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妈妈包饺子4
今天,刚好家人全都在,妈妈就说:“我们一起来包饺子吧!”
妈妈就到菜市场买来了面皮的肉馅,开始包饺子了。我就学着妈妈的样子,拿起一张面皮,放在自己的手掌上面,然后,我拿起一双筷子夹起一筷肉馅放在面皮上面的中间。接着,把面皮翻过去,与对边合上,用手在边上捏了一捏,再在边沿折上几个角。这样一来,一只饺子就包好了。
就这样,我包好了许多的饺子。后来,我看到自己包的饺子有几个松开来了。我拿起这些饺子,我大力的捏了又捏,折了又折。可是,我看到这几个饺子还是张开来。于是,我就问妈妈。妈妈说:“你包的肉馅太多了,当然不行啦!”于是我就减少了一些肉馅,果然成功了!
等到妈妈烧好后,我吃了一只,似乎认为这饺子特别鲜美。啊,因为我付出了劳动代价,得到了应有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