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寒假10
今年的寒假是我小学阶段最后一个寒假了,所以我要把寒假生活安排的充实而有意义,过来这个寒假我有长大了,即将走进中学生的队伍了。因此,我围绕充实而有意义这五个字,过了一个既紧张又快乐的寒假。接下来,我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我寒假里的趣事吧。
在除夕夜里,我们全家每人手上都拿着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鞭炮,烟花来到广场上。我们先把一些落地烟花围成一个圈,随着爸爸:“1,2,3放!”一声口令,我们把所有烟花导火索全都点着。之后,那些烟花一齐喷出美丽的图案,还有的发出“咻咻”的怪叫声,这吸引了许多人驻足观看。放完所有烟花后,我们又看起了“春节联欢晚会”其中小品《策划》中,那赵本山和宋丹丹饰演的白云和黑土可真逗,把我们逗得一个个前仰后翻。
在这个寒假里,我还读了一本好书——《拿破伦传》。拿破仑―波拿巴,他是法兰西的第一任皇帝,他使法兰西辉煌。拿破仑生于1769年的科西嘉岛的阿雅克修城,从小就颇有心计。当上将军后,曾指挥过马伦哥战役,奥斯特里兹战役。但是,他野心膨胀,他想当皇帝。于是,他发动政变,终于登上皇位。可是最后,他兵败滑铁卢,被反法联军关在一个小岛上,1821年5月5日,一代英雄与世长辞。读了《拿破伦传》,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在失败面前不要低头,要东山再起,卷土重来,不要被失败打垮。当然,在这个寒假里,我每天都能按时按量完成作业。我还去挖了野菜,走亲访友。真正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