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的小鸟7
每当旭日初升时,听听那窗外的“吱吱喳喳”的鸟鸣声,你一定会心情舒畅的。然而,不知什么时候开始,这种清脆的声音却离我们越来越远了。
一天,我和爸爸到田里干活。忽然,从不远的地方传来“啪啪”两下响亮的枪声。很快,一个灰灰的东西掉在离我几米远的草丛中。我马上提起步,跑了过去。我拨开草丛一看,霎时间惊呆了,原来是一只刚被打下来的小鸟。它身长不足一掌,一身灰嫩的羽毛,黄黄的嘴已闭着。它双腿颤动着,两只翅膀拍打着,鲜血从右翼中流出来,一双眼睛流露住无奈和痛苦……
看着小鸟痛苦、无奈的样子,我正想伸手把它抓起来,它更惊慌了,瞪圆了眼睛,尖叫着。我轻蹲下身子,用手温柔地抚摸着它的头,说:“不用怕,我是不会伤害你的……”不久它好像明白了我的心意,停止了叫声。我轻手把它抱到怀里,转身便往家里跑去……
回到家里,我连汗也来不及擦,边找出绷带、棉花、药水。我小心地把小鸟安置在桌子上,用棉花柔柔地擦着伤口。型号,伤口不太深,不会致命。我帮小鸟涂上消毒药水,放上棉花,用绷带把小鸟的翅膀扎了起来,打了个结。这时,小鸟伏在桌子上,安静了下来……
小鸟伤了,不能飞动,我就把它养在家里。每天早上,我抱它出去吸吸新鲜空气;我还找些小虫子给它作食物;每晚我都给它洗洗伤口换换药;有时候我还逗逗它……就这样,小鸟在我家休养了一个多星期,它的伤逐渐好转了。近几天,它还在我的书桌上跳来跳去。当我走进它时,它还拍拍翅膀,好像告诉我它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但我还是放心部下,决定观察多几天在做打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