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的生活作文
我一直想对我的小学生活做一个总结,毕竟这么久了,四年的生活很值得怀念呢。却不知道该从哪想起……——题记
一年级的我,无知又带点愚蠢。总是同学说什么,我就信什么。一次上课,老师讲得很精彩,我们听得也很认真,可不知为何,同桌却说自己很想睡觉,我不语,同桌说:“你也睡吧,很舒服的!”我不太相信,他便看了看老师,做了一个很满足的睡姿,悠闲的对我说:“好舒服啊!”我看见他这番模样,便信了他,也舒服地像他一样趴在桌子上,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待我醒来时,看到的却是一脸怒意的老师,听到的是全班同学的爆笑声。我的脸顿时红到了耳根,我望着老师,吞吞吐吐的说:“老……老师……”我的同桌立马站了起来,挺了挺胸脯说道:“老师,我不是故意睡着的,只是……只是……哦,只是看到她睡着了,我便也困了。”到了最后,老师的脸已经从火红变到了铁青脸气得发抖,连声音都在颤抖:“你……你给我出去!”我眼看情况不妙,立刻从座位上离开,走时,同桌还朝我幸灾乐祸的笑了一下。我顿时明白我上当了,但也没有办法,只好苦笑了一声,在外面站了一节课。唉,这就是一年级的我,无知又带点愚蠢……
二年级的我,木讷又想耍点小聪明。总是认为自己不可一世,聪明的不行。一次体育课,老师突然有事,当时我正好站在她面前,她便叫了我去她的办公室拿手机,我听了半天没听懂,我的朋友狡猾的笑了一下,对我说:“她叫你去买烤鸡啊!”我恍然大悟,对她说:“哦,我马上去买。”我一溜烟的跑出了校门,在市场上买了一个香喷喷的烤鸡,送给了老师,老师一脸诧异的说:“这是什么,我叫了你买这个的吗?”我一惊:“这不是你叫我买的吗?”老师想起了什么似的,一拍脑袋,我以为她想起来了,没想到她说:“你你你……你怎么搞得,我家人生病了,我打个电话去问候一声,你倒好,买什么烤鸡,这烤鸡你留着自己吃吧,哼!”说到最后,已经脸色发青了。但我也毫不示弱,大声吼道:“你叫我去买烤鸡的,怎么反而怪到我头上来了,我还有证人呢,来证明你就是叫我买的烤鸡,王思明,过来一下,是不是老师叫得我买烤鸡?”王思明啊了一声,抓抓脑袋,说:“没……没有啊,谁说的,哦,如果没事,我先走了。”我站在那里,不知所措,但我仍然坚持我自己的意见,大声与她争吵。至今我想起来,觉得我那时好笨。唉,这就是二年级的我,木讷又想耍点小聪明……三年级的我,调皮又不想好好学习。总是一直上当,但我高兴。一次下课,几个死党想约我出去玩,我一想起爸爸那生气的表情,就不禁打颤,说:“还是不去了吧。”可死党不依不饶,说:“怕谁嘛,去吧!”我经不住甜言蜜语,直求饶:“好,我去?,我去还不行吗。”死党们高兴极了。那天,我们都按时到了目的地,到了公园,我们玩东玩西,开心得不得了。回家后,我出去玩的事被爸爸知道了,他非常生气,骂了我一通,我心想:这谁告的呢?第二天一早,我去了学校,将昨天的事告诉了我那几个死党,她们笑得天翻地覆,说:“哈哈,你真笨,是我们假装老师,打电话去你家告诉你爸的!哈哈哈哈哈哈……”我生气的说:“为什么你们要这么做?”王思明手一摊,皱皱眉毛,不在乎的说:“为了整你呗。”我捏紧了拳头,但还是没法生她们的气,我苦笑一声,心想:自己怎么这么懦弱呢。唉。唉,这就是三年级的我,调皮又不想好好学习……四年级的我,骄傲又想出尽风头。总失败。一次期末考,我考了两个满分,英语也不错,我高兴极了,爸妈也重重的奖励了我,爷爷奶奶也夸我,那滋味,别提多爽了,所以导致我现在的骄傲,爸妈教导了我很多回,但结果,我就是不听,甚至觉得这样很好,可愁死我爸妈了。老师也教过我很多回,可结果都是收效甚微,最大原因还是我不听。老师也愁死了。所以我在班上出尽风头,很多同学都有疑惑:她怎么变得怎么快?我高兴极了。
一次考试,自傲的我觉得自己很聪明,便不复习,结果考了八十多分。我沮丧极了。呵呵,这就是小学的我生活,有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