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初中的化学老师是个年轻漂亮的大学生,而她的丈夫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庄稼汉,为此人们常感叹,一朵鲜花,可惜了!对这个组合人们的眼光总是关注,大都是对男的艳羡对女的哀怒——哀其不幸,怒其不挣。本已为这生命中不该有交集的两个人在一起不会幸福的,正所谓强扭的瓜不甜嘛。大多男士都一厢情愿的认为是男方强抢民女,只要女方点头他们都肯抛头颅撒热血磨刀霍霍向男方英雄救美,效果好的话女方可能就以身相报了。无奈这些不过是一厢情愿的想法,两人恩爱的却是羡刹旁人。男士们只好怪女方有眼无珠了。
我却觉得两人恩爱非是偶然,他们的故事必定可歌可泣感天动地,无奈那时我只是她的一个学生不能就此相问,因此一直疑惑,并且遗憾。
初中是在农村上的,农民最大的特点就是闲着没事谈论别人,挖人隐私的本领让狗仔队自愧不如甘拜下风。于是在这种情况下的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知道了他们的故事。对了,老师叫李晴空,她丈夫叫严皓,为了叙诉方便,我大不敬的直呼其名,希望老师不要见怪。
李晴空和严皓本是初中同学,那时的农村落后闭塞,老师校长都是受封建余毒迫害的可怜人,老一点的教师还会开口之乎者也,令人头痛,他们最痛恨的就是自由恋爱最痛快的就是棒打鸳鸯,想当年他们就是爱在心口难开,以至于终身遗憾,现在唯一能减少这种遗憾的就是让别人也承受这种遗憾,这是种虐待他人的快感,所以那时的规矩是,如有人恋爱被发现,必须开除一方。这种硬要分开恋人的规矩确实变态,害的情窦初开的少男少女们敢爱不敢言,因为农村人们最看重的就是面子,被开除是件丢人的事,被列为十大丢脸事件之首。所以就没人甘冒不韪明知是死还硬要找死了。可是有一般必有特殊,李晴空和严皓就在这种情况下偷偷的恋爱了。不管怎么样,对这种勇气我就十分敬佩。李晴空漂亮学习好严皓喜欢他正常,可是严皓有哪一点让李晴空倾心就令人不解了。
大话西游里说,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留下的是无穷无尽的悲哀跟长叹。严皓和李晴空低估了农村伟大的人类灵魂工程师的挖人隐私的本领,两人的地下恋情被迫浮出水面,学校一看大吃一惊,李晴空学习好是学校的骄傲和希望不能开,严皓是教导主任的侄子更不能开,这可愁坏各位领导了,最后大家经过热烈的讨论达成一致,私下解决。于是学校八大领导汇聚一堂叫来两人说只要两人以后不再继续并发誓不爱对方,就可以网开一面,本已为这么皇恩浩荡两人还不感激涕零,谁知两人同时摇头,李晴空脸色煞白,嘴唇快咬出血,可是头却摇得坚决,谁都看出不可动摇的决心。严皓说,你可以开除我们,但绝不能侮辱我们,然后拉着李晴空离开了,后面领导们喊的震天响,两人的身影却渐行渐远,那两条稀薄却坚定的影子啊,好像永远不会分开的样子,天荒地老海枯石烂。
学生们称那次事件为“八部会审反被辱事件”,谈起那次就觉得大快人心,而学校领导的威严被冒犯是他们绝对不能接受的,他们引为奇耻大辱,于是决定公开开大会讨伐两人。
大会开的万众瞩目。所有的老师所有的学生还有几个村子里无聊的人全部汇聚在一起,他们目光的聚焦点是严皓和李晴空。初冬的风带着刺骨的力量无孔不入的袭击着李晴空,她瘦弱的身子簌簌的抖动着,如果没有严皓在身边,那么她肯定崩溃了。严皓的手温暖有力,好像全世界的力量全部在这只手上,于是李晴空的目光更加坚决,尽管泪水还在里面打转。严皓想,晴空已经慌了,我不能再慌,如果我慌了,晴空怎么办。于是一个十四岁的孩子,站在风中,身子挺得像一根标枪。就算这个世界全部和我作对又怎么样,起码我不孤独,因为晴空在。两个相爱的人两手相连两心相连,就算千军万马又何足惧?
校长问,你们知错吗,两人还是缓缓的摇头,我们没错。严皓反问,爱一个人,错在何处。校长说,你们是学生还太小。严皓说,请问校长多大时结婚。校长年青时早婚,十三岁就有了老婆,这事众所周知。校长大怒,孺子不可教。教导主任说,按学校规矩,你们得有一个离开,谁走。“我!”两人仍是异口同声。严皓对李晴空说,听我说,我们不能就这么走了,如果我们都走了,就是我们输了,你学习好,你好好呆下去,考上大学,给我们挣一口气,答应我?李晴空的眼泪开始决堤,她哽咽着说,你怎么可以把我一个人丢在这里啊?这句话像一个催泪弹,所有的学生都哭了。
从那时起,严皓离开,不知所踪,李晴空继续在学校读书,她像个受委屈得孩子,却倔强得不哭。严皓临走时说,就算我们不在一起了,我们的心也在,你千万不能哭,一哭,我们就输了。李晴空记着这句话,就算受再大的委屈也不曾掉过一滴泪。
如果这是爱你,该是多么得爱你。
李晴空的成绩一直是第一,直到考上高中。李晴空家本来穷困,再加上那事,她父亲不想让她上学,于是不给她钱上,说,如果你想上就自己想办法吧,家里没钱给你。其实严皓早料到如此情况,为了不打扰晴空学习,他一个人孤独的北上,到处打工挣钱,以防晴空没钱上学了,自己可以让她继续上。终于到了这一步了,自己受的所有的苦都值得了。严皓给李晴空寄过钱来,只说好好学习,保重身体。其他什么没说。晴空知道严皓不会说自己多么不易,可是她怎么会不知道呢,一个没文化的孩子,在外面,除了受人欺凌还能做什么呢?
如果这是爱你,该是多么的爱。
李晴空从高中直到大学毕业的钱全是严皓用血汗换来的,她知道,她对自己说,我一定不能辜负他对我的爱,一定不能!所以尽管她上了一个好大学,尽管她能有一份好工作,尽管她能在城里锦衣玉食,尽管有许多高干子弟追求她,尽管……毕业后,她只想回到严皓的身边,和他长相私守。可是严皓说,我们分手吧,我不爱你了。
严皓在外面打工,不小心弄断了一只手,他知道李晴空有情有义,毕业后肯定会回到农村和他在一起。可是那还上大学干什么呢,自己让她上大学就是为了让她离开农村那个落后闭塞的地方,让她过好日子,让她幸福。所以她毕业了,自己也该离开了。泪流得无声无息,风刮得飞砂走石。爱你就是要你飞,折下自己的翅膀。那些流过得血泪,是爱的见证。
如果这是爱你,该是多么的爱。
李晴空了解严皓,她只说了一句,没有你的幸福,不是幸福。然后她主动调回我们的学校教书。那个曾经害的她和心爱的人分离的学校,那个让她度过多少孤独绝望岁月的学校,可是为了严皓,她回来了。
如果这是爱你,该是多么的爱。
最后严皓和李晴空成亲,有情人终成眷属。这世界上还有刻骨铭心忠贞不渝的爱情,我们不能对爱情失望。紧要关头不放弃,绝望就会变成希望。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吧。
如果这是爱你,该是多么的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