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的小鸟4
星期五的早晨,我们坐在教室里。突然,一只小鸟飞进了我们的教室。
鸟儿进来后,飞东飞西,不停地在教室的上空盘旋着,害怕极了!这时,有的同学想伸手去抓它;有的同学想打开门窗让它飞走;还有的同学却在那儿起哄……有的女生在那说:“别伤害小鸟呀!”;有的女生紧张得坐在那儿一句话也不说;有的女生害怕得把头都缩到课桌下面去了;还有些男生站在椅子上,想跳起来把鸟儿抓住……忽然,张松杰同学站起来一起抓,有的男生就在为他们加油打气,让他们快点抓住鸟儿。又过了一会儿,小鸟飞累了,落在了讲台上,叶琳同学走了出来,将小鸟捧到了自己的课桌上,这时我们才发现,这鸟儿已经受伤了。
知道小鸟受伤后,有的同学从自己的饭包里拿出毛巾;有的同学从书包里拿出手绢;还有的同学跑到老师办公室把医药箱拿了过来……拿来以后,只见朱辛来同学把棉棒沾了一点消毒水,轻轻地抹在了鸟儿的伤口上。鸟儿很痛,不停地吱吱直叫,朱辛来却安慰小鸟说:“别怕,一会儿就好了。”小鸟儿似乎听懂了她说的话,不再叫疼了。大家忙的不亦乐乎。
我们只有善待鸟儿,与鸟儿和谐相处,才能创造出美好的生存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