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寒假11
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寒假后,我们进入了紧张的学习当中,现在回想寒假里的那件趣事,我都会不停地笑。
那是大年初一,中午,我们全家人和姐姐她们都在奶奶家吃饭。去奶奶家时,我还带了一本《脑筋急转弯》去。
十点多钟了,姐姐她们才来,于是,我对他们说:姐姐、老哥,咱们来玩脑筋急转弯的游戏好吗?老哥姐姐们毫不犹豫地点点头,答应了我。我对他们说:题目由我来出,你们猜,我可以提示一下,但我不会说出答案。猜错的人要贴一张白条,猜对的奖东西吃。每个人都要猜,如果谁不猜,也要贴白条。游戏开始,我出的第一题是什么米不能吃只见老哥姐姐坐在椅子上,紧皱眉头,用手抓着后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悄悄地说着什么。这时,只见老哥从椅子上站起来,对我说:这自然是坏了的米喔。我走到他跟前,拍着老哥的肩膀,对老哥说:恭喜你,答错了我把一张白条贴到老哥脸上,顿时,老哥长出了一条白胡须。其他人看看老哥,又开始思考了,过了好久,也没有答案,我说:现在给你们提示一下,一个长度单位。这时,老哥又站起来了,说:这就是分米。我说:真聪明,答对了!老哥说:那就把我的白条摘下来吧。我笑了笑,说:将功补过,行。
这个寒假,我过得很愉快,特别是这个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