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画卷4
最动人的秋天,不在城市的小区里,而是藏在乡村金色的田野和潺潺的流水里。那迷人的景色,美得像一幅画卷。
秋天的午后,太阳照得人连眼睛都睁不开,鸡耷拉着头,蝉躲在碧绿的树叶下不停地“知了,知了……”。我站在泥泞的田埂上,看着眼前的景色。正是秋收的时候,农民伯伯正带着草帽,顶着毒辣的太阳在田里收割稻谷,脸上满是丰收的喜悦。村庄就在不远处的山脚下。几棵茂盛的大树像一把绿色的伞,为人们撑出一片阴凉。一条蜿蜒的小河从村庄那头,流向田野这边,河水清澈得可以看见河底一块块的石头。鸭子们也怕热,在河里游来游去。它们有时将头钻入水中,享受那冰凉的河水带给它们的惬意;有时用那鲜红的鸭掌,在水中缓慢地划动,那姿势让我想起了一句诗:“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一阵风吹来,村头的树被吹得沙沙作响,金黄的稻谷弯下了腰,正在劳作的农民伯伯也直起身来,享受微风拂面的感觉。
我沉溺在秋天的画卷中,久久不能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