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生”作文
暑假里的一天,每天都是炎热的,每天都是快乐的,每天都是酸甜苦辣的。则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天是8月15日的生活。
8月15日天气炎热,火辣辣的太阳用本来就有的热量把地面晒的像个烤炉似的。我和阿姨到紫马岭游泳馆游泳。我和阿姨进去紫马岭游泳馆,见售票处可以说是四面八方,车水马龙。我们好不容易才进来,可是更衣室的人挤满了,我用力钻过去换上泳衣、泳帽。和阿姨一起进去游泳时,我心想今天的人怎么那么多,又想了一下也是今天比平常热多了难怪生意那么好。
我把鞋脱了“扑通”跳下了水,我说:“阿姨!你教我潜游,好吗?”阿姨说:“好!”她又说:“先憋气把头潜下去,然后手不动,脚左右拍打”我说:“我试试”我照阿姨说的做,阿姨说:“笨!不是那样的”阿姨说完又说:“对不起!我不该骂你”我说:“没关系!是我学不好”我说完又反复练习,我练呀!练!阿姨突然说:“对就是这样游的”我说:“是这样吗?”说完我试了一遍,阿姨说:“对就是这样”我突然欣喜若狂说:“yes我又学会一种游泳的方式啦!”阿姨说:“是呀!是呀!”我于是又练习,我像一条快乐的小鱼,在水里和金鱼阿姨窃窃私语。不不不!我应该是条成年的小鱼,是条快乐的成年小鱼。笑着突然喝到了水,我连忙上岸呼吸。我现在却像一只落水的猫。
我曾经梦游北京,在梦中想着:哪一天,要是我能真正地去游玩北京,那该有多好呀!终于,我梦寐以求的北京之旅启程了
首先,让我们乘坐5179号飞机飞往北京。飞机慢慢地飞了起来,忽然,一下子飞上了天空,脚下的灯光,铺盖在了一条条街道上,那一条条灯火辉煌街道,犹如一条条金光闪闪的长龙,穿梭在整个城市!
北京有许多景点,有古老的故宫博物院,有引人注目的长城,有神圣的国子监孔庙,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那鸟语花香的颐和园。
颐和园主要有二部分组成,一部分是昆明湖,另一部分是万寿山,占地面积为二百九十三公顷。在颐和园中,我最喜欢的还是长七百二十八米的长廊了。那一副副精美绝伦、栩栩如生的画,画在长廊的顶梁上,没有一副是重复的。那万寿山脚下的佛香阁是用金色的琉璃瓦铺成的,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出了金色的光芒。
你们有没有听说过十七孔桥,顾名思义当然是有十七个孔组成的桥,桥身是用汉白玉做成的,晶莹剔透,桥杆上还有500多只狮子,千姿百态,形态万千。十七孔桥横跨在昆明湖上,优美如长虹。一旁的柳树都弯着腰,好像把飘逸的头发都泡在了湖水中,那垂柳在雾的衬托下,显得美极了。
颐和园美丽无比,是个旅游胜地,希望你也去欣赏一下这景色宜人、令人神清气爽的风景,那么秀丽,那么……
20世纪,一个独特的生命个体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就是我最崇拜的人——海伦·凯勒,一个生活在黑暗中却又给人类带来光明的伟大女性,一个度过88个春秋,却熬了87年无光、无声岁月的弱小女子。
1880年6月27日,海伦诞生于美国亚拉巴马州北部的一个城镇,在她1岁零7个月时,突如其来的猩红热产生的高烧,使海伦失明、失聪,成为一个集盲、聋、哑于一身的残疾人。在她六岁时,是年轻友善的柏金斯盲校毕业生——莎莉文小姐给予了海伦母亲般的爱,使年幼的海伦张开了心灵的眼睛。莎莉文到海伦家担任家庭教师的那一天,就送给她一个玩具娃娃,并用手指在海伦的小手上慢慢地、反复地拼写“d-o-l-l”(玩具娃娃)这个单词。海伦对这个游戏产生了浓厚兴趣。
就是这样一个被禁闭在盲聋哑的痛苦世界里的人,竟然能毕业于连许多视听正常的学子都无法进入的哈佛大学,并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四处奔走,为残疾人建起一家家慈善机构,真正造福于和她有同样不幸遭遇的人。她曾被美国的《时代周刊》评选为20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
海伦·凯勒——这位20世纪的伟大女性,她坚强不屈的精神在今天仍焕发出夺目的光芒,作为21世纪的少年,我们耳聪目明,正处于人生的金色年华,更应该努力学习,创造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