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真糟糕!回去又得挨批评了。”我一边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边自言自语。真希望时间停止脚步,可老天似乎在和我作对似的,平时感觉很长的一段路,好像变得短短的,眨眼间就到了家门口。我开门后,东张西望,看看妈妈在不在家。我把考卷拿了出来,看着红色的分数,我心中忐忑不安,心想:这次我该怎么办呢?藏起来,是不诚实的行为;给妈妈看,又怕挨批评。这使我想起了以前,我也是考了很差的分数,但是我把考卷藏了起来,结果被妈妈发现后挨了一顿批评。这次会不会也挨批评呀?就在这时,门铃响了,“呀!妈妈回来了,怎么办?”就在我惊慌失措的时候,我想起了妈妈说的一句话“成绩固然重要,但好品德比成绩更重要。”于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低着头把考卷递到了妈妈的面前,我用余光看着妈妈的表情,原以为妈妈会皱紧眉头,狠狠的批评我一顿。但令我诧异的是,妈妈不仅没有批评我,还表扬了我的诚实:“虽然你这次没考好,但是你的诚实令我感到欣慰。看来经过上次的事你已经吸取了教训!”
被表扬的感觉真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