽然憧憬无限但只是梦想。我们需要的是现实的力量。红的存在,不是人们理想与现实的结晶吗?它由人们太多太多的故事,太多太多的梦。
回归现实的紫,能够带动我们不断奋斗。
你领略到了吗?这便是色彩,生活的色彩。理想与现实,伟大与平凡。生活的色彩成为碰撞中最美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