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画卷6
在我记忆的深处就是留给我最大的念想也可以说是信仰,那一幕幕的画面,交相辉映,挥之不去,等待着:“是不是在学校是最有风情,又是最有回忆的地方呢?”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当我们正在如痴如醉的读书时,窗外的树叶也是簌簌的飘落,眼看着五颜六色的马路顿时成了金黄的一片,看那飘着的树叶缓缓下落像一位穿着金黄衣服的少女在人群中翩翩起舞,到与这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我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操场上的我们自然是活跃的,蹦蹦跳跳,一起做游戏,跳绳,那感情是相当的好啊,一起叫,一起笑,一起手挽着手走在被秋风吹落的树叶上面行走,脚踩上去树叶发出咯吱咯吱地响声,没有什么比秋天更来得有韵味,有旋律,有动感,这一切的一切是努力之后所见证的成果……
农民伯伯在三百六十五天,基本上都是在忙碌着的,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朋友们在经历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耕作,采集,施肥中那么也要为他们迎来一片属于自己的阳光,秋天收获的季节,收获着食物,收获着树木,收获着花草,在循序渐进的农民,在循序渐进的学生,在循序渐进的老师,都是在奋勇前进,只为最后的冲刺,来奋力一搏,在荆棘丛生的道路上我们没有后退的机会,留给我们的只有前进的步伐。
那天还是悄无声息的来了,我们在欢乐之余,在高兴的氛围中我们要为考试做一些准备,要听写,要算术,还要跑步,还要定时吃饭,我其实还不知道是为什么,但是在后面的日子,我渐渐的明白了,是因为要在考试中拿下好的成绩,这必须要经过其中的磨练,而这磨练也是需要我们认真对待的,其实说破了就是要好好练,好好学,在黄金时期,就是秋天的时候像一个舞者一样英姿飒爽的呈现在观众的眼前,而我们就要拿最好的成绩呈现在自己的父母面前。
我们那时候都是一类人,家长都是农村人,所以我们打小就明白自己需要的是什么,我们在学校只需要专心听讲,稍稍动动脑筋就能够拿下高分,而大人却要一直不停的做,不停的做,来给我们缴学费和生活费,说实话真的累的挺多的,看着番薯,土豆,都成了一个个硕大的果实,麦子也是黄涔涔的。
那时候我就在想是不是我们都乐享与其中了,才会不间断的去体验那果实,而在自身上面却没有努力;是不是在与朋友玩得开心之迹,却不想在去奋斗了,不想像挑山工一样脚踏实地的去工作,去努力了,终究校园是美好的,与现实很不一样,其实也就是踏入社会的那一刻开始,是啊,当寒风刺骨的时候我们就要想到,我们不管是在做什么都是在迎接“考试”不是吗/?在网上曾经流行这样一句话,树叶是因为风的飘落,还是树木的不挽留……
其实可以遐想一下,在冷冷的大街上回到家中一缕阳光照射进来是不是感觉很舒适就一直想这样,其实现实是不可能的,它告诉我们这是每一个人的必经之路,因为它就是考验我们能不能成功的重要工具的考官,在它面前的只有前进没有后退,树叶的飘落在告诉我们它要成功的踏入社会了,它更加勇于去追求属于自己的那一份美好,去享受成功,去冲刺努力,去迎接困难,树木会在它的寿命里孕育出属于它一部分的“小孩子”,让它们勇于跨出自己的第一步……
梦想很美好,要实现梦想就要经过从从的困难,告诉你是一波未完,一波又起一点也不奇怪的,到时候你是龙是虫就一见分晓,其实在生活中秋天就是时刻在我们脑海里的警钟在无时无刻的提醒着我们该努力了,该拼搏了,而我们的行动在告诉着我们不要丧失信心,要坚强,不要为旁人的话而乱了阵脚,相信自己也相信未来!
秋天的画卷仍然让人有一种诗意:韵味是一种成熟的美,秋味是一种成熟的媚。无论如何秋天的寒意虽然是冰冷的,但是它所散发的光彩却是温暖的,秋天就是励志拼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