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妈妈包饺子8
今天是小年,人们有吃饺子的习俗。
早上醒来,看妈妈和奶奶在包饺子,我想只有妈妈和奶奶两个人包,多累啊!于是我决定帮妈妈包饺子。
我走到妈妈身旁说:“妈妈,我也要献一份力,我来帮你!”妈妈笑着说:“你啊,不添乱就行了!”奶奶也说不用。后来在我的强烈要求下还是加入了。
妈妈先让我帮她把揪好的面团按成小饼,然后妈妈用擀面杖把面擀成饼奶奶包。这个倒是很简单,一会我都按完了,每一个都很圆。我又要帮妈妈擀面饼,妈妈说:“你还是和奶奶学习包饺子吧。”
我学着奶奶的样子,拿起一张饺子皮,用筷子夹起一些肉馅放到饺子皮儿上,拿起面皮的两端向中间对折,然后把面皮儿向一起捏,可是由于我用力过猛,馅儿也放得过多馅漏了出来,怎么也捏不住了。第一个饺子以失败告终。我向妈妈做了个鬼脸,又拿起一张面皮儿,放了一些馅,折好面皮,从右向左捏,边捏边打褶,然后再从左向右捏回来,我看着我包的饺子,它虽然不太饱满也不太美观,但是却是我第一个作品我高兴极了,奶奶一个劲儿夸我!
吃饭时,我吃的特别的香,因为这里面有我的劳动成果。我深深地体会到:虽然是万事开头难,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能轻易放弃,唯有执着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