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妈妈包饺子6
昨天晚上,我家包饺子吃。爸爸揉好了面团,擀着面皮;妈妈准备好了饺子馅,就动手来包饺子了。不一会的工夫,从妈妈手里就蹦出来几个挺着将军肚的饺子。
看着看着,我认为包饺子挺好玩,没什么难的,手也痒痒起来,于是,我也拿了一张圆圆的薄薄的面皮儿包了起来。
我学着妈妈的样儿,用勺子把肉馅放到面皮中央,然后将面皮对折。满以为用指头捏拢去就得了。可是,没有想到这肉馅就是不听我的话。这下麻烦了,我按住左边吧,饺子馅儿从右边跑出来了,我按住右边吧,它又从左边跑出来了,把我急得汗往下直冒。
妈妈看见了,笑着对我说:“小傻猫,肉馅放多啦!”我听了赶忙把肉馅取了一些出来,呀,一个饺子果然包成了。我高兴得跳了起来。后来我包得越来越好,最后,我比妈妈包的饺子还要好看了。
包完后,妈妈拿去煮。不一会,我就闻到了饺子的香味儿了。饺子刚端上桌,我连忙尝了一口,哇!味道真不错,自己包的饺子就是不一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