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色彩6
同学们:
有人说这么一句话:“生活就是一本书,需要你一字字一句句的去咀嚼,美词佳句要细细品味,幽默之处可以含笑领会,名言哲理应该悉心揣摩。'’生活的色彩是多层次的,每个人,每件事都是一种色彩,组成了生活这副油画。
有人认为真正的生活应该是这样的:有一份满意的工作,一个温馨的小家庭,还有时装、别墅、财富。不错,优裕的环境也是一种色彩,但如果这样设想,让你一辈子置身于这单一色彩中,不久你将被单调的色彩气氛围所窒息。从这种意义上说,它并不具有色彩的魅力,反会遭到有理想、有抱负的人的厌弃。有人做过这样的实验:让一个人长时间听同一首乐曲,反反复复,不过几天,那人一便受不了,以后每当听到这首曲子便会头疼 ,疼得分裂。同道理,生活不能永远是轨迹,它应该像一曲交响乐:有钢琴的深沉含蓄,风琴的明快活泼,大提琴的如泣如诉,短笛的乐观奋发,架子鼓的奔放洒脱......
即使你的生活是一个轨迹,只要开心,你也应该发觉它蕴含的色彩,不要忽视一个微笑,一声亲切的招呼。在你痛苦之时,有一个知己紧握你的手。那秋月里的一片落叶和开春时节那一星浅绿透出无限的情趣。
生活的色彩是多层次的,每个人都追求着不同的色彩。意志坚定的人,他们渴望征服生活的每一个堡垒,这是一种热烈的鲜明色彩;清贫自守的人,他们悠然自得,与世无争,这是一种淡雅的,不太明显的色彩;愤世嫉俗的人他们看险恶、勾心斗角;心胸狭窄的人,则是那不令人喜欢的调子。
生活中没有两个人的色彩是完全相同的,有的只是共性和个信的和谐。这正如大自然中并排只有绿色,也并非只有一种黄、红......
谢谢,我的国旗下讲话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