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种子5
我轻轻的把一颗理想的种子拨离它生长的土地,它放在更肥沃的土壤中,让它茁壮成长。——题记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种子,随着我们的长大,它也在慢慢地生长与发芽,我们都想给予它更肥沃的土壤,而我的种子找到了更适合它生长的空间,那是我们新的校园。
我是丹东市中医药学校护理班的一名学生,在今年的九月份,我们搬到了新的校园,校园里面积比以前的学校要多了许多教室,更加明亮宽敞,宿舍干净整洁。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家,开始住校的生活,总之,学校里的一切都让我觉得新鲜与好奇。
来到了新校园学到的第一件事是成长,离开家的第一周,吵吵闹闹的要回家。因为习惯了被照顾的感觉,而感到不习惯,转念一想,终有一天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自己去面对事情。慢慢地,适应了集体生活,学会照顾自己,自己去处理事情,也会在空闲的时候给父母打电话,让他们不会为了我而担心。
新校园学会的第二件事是自律,因为来到新校园过上了宿舍生活。有很多的自习课,而我觉得时间如何利用完全靠自己,在这里少了家长的监督,慢慢的我也学会了拿起书本复习所学到的知识,也在老师的督促下,认识到了时间对于我们毕业生的宝贵。
新校园学会的第三件事是团结,十一的前期,学校为我们组织了一次军训,阳光下我们在磨练自己,在挑战自己,在学校的检阅中,我们班级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好的成绩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军训也让我们学会了更加团结。
在新的校园里学会了成长,自律,团结,它们都化成了养分,让我心中理想的种子更加健康的成长,它在慢慢地发芽,长大,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