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的小鸟3
一个春天的上午,天气特别好,看着院子里的花都被春风吹艳了,于是我拿出画板到阳台上画画。就在我聚精会神地描绘千姿百态的花朵时,突然,一只小鸟从对面的树上掉到了我家阳台的地面上。我不想让它飞走,就没敢惊动它。过了一会儿,小鸟还是一动不动的躺在地上,我想它一定是飞不动了。
我这才轻轻地走到了小鸟身边,看到它正用一种受了惊吓的眼神哀求的望着我,我仔细一看,果然是小鸟的小腿受伤了,灰色的羽毛上已经浸上了红色的血迹,我赶忙用手心把小鸟捧进家,并找了一个干净的小盒子把它放在里面,然后用药水把它的伤口轻轻的擦干净、包好。
我每天都会给小鸟找好吃的,有时是小米,有时在草丛里捉几只小虫子。没过多少天,在我的照顾下小鸟的伤就好了,我好想把它留下来和我做伴儿,可是妈妈说如果那样做的话,小鸟就会想念它的妈妈,而小鸟妈妈找不到自己的孩子也会很伤心。
虽然我很舍不得,可还是让小鸟飞走了,就在小鸟飞上天空的那一瞬间,我也感受到了小鸟和妈妈团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