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演出5
我是一个才不出众、貌不惊人的男孩,今年十一岁,读小学六年级。我有一个爱好,那就是吹奏萨克斯。
在我学萨克斯的三年时间里,通过了萨克斯演奏五级水平考试,参加了几次县上文化系统组织的文艺演出,登台表演也有了一点经验。但是,我第一次登台演出的那一幕却时时浮现在我的脑海里,让我记忆犹新……
那是去年8月的事了。县上“百日文化广场”每个周未都要举行文艺演出活动,吹拉弹唱,各显风采。为了提高我的萨克斯演奏水平,锻炼我的胆量,爸爸也给我报了名。
我是一百个不乐意,从来没有面对过那么多人,害怕上台出丑,怪难为情的。而爸爸对我说:“没什么,即便演砸了,也可长一点见识。”说的轻巧,那可是当着很多人的面呀!不管我找什么理由,一家人都坚持让我表演。我也只好抓紧练习,选定了《茉莉花》、《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我的祖国》这三首曲子作为演奏曲目。
我开始了“临阵磨枪”,一天吹两次,一次吹一个小时。不管嘴唇有多痛,手指有多酸,我都在坚持。
终于等到演出这一天,演出定在晚上十点钟。一家人早早地吃过晚饭急忙忙来到广场,大姨、小姨、表弟、表妹也早已到了广场来看我的表演,大家都为我鼓劲加油。虽然我表面很冷静,可心里却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根本平静不下来,前面的节目是什么内容我一点也不知道,脑子里乱哄哄的。直到麦克风里传出“下一个节目——萨克斯演奏,表演者赵国良”,我才回过神来,整了整衣服,正了正挂在胸前的萨克斯,低着头走上了台。主持人帮我调好音量,我赶紧清了清嗓子,报出了曲名。
看到台下黑压压的人群,我把眼一闭,开始吹奏起来。不知为什么,平时老爱卡壳的部位这次特别流畅,连吹三曲一点差错也没出。那悠扬、舒缓的音符从键位上流淌出来,充满了整个广场,充满了整个夜空……
吹完了曲子,台下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我向观众鞠了一躬,快步走到了后台,紧张的心情才放松了下来。一家人围着我,直夸我表现不错,旁边的叔叔阿姨也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
第一次登台演出, 使我悟出了“付出就有收获”这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对自己充满信心,还要有一个认真的态度,尽力做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