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毛驴驮大米4
有一天,小毛驴驮着一袋大米往家赶。
走过一片森林,装米的袋子被尖尖的树枝刺了个洞,大米从袋子里漏了出来,小毛驴一点儿也不知道,大米掉得越来越多,连老鼠都爬出洞来吃大米了。小鸟飞过,对小毛驴说:“小毛驴,你的袋子破了,快点补一补吧。”小毛驴没有理它,他想:“小鸟肯定是骗我的,等我停下来就抢我的大米吃。”于是它继续赶路。一只小花狗跑过来大声对它说:“小毛驴,你的大米掉了很多,快把袋子补一补吧。”小毛驴又没理他,小毛驴前天刚和小花狗斗过嘴,怎么会相信它的话呢?它又继续走走,它越走越快,大米也越掉越多,小毛驴一点儿也没觉察。它想:“回到家里就有妈妈的奖励了,多好啊!”
回到家里,小毛驴把袋子放下来,一看,大吃一惊,大米只剩下不到一碗呀。妈妈骂了小毛驴一顿。小毛驴后悔自己没听他人的劝告,从此,小毛驴改变了自己,再也不敢自以为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