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色彩7
我是一个盲孩子。在我的世界,没有任何色彩,包括我的生活。
当我降临这个世上,便是在黑暗中诞生。母亲的样子、父亲的样子、医院的样子,我只能在其他同伴的哇然大哭和周围弥漫的浓烈的消毒水味道中隐约想象医院究竟是怎么样。或者连想象都不算。
眼睛对于我来说,俨然是可有可无的装饰物。母亲说,亲爱的孩子,你黑大的眼睛是我这生最珍贵的宝物。我讨厌这种母亲的虚伪,但我知道她此时必定偷偷掉泪,因为她深知,女儿的瞳孔是暗淡无光的灰色,是本该灿烂的生活里一抹厚厚的灰色。
我的冷漠,只因在黑暗中迁徙过久。无法看见各种事物的颜色,甚至无法瞥见那一丁点的变化,我该怎么还能笑得依然如你?
也许把我埋藏在黑色中,才是最好的解脱。
某日,感觉母亲倚在窗户旁轻轻说,春天到了。
我笑笑,我的生活没有色彩,我的世界没有春天,我甚至不知春天的模样,对我来说春天是否到来等同调色盘在我眼前晃过,没有丝毫知觉。
听到母亲悄悄地走出去了。随后,应该是一脸神伤把头埋进父亲的怀抱里号啕大哭。可我不清楚,也不想清楚,迷迷醉醉度过,也许就是我的一生吧。
当我独自发呆,父亲过来了,在我手上放下细薄的片状,上面还有软绵绵的条状,那条状正在缓缓蠕动。我吓得惊声大叫,啊—— 父亲微微捂住我张得大大的嘴巴,说,你手上拿着的是“春天”。“春天”,两个字厚重有力。我知道他在说什么,毛毛虫在叶子上,便是一个春天。第一次体会到生命的感觉如此真实,在我手上慢慢前进,暖得可爱。我走到窗边,仰起头,听风轻吹树叶掉落的声音,那是春天吗?也许,那是我拥有的春天,绿色的春天,彩色的春天。
深呼吸一下,我的生活该要重新上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