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的小鸟8
我每天都在祈祷,那只受伤的小鸟现在应该重新长出了翅膀,正在天空翱翔;那受伤的双脚也重新长出了亮爪,正在树枝上跳跃……
还记得上一个春节,我和爸爸到乡下去过年,小山村里,一张张宽大的鱼网被两根高 高的竹杆张罗在空中,我还真不知道干什么用呢。
鞭炮声中我和小伙伴们欢快地在田野里追逐着,只听见几个农民伯伯在高声叫喊:“网上了,网上了!”我们停止了追逐。回过头来,只见几个农民伯伯向张网的地方飞奔过来,一只小鸟在网上拼命地挣扎着,我终于明白那张张布在空中的鱼网了……
看着可怜的小鸟很快就被几个壮实的农民伯伯麻利地放下竹杆把小鸟逮了下来,小鸟那凄惨的叫声真让我心疼。我跑过去说:“叔叔,把它放了吧,它好可怜呀。”
“好客”的农民伯伯似乎没听见我幼小的声音,说:“小朋友,送给你玩吧,你爸爸跟我们从小就要好呢,要不,我们还真舍不得,多好的野味哟。”我几乎用哀求的语气说:“放了吧,放了吧,我不要!”
他们只管咯咯地笑,哪听一个小孩子的呼喊,于是一个叔叔拿出刀子来割它的翅膀,说怕它飞了。刚刚割下几片时,我灵机一动,说:“叔叔,我就喜欢它的翅膀呢,别割它。”那位叔叔这回还真依了。可他又找来一根绳子来捆它的翅膀。小鸟拼命地挣脱,那锋利的爪子深深地扎进了那人的手里,血很快就流了出来。我心里想:活该!可小鸟的命运更惨了,那人用刀子把小鸟爪前的勾子全割了。
我牵着小鸟,小鸟用那双无助的哀求眼光望着我……
转过那几个农民伯伯的眼,我解下它翅膀上的绳子,它便惊恐地迅速飞走了。
那天晚上,那双哀求的眼光总在我眼前闪现,我怎么也没睡好,总做些可怕的梦。时到今天,我想,小鸟那折断的翅膀应该都长出来了,那割断的爪子也锋利了。怀想那只受伤的小鸟,祝它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