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画卷3
火辣辣的夏姑娘走了,迎来了多情的秋姑娘,她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了,她用那双灵巧的手把秋天打扮得绚丽多彩。
她走进田野,高梁涨红了脸,玉米张开嘴,露出满口金黄的牙齿哈哈大笑起来;稻穗随着风频频点头,在远处望,好似一片金黄色的海洋,棉花长出来了,像大片大片的雪花落到了地上。
她跑进果园,把她五颜六色的颜料盒打开,为苹果涂上鲜艳的红,活像可爱婴儿的脸,把鸭梨画成了一个个可爱的“小葫芦”;她把紫色留给了葡萄,晶莹剔透,让人垂涎三尺。橘子被秋姑娘涂上了橙色,挂在枝头像一个个橙色的小灯笼。
她跑到街道,秋风佛面,吹走了夏季的炎热,迎来了秋天的凉爽,她在耳边呼呼响,好像在对那些调皮的孩子们说:“天气凉了,多穿点衣服,免得着凉”。秋雨绵绵,打到窗户上,奏成了一首美妙的乐曲,使人回忆起往事,思念家乡。
秋姑娘,我想对你说:“你真美!你使稻田里、果园里充满生机,一派繁荣,还带来了秋风秋雨,使秋天更加迷人,是你把秋天打扮得多姿多彩,你好似一幅美丽的画卷,我爱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