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妈妈包饺子5
今天,妈妈教我包饺子啦!
我坐在桌子前,等妈妈拿出材料,材料有一张张雪白的饺子皮,一大碗香喷喷的肉馅,还有一碗清水。开始包饺子啦,妈妈耐心地给我示范了一遍,我想:“包饺子这么简单,对我来说绝对没问题。”我拿起一张饺子皮,先用手沾了一点水,涂在饺子皮的四周,接着用筷子夹了一大块肉馅放在中间,然后把饺子皮对折,使劲一捏。说:“哈哈!我的饺子完工啦!”妈妈对我说:“你再看看你的饺子包好了吗?”我低头一看,只见肉馅都挤了出来,我用手捏了一下,结果肉馅从另一头钻了出来。没办法,唯有重新拿起一张饺子皮,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只放了一点点肉馅,饺子是包好了,可是怎么看都不像饺子,倒像一只馄饨,原来是我陷放太少了。最后,我唯有请教妈妈。经过妈妈的细心教导下,终于,一只肉嘟嘟的“白将军”站在了桌子上。我心里可美啦!
吃着碗里我自己亲手包的饺子,感觉比以前妈妈包的好吃多了。
经过这次这次包饺子,我懂得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