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种子3
在土地上种下一颗种子,它会慢慢的萌发、长大。也许它并不会长成高大的树,也许它最后成了一颗小草,又或是一朵娇小的花,但它总归成长了,发芽了,扎根了。
从一颗小小的种子,成长,并不容易。它经历过土地的教诲,风霜的谩骂,雨露的洗礼,最终成长了。我觉得理想亦是如此。
当理想在心中埋下,开始的开始,只是让我们去给它营养。后来它需要的越来越多,当它长到一定的时候,它开始面对了——心灵的狂风暴雨。
它受不住了,脆弱了,动摇了,马上就要拔起了,只要再来一场风雨,哪怕它多么的微弱,恐怕也是压死骆驼身上的最后一根稻草。
这时,坚持,是我们唯一能做的,坚持吧,或许风雨过后你会看到彩虹,坚持吧也许它会想花朵一样盛开,坚持吧,它会茁壮成长的!