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阳光明媚,妈妈带着我去公园玩。我正在草地上四处奔跑。这时,传来几声微弱的“叽叽”声,我很是好奇,顺着声音去找,原来有一只受伤的小鸟躺在地上,我走近一看,小鸟的翅膀还在流血,我摸摸小鸟的羽毛,小鸟一直发抖,好像很害怕。
我小心翼翼地捧起小鸟,说:“小鸟别怕,我帮你治伤。”于是我匆匆忙忙找来了妈妈,我对妈妈说:“小鸟受伤了,我们把它带回家养伤,以免伤口发炎,传染给其它的小鸟!”
妈妈说:“好!”
回到了家里,我对鸟儿说:“不要怕,等一下我帮你处理伤口。”
我把它放在桌子上,然后我拿来了一个医药箱。我先把酒精倒在棉花上,再用它给小鸟的伤口擦拭,然后用纱布给小鸟的伤口包扎上。
处理完伤口,我疲劳极了!但我还是坚持给小鸟做一个盒子,铺上柔软的垫子,让它在那养伤,然后拿了一把大米喂它。
五天过去了,鸟儿的伤口已经慢慢痊愈;这时,我听见了鸟儿在我的房间清脆的歌喉了,听着它唱的歌,我渐渐地睡着了……
又过了一周,小鸟已经完全好,还叽叽喳喳地叫着,时不时扑扇着翅膀,那机灵可爱的模样让我忍俊不禁。
我想,小鸟是属于大自然的,我应该把它还给大自然。
我依依不舍地对小鸟说:“你的伤已经好了,你可以出去找妈妈了!”小鸟对我点点头,还对着我唱歌,好像在对我这个小恩人谢恩呢!我开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