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的我,已经享受了太多太多你们给的关爱。风雨中,母亲你为我撑起一把大伞;迷惘中,父亲你为我照亮成功的道路;灯光下,母亲你为我端来一杯暖心的水;书架下,父亲你为我讲述启智的故事……
记得一年前,我在医院度过了让我永生难忘的几天。二月初,冬天的寒意仍在城市上空弥漫,我被医生诊断出我在眼部的一些问题,急需动手术矫正。母亲你在临时搭起的病床前安慰即将第一次动手术的我,父亲你则放下手中的工作,从上海特地回来陪我。手术开始了,我在手术室里静静地熟睡着,而你们却在门外焦虑地等待着。一个小时过去了,我的双眼被医生缠上了绷带,什么也看不见,但我感觉得到,是父亲用手抱起我,将我送回了病床。休养的那几天,我像个盲童似的四处摸索。你们怕我寂寞,从商店买回了我最爱吃的零食,在我闲时讲我听有趣的故事。每天夜里,我躺在病床上进入了梦乡,而你们却只能在床沿上小憩一会儿,多半是彻夜未睡,为的只是更好地照料我。那段日子,是你们让我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有时,我犯错了,你们用温和的语气教导我。有时,我失败了,你们用坚定的话语鼓励我。人们常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水”,我真的有了切身的体会。
当我有了进步的时候,爸爸妈妈就会夸奖我。当我遇到困难要退缩的时候,爸爸妈妈就会不断地鼓励我。原来这就是幸福,幸福就是生活,幸福需要感恩……
感恩爸爸感恩妈妈:
一天,外公对我说:“你是这世上最幸福的人”。我就问:“什么是幸福啊?”外公回答说:“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很多人每天都关心着你,爱护着你。这就是幸福啊。”
“幸福就象花一样,有阳光,有人每天浇灌,花就能茁壮成长”。妈妈是这样回答的。
爸爸说:“你什么时候懂得感恩,你就会知道什么才是幸福。”
一眨眼我已经四年级,当语文课中读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有点明白了什么是幸福。
我想对你们说:当我出生的那一刻,就有许多双眼睛注视着我,关心着我,爱护着我。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天使。从一个不会走、不会说的婴儿,在你们的精心呵护和照料下,让我渐渐长大。当我淘气不懂事的时候,爸爸妈妈就会严厉地批评我。
当我有了进步的时候,爸爸妈妈就会夸奖我。当我遇到困难要退缩的时候,爸爸妈妈就会不断地鼓励我。原来这就是幸福,幸福就是生活,幸福需要感恩。
锻炼好身体,努力的学习,回报父母,回报所有关心我的人。就象花一样,健康成长,用美丽的花朵来感谢所有的人,这就是感恩。这就是幸福。
懂得感恩,就会感谢生活,就会珍惜自己所拥有的生活。
因为父母才有了我们,才使我们有机会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体味人生的冷暖,享受生存的快乐与幸福,是父母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享受世界万物的基础。因此,不管父母的社会地位、知识水平以及其它因素如何,他们都是我们今生最大的恩人。
从我们出生那一刻起,就已经给父母增添了一种负担,然而,父母对我们是无私的、慷慨的,他们毫无怨言地抚养我们,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会努力做到最好。小时候,我们把这当成天经地义,因为我们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现在,我们长大了,是否应该怀着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呢?
生活并非想象中那样完美,父母的辛勤是我们无法体会的,我们虽不能与父母分担生活的艰辛、创业的艰难,但我们在生活上可以少让父母为自己操心。当父母生病时,我们是否应担起责任,照顾父母?要知道,哪怕一句关心的话语,哪怕一碗自己做好的方便面,都会慰藉父母曾为我们百般焦虑的心。
父母是我们人生的导师,我们孝敬父母的同时,也应懂得去与父母交流,假若我们不善于去与父母交流,父母会总把我们当作小孩儿去对待,不放心让我们做一些与众不同的事。如果我们经常性的与父母交流自己的生活体会,学习经验,同时也听听父母工作、生活中的烦恼,发表我们对一些事的看法,我们将会在这种交谈中增长见识,扩充经验,父母也会看到我们的成熟,理解我们的想法,也愈加温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