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演出2
第一次演出,是在我们班里组织的一场活动中。
我们演出的内容是课本剧——《半截蜡烛》,我们那组既兴奋又担心,紧张地等待着演出时刻的到来。
在星期二下午,演出正式开始。我们组很不幸运——抽了第一组,就这样,我们第一个登台表演。我们几个在舞台上绘声绘色地表演着,克服着紧张的情绪,把人物的感情都融入其中,台下的观众观赏得都非常认真。但我和“杰奎琳”的对话,使全班大笑起来,可我们演员并没笑场。
表演完毕后,我们热切地期待着观众能为我们那组投一票。当我们抬头看黑板上的公布结果时,不禁惊讶地大叫了起来——我们组竟然是第一名啊!当时,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老师给我们每一个人都发了一个本子和一支笔,还给我们拍了照片,发到了家长群里,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当天晚上回到家时,我对妈妈汇报了我们的演出成果,妈妈勉励我和弟弟都再接再厉。之后,老师还带领我们一起演一些其它的课本剧,比如《晏子使楚》、《打电话》、《丝绸之路》等,我和组员们根据前几次演出的经验,将《丝绸之路》的大致内容与历史情节相结合,表演十分精彩,赢得了台下同学的一致认可,我们也体会到了成就感。
经过这样的几次演出,我明白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要想有精湛的技艺,就必须在台下苦练基本功,虽然我们的演出形式很小,即使我们只是演出的一个配角,也一定要演好这个小人物,把这个小人物演得生动,能让观众喜欢,就算是个好演员,这部作品才算是好作品。
我想:第一次演出更是对我们的一次锻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