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毛驴驮大米5
在一个夏天的中午,火红火红的太阳烤着大地,小毛驴去集市买了一袋白花花的大米,一边驮着大米一边高高兴兴的走在回家的路上。
一阵微风吹来,树枝被吹得都跳起了欢快的舞来,小毛驴一不小心把米袋挂了一个小洞掉了几粒白花花大米。可是小毛驴毫无知觉。
正在这时一只小鸟飞过来大声地喊:“小毛驴你赶快停下来,你的米袋上破了一个小洞,掉了几粒大米快补一补吧。”
小毛驴满不在乎地说:“不就是一个小洞吗?掉不了几粒米。”
走着走着,正在“散步”的狗大哥看到满地都是白花花的大米赶紧跑过去,大声的喊:“小毛驴你的大米掉的满地都是。”
小毛驴对狗大哥不理不睬心想小鸟说是小洞,狗大哥却说是大洞。
它走的越来越快,洞也越来越大,米漏的越来越多。
小毛驴回到家打开袋子,想把米倒进米缸。他一看傻了眼,米袋子里只有三粒米了。
他后悔自己不听小鸟和狗大哥的话,伤心的哭了起来。“真是小洞不补,大洞吃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