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小村庄作文400字
久违了,记忆中的小村庄。
在我的小时候,由于爸爸工作的关系,我在一个名叫岳村的小村庄住了一段时间,有机会体验了农村的生活是多么的纯朴、简单。村里的人们非常勤劳、善良,白天早早起来到田间工作,晚上人们串门聊天,民风真的很纯朴。记得那时候,我住在一栋三层高的楼房里,站在天台望向田野,看着田野的颜色随着四季的更替而变换。春天,一片绿油油。夏天,一片金黄。夏天是一个农忙的季节,农民伯伯在这个季节是最辛苦的,因为刚刚收割完稻谷,马上又要插秧了,而这个季节又是正当盛夏。农民的那种艰辛是我们无法体会的,“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所以我们都要珍惜粮食。那时我最怕就是见到鹅了,每次见到它们,我都要避之则吉,因为它们每次见到我都会追着我来啄,好像和我有仇一样。村里还有许多小狗,不过,它们就不同了,每次见到我都摇头摆尾,对我可好了。
久违了,我记忆中的小村庄,你给我太多童年美好的回忆。有机会我一定回去看看,看看我记忆中的小村庄是否已经旧貌换新颜?看看我儿时的小伙伴是否已经变成小大人?看看当年看见我就摇头摆尾的小狗是否今安在?久违了,我记忆中的小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