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续写《打碗碗花》_250字
一天外婆又领着我从水渠旁边经过远远地就看见了那粉中透红的打碗碗花。我急忙跑过去摘那花外婆还是重复着那句“谁摘打碗碗花它就叫谁打破饭碗”的老话我连忙自信不疑地说:“打碗碗花不打碗!”外婆严肃地说:“谁说的?”我睁大眼睛顽皮地说:“我那天已经摘了一束打碗碗花而没有打破饭碗呢!”这时外婆“噗哧”一声笑了出来马上走到我的身边摸着我的头说:“傻孩子这种花原名叫“莞莞花”确实是不会打破饭碗的而大人们用这种方法目的是不让小孩来破坏这美丽的环境。”“哦!原来是这样的。”我明白了大人们的意图再也不去摘“莞莞花”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从此发现有人在摘花破坏环境我就上去劝说让人们个个成为保护环境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