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演出3
国庆节前夕,我们所驻军部队要举办“庆国庆迎仲秋‘赏月晚会’”作为军属,我和妈妈也在邀请之列。爸爸妈妈建议我也参加一个节目,我欣然同意,可是我的心却没了底,因为我好怯场。
那晚星光灿烂,热闹非凡,天气有点闷热,不知是因为紧张,还是激动,我的短体恤一会儿就湿了一大片。我和妈妈刚出家属院口,就听到嘹亮的歌唱《我的祖国》,从大音箱向四处回荡,看到操场上人山人海,欢歌笑语。他们有的在排坐,有的在弄吃的,有的忙着调试音箱,孩子们兴奋地跳着乐着……都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我也好激动,今晚这么多人,我会不会紧张?嗨,加油!我默默在心里为自己打着气。看,临时的舞台好壮观、漂亮呀,四台拖斗车威风地摆放在四个角落,分别在上面立着四个大音箱,中间挂着横幅、屏幕,上空还飘荡着许多五颜六色的彩旗呢。
在妈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演出现场,当我看到我的节目是排在第四个时,我好高兴呀,不是第一个上场,真好。
19:00,主持人利阿姨和王叔叔迈着矫健的步伐,精神抖擞地来到舞台中央宣布晚会开始,全体起立,共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我被宏亮、震耳的歌声惊呆了,这么多人,还唱得这么整齐、庄严,俨然都是凭着一颗爱国心!接着是我爸爸的讲话——节日祝词。看着爸爸得体地演讲,我心里也较上了劲:“等会儿,我一定也不怕!”
第三个节目是小品表演,只见叔叔们敲锣打鼓、活灵活现地表演着,认真可爱地样子,不时还和台下的观众们互动,一唱一和地非常有趣。顿时,我刚才紧张的心不知为何放松下来了。我对自己说:“加油,有什么好怕的?”我正想着,实然听到主持人叫我的名字。哦,终于该我上场了!我大大方方地走到舞台中央,向观众们深深地鞠了一躬,顿时台下掌声一片,我不慌不忙地站在话筒后面。然后说:“大家好,我今晚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我要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朗诵一首诗歌《我站在祖国地图前》,来祝福我们的祖国60岁生日,愿我们的国家越来越繁荣,越来越昌盛!
我原定是唱英文歌曲的,晚会前一天晚上,妈妈提议我在这种场合唱红歌或朗诵赞美祖国的诗歌更好!我临时决定朗诵四年级语文下册的一篇诗歌。课文我以前已背的相当熟了,所以我底气十足地向前提气,高声朗诵道:“我站在祖国地图前,看五颜六色,都是形象语言,金黄的是沙漠,……我站在祖国地图前,像依偎在妈妈身边……”我完全忘记了观众,忘记了紧张,只感觉真的站在我家那大大的中国地图前……我轻松熟练、音扬顿挫、激情洋溢地把诗歌朗诵完。“朗诵完毕,谢谢大家!”最后再次向大家深深鞠了一躬。这时,小朋友们给我送来了彩球,我好兴奋呀,因为我看见了爸爸妈妈、观众们正向我鼓掌微笑,台下的掌声经久不息。
接下来还有许多精彩节目,一直持续到22:00结束。回想朗诵节目那一刻,我懂得了“贵在参与”的道理,参与就是成长,参与就是学习,只要认真对待,努力付出,鲜花与掌声总会是你的;并不仅仅是因为这些,最重要的是我第一次单独演出的过程中,我战胜了自己:终于大胆起来,从此与紧张怯场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