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5
一天下午,小白兔走在放学的路上,天阴沉沉的,忽然“轰隆隆”几个雷声,小白兔吓得全身发抖。
“哗啦啦”的雨点落到了地上溅起一朵朵水花。小白兔没带雨伞,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似的,后悔极了,没听妈妈的话。没办法,只好伸出手抱着头“嗒嗒嗒”的大步大步的向前跑。正巧小乌龟听到了脚步声,转头一看,原来是我的好朋友小白兔没有带雨伞,衣服全被淋湿了。它想:可不能让我的好朋友淋雨”。我要帮帮它。于是,小乌龟把壳小心翼翼地拿了下来找来一个木棍顶着,做了一个漂亮的雨伞。小乌龟跑到小白兔的前面,把雨伞放在小白兔的头上。小白兔觉得天空仿佛不再下雨了,很奇怪刚往上一看,原来是小乌龟的壳。它开心的一跳三尺高,瞪大眼睛,吃惊地说:“这样你会感冒的,”小乌龟笑着说:“没关系,”小白兔感动极了。
小乌龟和小白兔又说又笑一起回家了。小乌龟懂得了一个道理“助人为乐是件愉快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