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演出10
第二次站在舞台上,面对几百双眼睛的注视,我的内心出奇的平静。是什么时候让我克服了恐惧呢?我第一次演出时的情景逐渐浮现在我眼前……
去年元旦的时候,在西安有一场演出,请问你们谁要参加?葫芦丝班的柯老师在群里发了一条信息。我看了信息,心想:这真是一个好机会,在此之前,我还从来没有上过西安的舞台呢!也好让我这“无名氏”露个脸。想到这,我心情很好,于是在群里说:“我参加。”
在心里默默里盘算着演出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了,一想到可以在舞台上表现自己,我的心情好极了……
“什么,元旦节的时候不放假。”我吃惊地对妈妈说。在这个时候,妈妈竟然不能去西安了,我该怎么办呀!我的脑海里忽然浮现出一个声音:“既然妈妈不能一起去,那就不去了,毕竟我还小,西安那么大,万一迷路怎么办,要是遇到坏人怎么办,机会总是有的,遇到危险就得不偿失了。”紧接着,我的大脑里又出现了另一种声音:“不能放弃机会,机会是靠人来把握的,况且人总是要直面恐惧,面对恐惧应该战胜它,而不应该向它屈服。”
我纠结了很久,终于决定自己一个人和老师去西安演出。转眼间到了元旦,上了火车,又转眼间到了西安,到了酒店,看着同学们都有父母陪伴,心里难免会有此失望,但是自己选择的路,就是再难也要走下去。休整了一夜之后,我们走上了舞台,看着台下的观众、评委,我内心竟没有一点紧张的感觉,重复着练习了一遍又一遍的曲子。看着台下评委投来赞许的笑容,听着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从那一刻起,我战胜了自己!
想到我第一次演出,我内心汹涌澎湃,又一次站在台上,没有紧张,没有害怕,因为我深知:“只有战胜了自己,才能战胜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