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父母都是农民,也没有什么一技之长,庄稼收成不好,就得外出打工,无论家里多么困难,父母都没有让我放弃过学业,在父母的支持下,我一直努力读书,不敢有丝毫的放松和懈怠。考入大学给父母带来的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对他们来说,这就是荣耀,这是他们辛辛苦苦换来的欣慰,但也有很多让他们伤心难过的事,从前我自己没有什么太大的感触,现在回想起来才觉得我自己是多么的不应该,现在我自己能做的就是在未来的日子里好好补偿他们。
大学是一个充满各种各样只是的海洋世界,让我可以尽情遨游,带给了我无穷无尽的欢乐。然而,在大海洋里,就有了大场地,梦亦更远刚到大学,对一切都充满着好奇与新鲜,但是进入大学,就是一个新的环境,接触新的人,此时我们需要一个适应期来适应新的生活。这个适应期可能会比较长,因为这不像小学升初中,初中升高中那样,只不过是换个班级换个教室那么简单,我们需要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和学习模式。我感到一切都是那么陌生,陌生的人和陌生的环境,所有的事情都要学会自己去做,因为身边没有亲人没有朋友。对于家庭贫困的我来说,我必须要学会节约,并且想一些办法来减轻家中的负担,助学金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在大学期间,沐浴着党和政府的资助阳光,20xx年我获得助学筑梦铸人国家助学金3500元,20xx年我获得国家助学金2500元,今年我获得国家助学金3500元。党和政府的资助使得我的父母减轻了不少的负担,这使得我可以专心的完成我的学业。我在感恩的同时也时刻反省自己,用不断努力来提高自己专业素质,充实和完善知识结构,努力做好我应该做的事。当国家资助金发放到我手中时,我的内心充满了无限的感动与感激。国家资助对于我们这样的贫困生而言,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励和心灵上的慰藉,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和学校对我们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使我们变得更加自信、自立、自强。我们这些受资助的贫困生真的非常感谢国家的助学政策。
所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会在国家政策的帮助下,越行越远,越飞越高。我们一定要比别人更自强,我们也应该更自强。因为成功与胜利永远属于自强的人,我们要有坚定的意志和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追求高远的目标。当面对人生激流中的暗礁与险滩,我们要奋勇搏击,不懈努力;当面对挫折和失败,我们要坚强地站起来,用自己的毅力、勇气和智慧扬起自信的风帆,驶向胜利的彼岸。人这一辈子值得感恩的东西太多。父母给了我们身体,老师给了我们知识,朋友给了我们友情,家人给了我们亲情,最好的感恩应当是尽心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用感恩的心对待工作,就会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忠心耿耿,认真负责,就会每天激情飞扬、热情洋溢;用感恩的心对待工作,就不会为名利所诱惑,任何时候都会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任劳任怨;用感恩的心对待工作,你就会在意这份工作、在意你的同事、在意你的朋友、在意你的家人,就会真心实意地替客户办实事、办好事,就会真正做到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会更加敬业至诚。当我们把身心彻底融入到我们的工作中去,敬业会成为一种习惯,个人的职业生涯就会变得更加饱满,事业就会变得更有成就感,工作便不仅仅是一种职业,更多的是一种享受。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的心态会更加平和。当我们以平和的心态看世界时,我们会变得恬淡与从容。带着阳光、带着幽默、带着愉悦的心情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份工作。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距离成功就不会遥远。也许你会说自己的工作平淡乏味,也许你认为自己的工作琐碎繁重,也许你会认为自己不过仅仅是一个很普通人等等??但人只有站在低处才有机会仰望高处的风景。只要你愿意怀着感恩的心,快乐地投入工作,那么你就会在人生的历练中涵养淡定从容的定力,在潮起潮落的人生舞台上,以一份洒脱恬静的心态来面对喧嚣的红尘。你就会体验到平凡与精彩、烦恼与快乐易如反掌的转换,你会发现成功原来离你并不遥远感恩是一种品德,人不可不懂感恩。感恩让世界充满真情,感恩让生活多姿多彩。我坚信只要把感恩的心贯穿于工作、生活的始终,生命的价值会体现的更加完美!对党,对老师,对父亲,对同学以及对朋友的感激之情,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立足现在,竭尽全力,学好本领,为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有的清晰有的模糊,有的远大有的渺小,但这些并不是圈框梦想的模式,也绝不是衡量梦想的标尺。所有的梦想都是伟大的,都是值得尊敬的。作为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我知道父母供我们到城市上学非常不容易,所以我下决心要用这份助学金来完成自己的大学梦,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没有白拿这份助学金。好好学习,完成学业。同时,我也会用这份关爱去关心和帮助身边那些需要关心和帮助的人。
大学生活说长不长,我会珍惜这段美好的时光,我会让自己的求学之路精彩圆满。今后的我不会再感到孤独无助,国家的资助政策让我在风雨飘摇中找到了了一把遮风挡雨的伞,伴我走过泥泞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