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王文暄,是一个十岁男孩,现就读于东营市胜利第四十六中学四年级四班。我性格开朗,活泼好动,深受同学和老师的喜欢。“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句话是我的人生信条。多年来在老师和父母的教育下,在自己的努力下,我得到了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成了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从一年级开始,我就担任我们班的班长一职。我能够坚持以身作则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老师不在时,主动维护好班级的纪律,对于不文明的行为敢于及时劝阻,并能每天坚持主动安排好全班的值日工作,督促值日生完成打扫任务。团结同学,热心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在这方面,全校的老师和同学都很认可,大家都夸我有同情心、有爱心。
在本学期,我们班级开展了一个以小组为单位的“快乐小伙伴”劳动竞赛,由我亲自组织,安排这项活动,在老师的帮助下,效果很好,同学们都很愿意参加,通过这样的活动,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团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在班级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我多次主持班队会,开展了如 “为教师喝彩”庆教师节文艺会,以及 “我的未来与梦想”主题班会,并且表演了讲故事,诗歌朗诵等节目。
我不仅班级管理工作完成得出色,而且各学科成绩也很优秀,我深信这样一句话:天才是1%的灵感加上99%的汗水。因此在学习上苦下功夫,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不懂就问,刻苦钻研。努力学习每一门功课,不断提高个人素质。数学是我的特长,四年来每次期末考试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因此数学老师派我做课代表,这既是老师对我的信任,也是对我的考验。为了不辜负老师和同学的期望,每天我都坚持准时收好数学作业,有时还帮助老师一起批改。学习上遇到难题的时候,我就和同学们共同探讨,取长补短。
因此,从踏入小学校园连续四年来,先后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少先队员”等光荣称号,还多次在绘画、书法、运动会等活动中获奖。但最让我感到自豪的就是我在20xx年12月东营市举行的第四届“读书郎杯”山东省少年儿童“争当小实验家”科学实验大赛中获得化学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之所以有机会取得这个成绩,是缘于我的爱好十分广泛。物理、化学,数学,语文,体育……都喜欢,正是这个优点给我提供了参赛的机会。三年级下学期,学校组织了各科兴趣实验小组,我有幸被化学兴趣实验小组选中。从此每天下午的课外活动时间就是我们实验小组的活动时间。在董老师和缪老师的指导下,在我刻苦的学习中,我懂得了什么是“混合物”、“有机物”等化学知识;学会了如何做“沉淀”、“过滤”等化学实验;知道了“粉笔的形成”、“各种气体的生成”等化学现象的原理,同时也激起了我学习化学的浓厚兴趣,更重要的是为我参赛奠定了基础……
十月中旬,学校进行了参赛选手的选拔活动,我以优异的成绩入选。从此,我开始了更加努力的学习。我不光利用兴趣小组活动的时间跟老师学习,在平时的课余时间里,我还抓住一分一秒进行学习。爸爸妈妈也很支持我的学习,给我买了许多关于化学知识的书籍,一有时间就和我一起在家做实验。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虽然有些初中的化学知识已经难不倒我,但我还是坚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仍然孜孜不倦的学习着。
20xx年12月15日是最难忘的日子,那天早晨,我和其他两名同学带着全校师生的期望踏上了赶往赛场的客车。我的心中既自信又胆怯。自信,是因为这一阶段的努力与汗水为我储备了足够的知识信息和实践动手能力;胆怯,是怕自己一时失手辜负了老师和同学的期望。这时老师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对我点点头,伸出拇指说:“你是最棒的。”爸爸妈妈也向我投来了鼓励的目光,使我满怀信心的走上赛场。我们三个从预赛中胜出,一起走向决赛。
在决赛中,让我感受到强大的集体力量。决赛采用代表队现场竞赛的形式,分知识竞赛和实验竞赛,知识竞赛考察我们的知识面和反应能力,实验竞赛考察我们的动手操作能力。
知识竞赛题型包括: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走到现场不免有些心慌,看到一个个抢答器,就像战场上的一把把枪,怎么利用好它们呢?我们三个上场前商量一番,找出了战略战术:张伊扬身手敏捷他按按钮,我和袁昊瑞口齿伶俐,回答问题。这样我们满怀信心的走上了比赛席,在知识竞赛中击败了一组组对手,成绩名列前茅。
紧接着又进入了实验竞赛。实验竞赛共包括实验操作、实验展示和现场问答三部分,我们有了前面“知识竞赛”的胜利基础,“实验竞赛”进行起来也就如鱼得水了。一个个实验器材就像我们的老朋友,熟悉而又亲。我们认真而又熟练的动手做着试验,轻松而又自如的回答着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在我们的默契合作中,比赛就这样慢慢的结束了。
最终我们取得了团体银奖的好成绩,我个人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我没有辜负老师同学和爸爸妈妈的希望,我为自己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但我不会骄傲的,因为在我心中,任何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会向更高的科学领域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