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毛驴驮大米2
早上,阳光明媚。小毛驴从磨房里驮了一袋大米,他一边迈着轻快的脚步,一边想:今天是我第一次独立帮主人驮大米,那说明主人很信任我,小毛驴越想越得意,一不留神,米袋被树枝勾破了一个小口中,米洒了出来,可是小毛驴却不知道。一只小鸟飞过来,看见了这种情景,好心地对小毛驴说:“小毛驴,小毛驴,你的米袋破了,赶快想办法补一补吧。”小毛驴听了很生气,向小鸟瞥了一眼,然后继续向前走。
小鸟飞走了,来了一只小狗,他也看见了小毛驴的米袋破了,于是好心地对小毛驴说:“毛驴,毛驴,小毛驴,你的米袋破了,赶快想想办法补一补。”小毛驴听了,更是生气,把小脑袋一甩,朝着天空说了声:“哼。”小狗很不高兴,对着小毛驴:“汪汪。”叫了两声跑走了。此时,小毛驴感到心情好多了,因为没人再管他。袋子里的米越来越少,地上的米却连成一条“米路”可小毛驴还不知道米袋破了。走啊走,不知不觉到了家,当他把米袋往上一放时,惊讶得说不出话来,自己背回来的大米,现在只剩下一个破米袋和几粒米粒儿。此时,他想:当初要听了小鸟、小狗的劝告,就不会有这样的后果了。可是,后悔已经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