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寒假12
愉快的寒假虽然结束了,可是一想起寒假里的那件趣事,我就又露出了洁白的牙齿。
那是一天中午,妈妈准备去菜市场买馒头,出发之前妈妈便把洗菜的任务交给了我。妈妈走后,我便开始行动起来。一边洗着菜,一边哼唱着快乐的歌儿。过了好长时间,歌已唱了好几首,可是菜篮里的菜却没有洗多少。我心想这下完了,妈妈回来后,肯定说我偷懒,怎么办呢?正在这时,躲在角落的洗衣机吸引了我的眼球。对啊,衣服可以用洗衣机洗,菜理所当然也能洗,并且还很省力呢。
想到这,说干就干,我立马就端起菜篮就往洗衣机里倒,然后又添了一些水。拧好开关,便开始了自动化的洗菜程序。而我则得意地坐在沙发上享受我快乐--看电视。不一会儿,洗衣机停了,我想我的菜差不多也洗好了吧,等我打开洗衣机一看,菜一棵也没有了,洗衣机里只有绿色的洗菜水,我心想难道菜也掉色吗?于是便用手在洗衣机里面一捞,捞上来的全是菜渣。我正在纳闷时,妈妈回来了,问我菜洗好了没有。
完了,肯定要挨骂了,我心里虽然十分懊悔,可是没办法,我只能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出乎意料的是妈妈听后并没有发火而是哈哈大笑,我也跟着笑了起来。更重要的是妈妈亲切地摸着我的头说:你还真是我的开心果啊。事情虽然傻了点,但看到妈妈那捧腹大笑的表情,我能不开心吗?
洗菜这件事是我寒假中遇到最傻的趣事了,虽然很傻,但是回忆却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