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的学生作文
时光的闹钟"铛"地一声定格住了,我已不再是小孩了,未来我有自己要完成的事情
曾几何时,夜深人静的时候会惊起,呆呆的望着天空回想刚刚在梦里发生的一切,长大了要独自面对的许多问题,我恨不得昏死过去。
长大了,要学习了,不可以再和小伙伴一起疯疯癫癫的玩乐,没心没肺的笑了。长大了,终日游走在书本中,连欣赏周边的风景的时间也逐渐缩短,连看一眼也会想起什么东西没有复习。妈妈看到这会很开心地说:"会紧张是好的,与其疯玩不如看书,将来考上好的大学,有自己辉煌的人生。"我会笑了笑,应承她,心里却在惋惜在我最该玩的时光没有好好的玩,现在只有惋惜咯。
饭桌上,爸爸妈妈夹这个夹那个,虽然很开心,可是心里总是少了什么。爸爸说,不应该再玩闹了,你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学习。我回到房间只能空想。
记忆是条长线,流转在从前。
孩童时候我贪玩、任性。虽然每次回到家都是脏兮兮的,可妈妈总是说我是小脏猫,我总是甜甜的笑,妈妈会宠爱的摸摸我的头。现在再也没有了。我有多久没有这样笑过了,妈妈有多久没有在我回来的时候,看我把衣服弄脏的时候,叫我小脏猫了,进屋还有丰盛的晚餐,在饭桌上永远没有学习、成绩的字眼。
每想到这些,眼泪会往下掉。
记忆力我是大大咧咧的女孩,什么秘密都会说。我对爸爸妈妈什么都说,爸爸妈妈也总是笑我有那么多的秘密呀。他们把这些当成儿戏,可是却不知道这对于我来说,这些多重要。
也许,他们从某一天开始发现我再也不把我的秘密和他们分享,不知道我为什么不愿意说。有时,爸爸会把手放在我的肩上,语重心长地说:"有什么话和爸妈说,不要憋在心里,会憋坏的。"他的话像石头一样砸在肩上,很沉重很沉重。我会答应,很爽快的答应。可是我何时实现过,何时盼望我自己说出口过。我没有办法说,也不想。
长大了,烦恼接踵而至我已不再去会想我究竟变了多少。
我只知道,长大了,我不可能再小了。
成长的烦恼HJ
一看见题目,就觉得很矛盾。为什么成长要和烦恼一起呢?成长不是只有快乐的么?怎么还会有烦恼?日子一天天过去,经历过后,慢慢的懂了.
记得小时候,看着爸爸妈妈辛劳的背影。我就经常不自觉的走过去想要帮一点点的忙,哪怕是一点点。可是,每次的回应都只有一句话:你还太小,爸爸妈妈能做好,你就自己去玩吧!每次,我也会抬起头来问:那我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啊?可是,爸爸妈妈却总说不清稍微长大一点后,每次想要去帮忙,爸爸妈妈却说:现在你的任务是学习,等你长大了,自然就能帮得上我们了,去看书吧!虽然我不是很懂,但是我没再问下去了。心里却总想:我一定要快点长大,长大多好啊!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以为我长大了,应该开心。但是,长大后,我还是不能帮到爸爸妈妈。长大后,我的生活重心就是学习,除了学习还是学习。爸爸妈妈老是在我耳旁唠唠叨叨:你现在要认真学习啊!长大后才能生活好一点,不用那么辛苦。所以,你一定要加油!在学校一定要听老师的话,作业要按时完成小时候用来和我玩游戏的时间,现在全都用来提醒我学习、学习、学习。如今的长大,对我来说是很沉重的负担。
每天晚上,必不可少的就是读书,背书。在家里,也像是在学校一样。父母就像是我的老师,一直督促着我。现在只能想着小时候的回忆傻笑了长大,真的很烦,很累。可这也是人生必须的经历,所以,我要开始学着怎样去接受,去面对即将来临的困难!
成长的烦恼孙卓婷
成长的路不仅漫长,而且曲折坎坷。走在成长的路上,有着许许多多,大小各异,形状不同的脚印,激励着我茁壮成长。无论在成长的哪个阶段,都会有着不一样的烦恼。
还记得,正式开学那天。还没把生理钟调整好的我,在开学第一天就迟到了。
"报告"我举着手喊道,心里却喊着:糟糕了,糟糕了,死定了,丢死人了。我不敢抬起头看老师。只是听到老师轻轻的说了一声:"进来吧,以后别迟到了。"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走到座位坐好,老师继续着她的课程,而我却依然心不在焉,想着,怎么才能不迟到啊,平时没睡到日上三竿是不起床的了,现在要上课呢,要早起啊。惦记着这件事情度过漫长的课程。回到家,我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想了一会儿,说:"你每天晚上规定好时间十点睡,早上六点三十分起床,要是起不来,就设个闹钟,一个星期下来,生理钟就会调整好了,不要担心。"
我按照妈妈的意思,后来就再也没迟到过了。算是在妈妈的陪同下,我解决了新学期的第一个烦恼。但是,有了一个烦恼,就会有第二个,新学期作文《作文选之《成长的烦恼》(二)》。于是,我在交友方面,又碰了一次壁。
走进课室,我心头顿生一股寂寞感。我心里渴望交到朋友,却因胆怯,不敢与同学交谈。我在座位上无聊的画画,看见班上每个人都说说笑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这时,我的同桌,她看见我,随意的打了声招呼:"早上好啊。"我受宠若惊,微微颤颤的说:"恩,早上好。"随之,我们便交谈了起来。她的率真,让我渐渐大胆的去认识朋友。
因为我的同桌,让我把不应该成为烦恼的烦恼消灭了。然而,我是非常幸运的分在了一个重点班中学习。同学们自然也是顶尖的。
在中学的上课中,是必须强迫自己适应老师的上课方法的。我也自我觉得吸收力蛮强的。一个星期下来,我可以适应各各科目了,但是英语却让我抓破头皮。
英语老师以前是教初三的。她一进课室,就是叽里呱啦一大堆听不懂的英文。让我一节课下来,只听懂了一些简单的口语,而,课本上的重点内容,我是一点也没听懂,老师问什么,我却一个也答不上来。这让我很是不愉快。
于是,我便制定了一个详细的计划,我是先课前预习,把需要学的新单词,通过录音带,学好,并且背的滚瓜烂熟。我还会把书上的的词组画出来呢!这样的预习,使我在课堂上可以轻轻松松的回答老师所问的问题了。
成长带给我的,是快乐,然而过多的烦恼,也会一一解决。我不知道前路会如何,但是我会怀着热情,面对我的未来!(一、我们需要真实的情感表达,需要真实经历的陈述。希望同学们在前面的几篇文章的比较阅读中切实体会。二、应着重于"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