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2
我的爸爸个子不高,四十多岁,头上已经有几丝白发了,眼睛不大,但炯炯有神,古铜色的皮肤上刻下了岁月的痕迹,大大的嘴上还有一些胡子。
我的爸爸最喜欢助人为乐。有一次,邻居的老大爷家里的煤气用光了,老大爷想把煤气罐拿去充,可是搬不动,爸爸知道了,对大爷说:“大爷,我帮您去充吧!我年轻些。”大爷笑笑,说:“谢谢!”爸爸说:“没什么的!”说着,走上前,拉起罐子,一使劲,扛在了身上对老大爷说:“我去充了!”回来时,爸爸的脸上红彤彤的,额头上已经有许多的汗珠了,嘴里还喘着气老大爷看见了,对爸爸说:“我来吧!”可爸爸不让,说:“您都这么大年纪了,我来!”爸爸回到家,我对爸爸说:“爸爸,您真助人为乐,我也要向您一样!”“这是我应该做的呀,大爷他一个人在家,亲人也没有在这儿,我们当然得多帮帮他!”爸爸说我心想:爸爸可真是助人为乐,我一定会向爸爸学习!”
爸爸还是我家的开心果。有一次,我不开心的回到家里,爸爸晚上回到家看到我这样,便双手握拳,对我说:“我的小祖宗呀,你可千万别不高兴呀!你不开心,我怎么办?你笑一笑吧!”说着,还给我鞠了一躬,见我还是不开心,于是把我抱起来挠了挠我的肚子,我禁不住痒,放出声笑了起来,爸爸见我笑了,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这就是我的爸爸,一个喜欢助人为乐、乐观向上的好爸爸,他是我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