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凛冽,树干光秃秃的,褐色的枝丫伸向苍白的天空。偌大的操场上,大绳敲打地面的声音,此起彼伏。这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冬日的午后。
看,排球场边的那支大绳队有节奏地打着地面,同学们一个接一个地跳地去,跳得酣畅淋漓,眼中是会心的笑。而旁边,还站着一个不起眼的身影。女孩静静地看着,心里默默地计着数,怀中抱着队员们的衣服,寒风鼓起了她的衣摆。
她不是参赛选手的,但每次练习她总是按时到场。“时间到!”她喊。于是我们停绳,问她,怎么样啊?她的眼睛里闪烁着璀璨的光芒,真心的为我们高兴:“288个!”队员们高兴极了,互相击掌。她也笑了,一缕发丝被风吹起,轻轻晃着,“你们好厉害啊!”她说。迟疑了一下,她又对我说:“你要注意每次起跳时一定要往前跳,虽然你没有失误,但是男生大绳队的排头因为没有往前而绊绳很多次。”我愣了愣,有些诧异,但还是点头:“谢谢,我知道了。”
比赛的那天。分不清楚是大绳抡过地面的声音,还是赛风呼啸而过,她又一次静静地站在那里,干枯的树叶擦过地面,风又吹起她的发丝。“开始!”我听到了一声清脆坚定的口令,余光瞥见一道挺拔的身影,小白杨似的站着不说话。我知道一定是她。我笑了笑,接上绳。
“时间到!”她跑到我身边,眼神清澈,像一只小鹿,有着盛不住的快乐。她抱抱我:“你们太棒了!280个!回到最佳的状态了哦!”我也和她一样激动,心里被注入一股暖流。
寒风凛冽,我却不冷,心中只有温暖。因为我知道,一直有一个女孩,默默地为我们付出着、奉献着。我们开心时,她也开心;我们失落时,她微笑着安慰,鼓励。
她就是钰,我的同学,我的朋友,更是风起之时我心中的暖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