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了。”忽然一阵打雷似的声音传来。我睁开朦胧的睡眼,一个巨人走到我的床边。我抬头一看,哇,好高的人呀!她眼如铜铃,身如大山。难道是我变小了?啊,不要啊!我大叫一声(其实声音像蚊子),随即晕了过去。
我恍恍惚惚地来到一座城堡。城堡的城墙上镶嵌着晶莹透亮的钻石。这时,城堡里走出一位仙女:“小朋友,现在你已经成了一个拇指小人。”
“什么?我成了拇指小人。不会吧?”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仙女,快帮我变回原形吧。”
“把你变回原形只有一个办法。”
“什么办法?”我迫不及待地问。
“四川的大熊猫馆里,有我的姐姐蜜儿,她可以帮你变回原形。但是你必须找到一位有童心的大人,让她和你一起去。我只能给你1次机会。机会难得,你可要珍惜呀。快去吧。”仙女摸了摸我的头。
仙女还送我童心辨认卡和小人国的进城出入证。
我拿出一张进城出入证。突然,天旋地转,我来到了小人国。小人国里好安静呀。小孩子写作业,大人抄经书,老人们躺在靠椅上,静静地看着报纸。
我见路边有户人家,便去敲门。那户人家大人开了门:“干嘛呀?”我连忙拿出那张童心辨认卡,递过去,说:“您好,送你一张童心卡。”
那人把卡一扔,挥了挥手:“去——,你不会是要钱的吧?快滚!”
“对不起,打扰了。”我心里暗暗琢磨:有童心的人,只要一触摸童心辨认卡就会发光。他一定没有童心,算了,换一家吧。
一连换了几家,都没有合适的人选。这时,一阵悠扬的琴声传来,那琴声充满了童趣。这一定是有童心的人家,我连忙四处寻找。循着琴声,我敲开了一户人家的门。一个天真活泼的小男孩打开了门。虽然他不认识我,但还是礼貌地请我进去。我对阿姨说:“阿姨,您好。我送您一张童心辨认卡,请收下。”阿姨拿住童心辨认卡。突然童心辨认卡闪动起来,发出耀眼的光芒,非常漂亮。
我握住阿姨的手,说:“阿姨,你有童心,能不能帮帮我?”
“你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
“我不是真正的拇指小人。只有找有童心的人,和我去找蜜儿仙女帮忙,就能恢复原来的模样,阿姨,您是有童心的人,快帮帮我吧。”
“真是个懂礼貌的好孩子,我愿意帮助你。”阿姨和蔼可亲地说。
我们出了小人国,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都没有退缩。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来到四川大熊猫馆。一阵清香扑面而来,一个身披长围巾,手拿紫玉伞的美丽姑娘款款而来。
姑娘亲切地说:“我就是蜜儿仙女,这儿有一座童心城堡,进去后,要翻过火山,攀爬刀山、飞越冰山。登上你们的童心阶梯,你们的愿望就能实现了。我在堡顶等着你们。”
进了童心城堡,我们首先碰到了一座火山,山上的火熊熊燃烧。阿姨和我一起往上冲……到了火山顶,身上的衣服焦了,眉毛缺了,头发也掉了。我们全然不顾,继续往前走。
这时刀山出现在我们面前,恐怖的刀山上,都是锋利的刀子。我们拼命往上爬,一步一步又一步。我的手被刀子划破了,鲜血不断地往外流。我咬紧牙关,忍住剧痛继续往上爬。
来到冰山的时候,一阵寒风袭来,我打了个冷战。伤口渐渐化了脓,每走一步都疼痛难忍,为了能变回原样,我还是艰难地向冰山的山顶爬去……多少次疼痛让我晕了过去,是阿姨轻轻把我唤醒,然后一起继续攀登。
“呼——呼——”我们喘着粗气,终于登上了童心堡顶。
这时,那位蜜儿仙女出现了。她笑眯眯地说:“恭喜你们成功到达童心堡顶。”她向我的手心吹了口仙气。呀!我的手上的伤口愈合了,手也不疼了。仙女转了转手中的紫玉伞,说:“小人国阿姨,多谢您帮助这位小朋友。我先送你回家。”
“能帮助别人,是我最快乐的事。”阿姨转过头来,“再见,小朋友,希望你心想事成。”
我还没来得及和阿姨挥手说再见。只听“呼——”的一声,阿姨不见了。这时,仙女也不见了。我急得大叫起来:“仙女,你别走!你还没有帮我变大呢。你别走!”我追了过去。
咕咚一声,我从床上掉了下来,我随即被惊醒了。我揉了揉摔疼的屁股,看了看四周,激动地叫起来:“耶,我恢复原状了。”这时爸爸走过来:“小懒虫,说什么梦话呢。太阳都晒屁股了。”
真是一次奇妙的梦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