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寒假3
欢乐的寒假总是有很多回忆,让人回味无穷,难道不是吗?寒假里有浓浓的年味,美味的食物……每当想起就让我兴奋不已。这次寒假最让我难忘的是开学前一天去野外挑野菜了。
这天,太阳在天空咧着嘴大笑。我和奶奶、妈妈去张炜成哥哥家做客,哥哥家后面就是一片很大的庄稼地,我们说着说着就决定去挑野菜。奶奶说这时候正是挑野菜的好时机,我和哥哥听说可以玩儿,可高兴了,拿了小铲子我们就出发了。
走在田间的小路上,我们兴奋不已,奶奶告诉我们今天挑的野菜叫荠菜,她还带我们认识了荠菜。荠菜长着很多“脚”,“脚上”长着一些叶子,他们紧贴着地面生长,像一朵朵莲花,又像一个个懒懒的小章鱼,伸展四肢躺在大地上晒太阳呢,他们可调皮了,躲在各种各样的杂草中和我捉迷藏,刚开始我怎么也找不到他们。看到绿色的贴着地儿的小草我和哥哥就不管三七二十一铲了再说,把奶奶和妈妈急得很。渐渐的,我和它们越来越熟了,一下子就能在一堆杂草中找到它们,于是我迫不及待地喊:“奶奶,这个是吗?”“妈妈,我找到了!”奶奶和妈妈见我能认识它们了,可高兴了。一路找一路挑,没过多久,我们就挑了满满一袋子,我和张炜成哥哥都觉得自己可厉害了:这些野菜可都是我们找到的啊!
第二天,奶奶给我们做了一大盆香喷喷的荠菜肉馅馄饨,吃着美味的馄饨,我感到特别鲜美,平时一向不爱吃蔬菜的我一下子吃了十五个呢。现在回想起来还觉得美滋滋的,我真是过了一个美味的寒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