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手里捧着一棵小树苗,非常奇怪的树苗:全身碧绿,十分蓬松柔软,就像一根棉花糖……
忽然,窗外的小鸟唤醒了我,原来这只是一个梦!
可是,我的手里确实握着一棵小树苗!虽然我还刚刚睡醒,正躺在床上。
我把小树苗种在我家后院里,那里有一小块松软的土地。
我辛勤地为它松土、浇水、施肥。
小树苗开始长大,一个个比针尖大点儿的叶芽儿冒了出来,嫩嫩的黄绿色,摸在手里有些毛茸茸的感觉。
过了几天,小树的叶芽儿已经长成了小小的嫩叶,嫩绿嫩绿的。
又过了几天,小树的叶子已经长大,一片片挂在树枝上,油绿而柔软。
我高兴地跑去喊爸爸、妈妈:“你们快来看呀!我的小树已经长叶子了!”
不料,爸爸、妈妈跑来一看,问我:“在哪里呀?我们怎么没看见?”
“不就在你们面前吗!”
奇怪!他们是真看不见,还是故意这么说?
爸爸、妈妈互相看看。妈妈忧心忡忡地说:“这孩子怎么啦?眼睛出了什么毛病?要不要去看看医生?”
“你们的眼睛才出毛病呢!”我气呼呼地跑了。
过几天,叶子又长大了,颜色变淡,竟变成了白色,蓬松、柔软,就像在梦幻中。
枝叶间冒出了小小的花蕾。过了几天,花儿开放了,这花儿很特别,就像彩云似的飘浮在枝头上。
枝头上又出现了小小的“珠子”,小珠子又变成了大“珠子”,这一定是小果子!
我把几个“铁杆”朋友请到家里来,让他们欣赏欣赏我的怪树。
可是,王宇、李向冰、周玉南、郑燕几个都异口同声地说:
“哪有什么树呀?你这家伙拿我们寻开心!”
我委屈得快要哭了。还是郑燕善解人意,她安慰我说:“我相信你没有骗我们。这里一定存在着奇怪现象,是不是你有特异功能?”
等他们走后,我仔细想了想,终于明白了:这树是我在梦中得到的,是属于我的梦树,怪不得他们全都看不见!
我到学校问老师,可是连老师都没听说有这样的怪树。
我又去找学校的老园丁吴爷爷。
吴爷爷听我说了以后,想了又想,忽然拍拍脑袋说:“我想起来了!小时候听我爷爷说过,他曾经看见过一种梦树,样子就像你说的那样。它究竟是干什么用的,我那时候没问清楚。”
现在梦树的果实已经有小皮球那么大了。果子五颜六色,十分美丽。同一棵树上的果子,颜色居然不一样!
这些果子个个都那么可爱,我不由得伸手去摘下一个来。这是一个鹅黄色的果子,颜色那么柔和、纯净。
我刚把黄果子掰开来,忽然,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跑到操场上,正和王宇、李向冰、周玉南几个踢足球呢,对方是林山路小学的王牌足球队。我们踢得不分胜负。我抢到球,躲闪着对方球员的抢夺,向对方球门挺进……
我脑子里飞快地闪过:昨天夜里我不就做着这个梦吗?当时眼看我的球要踢进对方的球门,忽然,妈妈一声喊:“快起来吃早饭!看看几点钟了!”一下子把我从梦中吵醒。当时我还这样想:妈妈真讨厌,干嘛非要在这时候喊醒我!
没想到,我所喜欢的梦现在居然接下去做了。
好!进球了!我被队友们紧紧抱起来……
这时,眼前忽然闪过一道闪电,闪电过后,球赛不见了,我又站在梦树前面。
我明白了,原来我刚才进球的场面不过是我的梦。
第二天,我又摘下一个粉红色的小果子。刚刚掰开它,发现自己已经站在百货商店的体育用品柜台前,爸爸帮我买了一个新足球,我高兴得合不拢嘴……
奇怪,这不是我昨天刚做的梦吗?
原来,这些小小的梦果里装着我的梦!
梦果一天天长大,可我马上要期中考试,没有时间去看它们。
期中考试终于考完了,一放学,我就马上跑去看我的梦树。
啊,现在的梦果已经有足球那么大了!
我摘下一个果子。这果子的颜色就像蔚蓝色的天空,洁净得没有一丝云彩。
我正准备打开它,忽然,这蓝果子爆炸了!我吓了一大跳。
等我镇静下来,我发现自己身穿宇航服,坐在一个宇宙飞船的船舱里,窗外掠过一颗颗明亮的大星星,远处蓝色的地球仿佛在向我招手……
我一直梦想着长大以后当个宇航员,现在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我高兴地跳起来,可是,这一跳,我腾空飞了起来,在船舱的半空中翻筋斗。
忽然,周围的一切全都爆炸开来,我吓得魂不附体。可镇静下来一看,我还好好地站在我家的后院里,面前还是那棵梦树!
原来,这只是个梦。不,它不是梦,只是我平时的梦想!
噢,我明白了,这种大的梦果装的不是梦,而是我的梦想!
遗憾的是,我的梦想在几分钟前“实现”但又破灭了。
我又摘下一个梦果,红色的果子,就像红宝石那么红,那么美。
红果子爆开来,我发现自己站在舞台上,手里捧着大束鲜花。
我看见舞台上方挂着一条大大的横幅,上面写:“欢迎本届诺贝诺奖获得者毛雨婷女士光临我市”
我就是毛雨婷,当然,现在我已经不是小孩,而是个二三十岁的大人了。
台下的掌声如同雷声,我沉浸在获得荣誉的快乐中……
忽然,掌声变成了鞭炮声。鞭炮声刚停,我发现自己又站在梦树前。
太有趣了!我又摘下一个梦果,绿色的果子。等它爆炸开来,我发现自己这会儿正置身于一个漂亮的大房间里,这里油漆地板光滑如镜,天花板上枝形吊灯熠熠闪光,墙上挂有名画,墙角里放着一架立式钢琴……
我摘着一个个的梦果,展现我的一个个梦想,忘记了时间,忘记了一切。我忘了自己还有作业没做完,忘了明天还有数学小测验,忘了要帮李向冰一起做飞机模型,忘了要帮妈妈跑一趟超市……
数学考卷发下来了,一个大大的红色分数:82分!它像针似的刺着我的眼睛,可我才不在乎呢:我是未来的诺贝尔奖金获得者!
我跟伙伴们一起踢球,一个球滚到我面前,很幸运,周围连一个人都没有,没人来抢球,可我却接不住。王宇生气地对我吼起来:“怎么回事!”
但我不在乎,我会成为球技高超的足球队员、了不起的宇航员……
每天放学,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去看我的梦树,采摘一个个的梦果,沉醉在一个个梦想中。
我的成绩一路下滑,老师找我谈话:“毛雨婷,你最近怎么回事,连成绩都下降了?我看你好像整天恍恍惚惚的,有什么心事吗?”
“没有,什么事也没有。”我不想把梦树的事告诉老师,因为我知道别人看不见它,也不会相信它,反倒会嘲笑我。
每天放学,我照样去采摘梦果,看看我那些美好的梦想。
可是有一天,我忽然发现梦树连一个梦果都找不到——原来它们已经被我采光了!
我更加勤快地为梦树浇水、施肥,希望它再长出新的梦果来。可那些美丽的梦果再也没有长出。
梦树的叶子开始凋零,一片片地往下落,就像白蝴蝶一样在风中飞舞。
不久,梦树开始枯萎了,它越缩越小,最后竟然不见了。
我也慢慢地恢复了正常,不再去做白日梦。因为我知道那些梦想只存在梦果中,不会实现。
可我还暗暗保留着一个梦想——长大要当个数学家。这可是我的秘密,连我那几个“铁杆”朋友都不知道。所以,他们都奇怪地问我:“张亦宁,你迷上数学啦?干嘛成天做数学题?”
我只对他们笑笑。我想,这些不再保存在梦果里的梦想大概会变成现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