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4
助人为乐之后,我知道了那种感觉。
下午,前桌杨雨忘记了带量角器,而我们,正在做着位置与方向的卷子,特别需要用量角器。当她向四面八方都借过以后,别人除了说“没带”,或者就是“我这还用着别人的呢”外,再没有什么理由了。总之,说来说去,就是不想借。她便直立在椅子上,呆呆地望着地。我知道那是一种渴望的眼神。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她不向我来借,我想:可能是因为她看我做题太认真,不想打扰我了吧。
过了一会儿,我因为写得太累,抬头眺望了一下,又伸了伸胳膊,有些疲倦。当我看见她还呆呆地坐着的时候,心里不由得生出了一丝怜悯之情。
我先知趣地推了推她,又说道:“杨小姐啦,别那么想不开!怎么啦?来,和我说一个。”她可能被我的风趣逗乐了,竟“咯咯”地笑起来,然后,转过身,卧在我的桌子上。“你有量角器吗?”她小声地问我。我爽快地答应道:“有,给,借你用。”
又是一会儿,她用完了,还给了我,而且,还冲我笑了笑。虽然只是那淡淡的一笑,却使我的心温暖了许久……。
是的,助人为乐之后,我知道了那种感觉,那种甜美的感觉,那种友好的感觉,那种充满着温暖与幸福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