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来到了9
夏天是奔放的。它洒脱,它豪放,它从不拐弯抹角,夏天的这一特点,你看看笼罩大地的阳光,看看倾盆而下的大雨和震天动地的雷声,就知道了。
夏天更是伟大的。植物从萌发到开花,再到结果,从万物苏醒的春天过渡到硕果累累的秋天,都要经过夏天。从古到今,多少文人墨客为春天、秋天写下了无数颂词。而夏天呢,却被忽视了。孕育的过程有多辛苦,外人是无从得知的,夏天不求回报,不求赞美,只是默默地在无人关注的时刻培育着甜美的果实。
一年四季,各有各的精彩。“万紫千红总是春”是属于春天的;“金黄的时分,丰收的季节”,这是秋天的真实写照;“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这富于哲理的名句在寒冷的冬天不知温暖了多少人的心;其实,夏天也毫不逊色,“春华秋实夏孕育”一句道尽了夏季的可贵。即便默默无闻,也毫不计较,而甘于奉献。我想,这便市是我热爱夏天的最终理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