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生”作文
生活中有些事是你左右不了的,比如,潮湿的空气会影响你的发型。但是你的成功、你的生活方向,这些事你能左右,无论其中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
我之所以能懂得了这一点,是因为几年前我觉得自己的事业已经结束,我觉得自己成了可怜虫。
我是在格恩西岛长大的,那里风景如画,只是不大受关注。我从小就有登上舞台表演的愿望,为了实现这一梦想,我就得离开这座小岛,所以刚上完大学,我就去全英国的戏剧学校进行面试,最后进了利物浦艺术表演学院。我在那里学了三年表演,后来就厌倦了。表演没有如同想象的那样给我带来快乐,但是我想有所成就的欲望还是和当初一样强烈。
所以,我放弃了幼稚的冲动,思考着自己真正想要做的事情。我想获得成功,我想抒发自己的心声,是我自己写下的心声,而不是别人为我写的。我需要创作。于是,我有时间的时候就构思书稿、写博客,白天作为实习者参与电视制片。干活中的努力和热情让我受到了的重视,于是给了我在电视台的第一份工作――一位和我合作的制片人说他正在筹拍一部电视喜剧,缺少一个“勇敢的人”,认为我是最佳人选。
拍摄完成后,我腾出时间写出了第一本书《网迷日记》,并且在BBC电视台录制了一部纪录片《黎明……》,我终于能以自己的想法自由发挥了。在录制节目过程中,我体会到了“制作”的快乐。接下来,我接到了美国好莱坞打来的一个电话。一位好莱坞制片人挺喜欢我拍的纪录片,想让我去拉斯维加斯拍摄一部电视系列剧。两个星期后,我搬到了美国。我们拍摄完了那部系列剧,反响还不错,不过拍完之后我就没了去处,那感觉就像是刚才还坐在桌子旁,人家突然拿走了桌布,然后被人扫地出门。制片曾经说让我接着拍第二部系列剧,但是他的承诺成了泡影,显然,我刚刚在电视上竖起的“牌子”转眼消失了,而我都不知道为何会发生这样的事。
就这样,我一下就成了无业游民,手里拿着一张签证,在异国他乡干什么都受限制,英国也很快忘了我的名字。这时候我遇到了现在的丈夫,他给我付房租,但那时事业对我来说仍然是第一位的,找到了“靠山”一点儿也没让我感到快乐。我渴望获得自我价值感,我渴望获得自信。
我情绪低落,不敢再想创作,为了挣钱不得不干起了自己不喜欢的工作,比如推销婴儿尿布、推销土豆。这些工作确实让我在经济上恢复了一些元气,但都不是我的兴趣所在,我仍然没能获得自信。
和一位医生咨询了几次后,我的热情又来了,他对我说:“你以前成功地创作过,为什么现在就认为自己不行了呢?”他的话成了我人生的转折点,我明白了,我并没有失去自己的才华,只是失去了勇气。医生的点醒给了我从头再来的决心,我重新拾起了创作,我写了一篇关于怎样构思小说的心得,然后又写了一些题材更丰富的文章,投给了英国一些杂志和报纸。没过多久,我有了两本书的签约合同,并且成为了英国《魅力》杂志每月一次的专栏作家,电视台也再次来找我合作。
现在回想起来,其实我的经历很简单:我在好莱坞遭到了一次拒绝,我把它看得太沉重了。在生活这座舞台上,我挨了两拳,然后就在地上打了几年的滚,爬不起来。我放弃了尝试,指望着好运气来找上门来,而不是主动抓住机会。我在受到挫折后自甘平庸,忘记了告诉自己:“我有能力做任何事。”
我讲出自己的故事,就是要告诉年轻人:你能掌握你的成功。当我说我要“干一番事业”时,时常会遭到别人的冷嘲热讽。现在,我正成功地进行写作和电视制片,住在了美国拉斯维加斯,而且有自己的时尚连锁店。失败后的成功让我懂得,一个人不必把自己最初的一点理想永远看作是最高目标,更重要的是,不要让别人的看法来左右你的行动。当别人把你击倒在地时,你要能自己站起来,继续前行。你不应该如同是折了一条腿似的在地上一躺就是三年。如果你不敢向前迈一步,你所能做的就会和我当年一样,只有推销婴儿尿布和土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