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生”作文
在幼儿园、小学的生涯中,教我的老师都是清一色的女教师。她们个个都很优秀,不仅教我学知识学文化,生活中还像妈妈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精心的呵护着我,给我很深刻的印象。所以,我一直认为老师是女老师最好,她们就像妈妈一样。
记得我拿到八中的录取通知书时,心里就猜测我的新老师会是什么样,是年轻的老师还是有经验的老师?是温柔善良型的还是古板严厉型的?我脑海里猜测了N个版本,但都是女老师的形象。当我报到的那一天,见到了我们的班主任朱老师的那一刻,我惊讶了。“啊?我们的班主任怎么是个男老师啊?男老师教学有耐心吗?男老师会不会很凶啊?”一连串的疑问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在我心目中,男同志的性格都有些粗旷,没有女同志那么细腻,眼前的新班主任是个男老师,我疑虑男老师当班主任,会不会做事情大大咧咧的心不细,会不会不懂得关心爱护学生,会不会学生犯了错误他就大吵大喊……
经过近两个学期和朱位老师的接触以后,我彻底打消了之前的一些疑虑,我对他有了更新的认识。
我们的班主任朱老师,年龄大约五十岁左右,中等个头,身材瘦瘦的很利索。椭圆脸盘、下巴有些尖,浓浓的眉毛下长着一双不太大的眼睛,但千万别小看了这双眼睛,他锐利、有神,时刻散发着光芒,彰显着自信。的确,朱老师确实有他值得自信骄傲的资本。
他虽然是位男老师,但他说话做事雷厉风行、快而不乱。讲课有自己独特的技巧和方法,特别是画立体图形的技术本领更是高超,速度之快每每让我们看得都目瞪口呆,打心眼里信服他。他心地善良、心细如丝,我们没有想到的许多事情,他往往先替我们想到了。他讲课时的专心细致,工作上的认真负责和生活中对我们的关心爱护,一点也不亚于曾经教过我的女老师们。想起和他相处的点点滴滴,那一件件感人的事儿就会像放电影似的浮现在我的眼前。
刚开学时,我们进行大扫除,教室的地面有许多白色的涂料硬块,我们怎么扫也扫不掉。为了我们打扫卫生时能省时省力、方便快捷,朱老师自己花钱给我们买来了许多种打扫工具,还手把手的教我们如何使用。他还放下老师的架子,不怕脏不怕累亲力亲为的和我们一起干活。那天,他给我留下了很“亲和”的最初印象,我对这位男老师开始有了好感。
我有幸竟选上了班干部,成了班里的卫生委员。我的职责是带领大家把班级和责任区的卫生打扫好,给同学们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为此我很敬业,早上我都会尽量早的到学校。可是,我们的朱老师总到比我到得早,自愿帮我们打扫操场上的清洁区。记得那天天降大雪,校园和操场上积了厚厚的雪,那天早晨,我到校很早,急匆匆地走向我们的清洁区。远远的,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来回晃动。我的心里开始有些涌动,一股暖流涌上心头,那是我们的班主任朱老师在帮我们扫雪啊!我三步并作两步向前赶,走近时我看到我们的朱老师头上、身上浮着雪花,脸上红红的、湿湿的,不知是汗水还是雪水。那时,感激的话语就在我的嗓子眼里,可我终究没有说出口。记得我当时拿起大扫把跟着老师一起扫了起来。很快我们班的同学们来了很多,大家都积极参与。平时看我人高马大身强力壮的,可是那天雪太厚的缘故,我手中的扫把怎么也不听我的使唤,尽管我们大家费了九牛二虎的力气,扫雪的速度还是进行的很慢。这时我看到朱老师手中的大扫把飞得更快了,只听“唰唰唰”的声音随着老师熟练轻快的动作,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干的热火朝天,很快就把清洁去打扫得很洁净。
这就是我进入初中的第一任班主任朱保中老师,一位知识渊博、心地善良、平易近人的好老师。他不仅具备了男性的粗狂、阳刚之气,而且更加具有女老师所有的温柔细腻,用“较完美”来形容他,那是再贴切不过的了。现在再回想起当初我的那些猜疑、紧张和疑虑,通通都是没有根据的遐想,是再多余不过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