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色彩8
即使一切都被时间冲淡,我也会将你珍藏在心中最干净的地方。
——题记
生活是灰色的呀。
早上起床便看到朦朦胧一片,带点小阴霾的天空果然很让人压抑。整理书包,换好衣服,回到所谓的自由的牢笼。
生活是灰色的呀。
印在灰色的纸张上的灰色的铅字是能够提高我们成绩的练习题。偶尔从别处听说的最喜欢的人大肆宣传的我的秘密。真是令人难过的事情。
生活是灰色的呀。
不谙世事的天真的白和成长所必须的黑色混合在一起。一点点积累起的小黑暗在内心最潮湿阴霾的地方萌芽生长,也没有去制止的精力与方法。
直到她说,还有那么多让你生气的机会,真好。
这是在我最彷徨无助的时候她用最单纯的微笑说出的美丽的话语。她从不介意我的不安与猜忌,她相信我。
却也是唯一一个用最真挚的友情待我的人。
微笑时的嘴唇是粉红的,做题时圆珠笔的字迹是天蓝的,学习时的书桌是米黄的。据说红黄蓝是构成世界的三原色,那么这些是不是够我们画出所有的颜色。画出我们自己的彩色的世界。
记忆从不曾褐色,因为我一直在用画笔细细描绘它的轮廓。
因为有一个人相信我,所以我要用自己细弱的画笔改变生活的颜色。我从来不相信宿命。
即使是哭泣,能感觉到的颜色也是溪水般清澈的浅绿,上面也许还有一圈圈的涟漪,那是我与你曾经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